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18 逃脱

Page18  逃脱

香。

有什么东西,正在散发着甜腻的香气——

如同儿时曾嗅到的母亲发丝间的清香······

王宫花园夏日怒放繁花的馨香······

亦或说,是罔族尚未背叛时所进贡的,香料的气息?

那是什么?

刚刚警醒的意识被瞬间香气所抚慰,如母亲的轻声喃语般诱人入睡,舜的理智挣扎了片刻,终究在那奇特的香气前败下阵来,逐渐沉入梦乡,他隐约感受到似乎在被搬运,却连动一根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他本能地认为自己是遇到了危险,想出声提醒阿远,声带却也被麻醉而根本无法振动。

 

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现在动弹不得,意识如同被浆糊黏住般粘稠朦胧,他尝试移动自己的手臂,却好似被什么强有力的外力所束缚,他终于得以微微移动,却失去重心向一旁倒去,迷迷糊糊地似乎倒在了什么并不坚硬的物体上,然而他尚未来得及清醒,黏连的眼皮就再一次将他的意识拖入深渊。

 

“滴答。”

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滴落在他的眼睑上,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水滴落了下来,他被这寒意激得清醒了些,他隐约听到布料摩擦的窸窣声,离自己很近,然后就再没有水滴落在脸上了。舜狠狠地咬了咬自己的舌尖,疼痛刺激麻木的神经,他终于又清醒过来,微微睁开双眼。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裹着苍白的翠绿。

他定睛一看,是阿远的脸。他微微咬着唇,金棕的双眼警惕地向前看去,身体却一整个前倾,挡在了自己面前,见他醒了,阿远白着脸对他微微笑了笑,舜却能从他这一简单的动作中了解到许多——现在两人的处境不太妙。

舜的感官在逐渐恢复,他感受到了手腕上粗糙的触感——是麻绳,相当结实,捆了好几圈,他勉强动了动手腕,无法挣脱。

阿远的头顶是一个向上延伸的洞穴——这个洞穴由种种藤蔓里里外外包裹了数圈,那些蔓状植物的叶子将洞口遮掩大半,在层层叶子的缝隙中只能看到阴沉的天空,那是大片大片的乌云——而那些自叶尖上颤动着滴落的液体,无疑是雨水。

舜这才明白过来阿远身体前倾的原因来——他在为自己挡雨,而也正是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正枕在阿远的腿上,通过此前的模糊记忆,他大概推导出自己原本是靠坐在阿远身旁的,因为失去重心的原因而向阿远的方向倒去,正好倒在了阿远的腿上。

也不知自己昏迷了多久,阿远保持这个姿势时间长了,腿自然是要麻的,舜想尽快起身,然而腰腹部位还是软的,阿远似乎看出了他的顾虑,又笑了笑——舜从他的眼中解读出他的宽慰,自己却仍留有几分羞愧,于是借由观察环境而转移视线。

与之前所料无异,这里是个巨大的洞穴,通光很差,天一黑能见度很低,舜的双眼已适应了黑暗,所以多多少少能看到一些。在洞穴右方入口旁,有个靠在墙上的人影,那个人影高大且健壮,大块的肌肉裸露在外,身披兽皮,乱糟糟的长发糊在身后,从体态却仍能看出那似乎是个女性。

再向另一端看,舜意外地扫到了一个略显瘦小的影子,那是个与他们同样被绑的女孩,能看出她有颜色略浅的长发,在胸前绕了个辫子,个子不高,穿着简练,白衬衣加背带裤,脚踩一双长军靴,她似乎也在看这边,见舜醒了,她费力地张开嘴嘘声说着什么,只是离得太远外加光线昏暗,舜辨认不出来。

舜的大脑飞速转动,他从未来过此地,似乎仍在森林中央,而那个披着兽皮的影子······舜陡然想起有关这片丛林的传闻,当即惊出一身冷汗。

据说之前也曾有人想过来这片森林伐木,只是那些稍微深入森林的人都没出来过,久而久之当地人之间便有了传闻,这片森林里有可怕的凶兽,却又有人说在打水时曾见过一些披着兽皮的人,这些传闻只让当地人对这片丛林敬而远之,舜也只是路过时简单地听过他人的三言两语,从未想过这竟是真的。

也就是说······这是丛林里的······土著人?

