“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短篇.《十二分之一》

•第一次手机码文
•深夜发疯
•不明所以
•舜远结婚
•BGM:《没离开过》

《十二分之一》

哦,您好。
是的。嗯。在下确是尽远•斯诺克。
没错。病逝于艾格尼萨。41岁。没有子嗣。
明白了。辛苦您了。
.....在下已无执念。是的。
.......
抱歉,在下绝无欺瞒之意——也不知为何会如此沉重——挂念之人?已为父母养老送终,无兄弟姊妹.......
......恋人亦无。
是的。
......为何会提及于他——?
......这样啊。在下自然从命。您想问什么大可直言,为您的工作增加负担十分抱歉。
在下曾是他的侍卫队长,曾有君臣之缘。
若真要说,曾有幸与殿下——如今的陛下有过段友情。
再无其他。
......您请稍安勿躁,在下自然无所欺瞒,只是实话实说——
......您为何会如此认为?哦——您又是如何得知?
......呀。您竟是当年那只秋蝉。您断然是误会了,那仅仅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不,在下是他的侍卫,那么在下的一切都属于他,这并非什么无礼之事,因这侍卫的身份,若是他想,这条命在下自会双手奉上。不会。在下早已不是他的侍卫,在下待他从始至终忠诚不变,他待在下亦尽心尽力。在下于他,已无执念。
......噗。啊,请恕在下失礼。您有如此想法实属正常,不如说——这世上除在下外应无人知晓此事,并非在下夸大其词。
舜•欧德文,未曾爱上过任何一人。
您懂吗?他并非为爱而生,他是为了那王座而存在于世——他命定承天,此乃至高神的旨意。他是神赐予楻,赐予维尔哈伦的王,他与那阳光雨露一同是上天的恩赐,无人可独占,没有人有那个能力那个资格。他是如此的存在。
若您硬要说,那在下便按照十二个时辰来分割。舜•欧德文的心,三分属于天下苍生,三分属于群臣朝堂,三分属于嫡血至亲,另三分,属于他自己。
自尊自爱,自谴自怜,自立自信。
容不下其他了。
在下?先前已说过。挚友?若说以前的舜,他是有的。在心底的最深处。充其量仅有十二分之一。也许在下曾在那个位置,但现在,在下笃定,陛下心中不再有这些儿女私情,亲情亦出于责任,自弥幽——郡主大人自那场天灾中失踪后,他亦不再有能立足于心的亲人。
可悲?不。陛下从来不是个会被人同情的人。换言之,无人有资格同情他。失礼了。
是的。他与在下同岁。您若真的想知道,大可以算算他的人生,便可明白,他那万金一寸的光阴,多为黎民百姓。
......果然。症结从一开始就出现在在下身上,您想旁敲侧击些什么?
仍是太沉吗?
......罢。便将这份思忖也一同弃入忘川罢。
在下曾思慕于他——不,过去,现在——乃至不复存在的将来,在下——我,尽远•斯诺克,一直爱着舜。
只是我爱的那个少年,21年前便已逝世。他吗?我二人皆未吐露心意。但在下想,兴许亦是。何其荣幸。
他不会等我。他亦有抱负,此生不能如愿以偿,来世定可。
在下庆幸。有此番情愫已是违背常理,更何况他就应像如今的陛下般儿孙满堂——未有孙,不过已成定局。
因此在下特意等了几年,索然无味地苟延残喘至今,便是在下控制不住情感,也再无可能追上他了罢。
我爱他。
因此祈祷,生生世世,永不相见。

如今可以了罢?麻烦您了。

-
一篙一舟,一忘川一摆渡。
那年夏末,谁人拾一秋蝉埋葬,谁人眷恋他人唇瓣?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
孤名为舜•欧德文。
.........................
如何得知?哦。可是那只秋蝉?
.........................
是。
我舜•欧德文,此生此世只爱过一人。
何时?
他离世之时。距今三十年有余。
我二人注定不得厮守,唏嘘无用。
那又如何?爱便是爱了,哪怕那时他已不再属于我,哪怕我已丢失了“我”。
他会等我。我知道。他爱我。
孤命定承天。
我注定与他无缘。
十二份?他有一份。
这一份,承载我真正的爱恨情愁,喜怒哀乐,一份堪比千斤重。
比天下亦重。
.........................
无妨。
他若不等我,我便去寻他。
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等我。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