之前的香气也许是某种麻药,因此比他人格外警醒的自己才陷入沉睡,而阿远想必也是被这香气所影响,不然无论如何这条感官敏锐的小龙都不会让两人遇险。

他又看了看阿远,阿远正在凝神盯着那个女孩,龙类的夜视能力固然比人类要更强,所以也许阿远能看清那个女孩在说些什么——只是阿远现在的状态无法说话,因此舜也无从得知那个女孩究竟说了什么。

突然,阿远的腿轻轻动了动,他低头看着舜,舜理解了他的意思,此时他的力气也恢复得差不多了,一挺腰重新坐了起来。阿远的姿势原本是跪坐,他身体后仰,用被捆绑的双手支撑住地面,将身体微微抬高,缓慢地将左腿伸出,两只脚踝上分别系着麻绳的一头,之间有不短的距离,他勉强以左腿带着右腿一同伸长,总算摆脱了困境。

阿远轻轻舒了口气,舜猜想也许是自己将他的腿枕麻了,当即内疚起来,阿远却没有多耽搁,因为两只手被牢牢地捆在一起,所以他只得以双手一同撑地,腰部用力,抬起身体,这样的重心有些不稳,但他很快便将左腿向后移动,踩在离手臂较近的地方,右脚也缓慢移动了过来,此时他的上半身也稳住了,姿势近似于蹲,双腿用力,竟就这么站了起来。

就见阿远向那个女孩小心翼翼地迈步,因为两脚间仍绑着麻绳,因此他一次可以移动的距离并不远,他细心地避开地面上的树枝,竟真的走了过去。

舜的眼皮猛地一跳——门口那个影子动了,阿远也发现了这一点,连忙以原本的姿势跪了下去——因为没有手臂可供支撑,所以他是直挺挺地跪下去的,还好地面是沙土所制,未发出太大声响,只是这一定很疼——舜隐隐有些心痛。

那个人影慢悠悠地回头看了一眼,似乎在确认俘虏们的数量,舜的心揪了起来——她会发现阿远的位置变了吗?好在她并没有在细节上纠结,似乎是看人都在,她也便放心地又转回头去,舜又松了一口气,那边阿远和那女孩已经用无声的方式交谈了起来,也不知讲了些什么,只是阿远又有了动作,女孩也跟着一并动了起来。

女孩将自己被绑起的双腿向左移动,阿远稍稍转换自己身体的角度,转过腰去,背对着女孩,舜从这个动作中猜到阿远也许需要用手去拿些什么,而那个东西也许在女孩身上,他又想了想女孩的动作,灵机一动——是在靴子里吗?

阿远那边似乎摸到了那个东西,只是因为背对的缘故有些困难,手臂难以弯曲,尝试了许多次,他终于成功拿出了女孩示意他拿的东西——那是把两寸长的军刀,刀刃薄如蝉翼,阿远平日不多接触武器,也不知那是什么材质,只是用手指摸摸靠近刀柄的地方,带了些女孩的体温,他本以为这个厚度,刀刃应当是软的,未料刀身却异常坚硬,想必女孩的军靴内有隐藏的刀鞘,不然根本无法随身携带。

他的手指灵活地掉转刀身,因为手指可以活动的范围也有限,所以他只能够小距离地移动刀刃,就这样慢慢在手腕上的麻绳上摩擦,因为刀刃的锋利,所以不消片刻阿远手腕上的麻绳便被切开了,他警惕地看了眼门口的看守,对方没有回头,解放了双手的他顾不得红肿的手腕,割开脚上的绳子,便开始帮女孩隔断绳子。

雨势渐歇,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留下大大小小的水洼,见阿远脱身,舜发自内心地感到欣喜,却在这时,他面前某个水洼的水面震了一下,荡开涟漪。

舜隐隐感到那是地面在震动——发出“咚”、“咚”的闷响,并且振动的幅度越来越大。他突然有了很不好的感觉——那似乎是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向这里靠近。

Next Page

(本来应该昨天更的,结果事情太多了,晚上回来得很晚,又特别困,来不及写完一篇,原本说今天两更补上,然而爸爸盯得好紧······又要限制上网时间x明天爸爸就去上班了,于是两更还是等到明天吧,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能原谅【哭唧唧】

然后加入了那个时之歌商店街paro,群里太太们好多啊,扩列了一大堆太太,我这个全废有点方······然后被太太们燃的氛围感染【?!】原本不想做赌徒,结果还是赌了角色歌······我赌的是,如果下一首角色歌是队长的,那我就写舜远的AB——对,就是ABO设定,蓄谋已久却因懒癌放弃的【啥】

以及新人物出场,猜猜是谁?【这也太好猜了吧?!】

想吃西瓜·······)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