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祝松.短篇.《降暑》

《降暑》

 

夏至刚过,烈日当空,就见那巨大的光球滚着热浪,风都是烫的,坐哪儿都热得不行。这对于以祝融为代表的火系不算什么,但对于水系来讲,就让人燥得不行了。

湫从地里扯几个熟透的西瓜,三下两下开膛破肚,祝融路过顺了几块,想着赤秋子这几天也被热得蔫蔫的,恨不得住水里,吃点西瓜兴许能好些。

意思意思敲了几下门,片刻后赤松子的声音才软软地响起,祝融一听便皱了眉,怎如此有气无力?单手托着半块西瓜推门而入,侧脸便见那层层纱幔后懒懒斜躺一人,纤细的水柱绕上修长的小腿,脸上带着略显病态的红晕,微眯着眼不知在看何处。

“松子?!”祝融一惊,把西瓜往一旁的矮柜上一放,连忙上前询问情况,手忙脚乱了一番后才放下心来,并非什么大病,约是中暑了。

你们水系的真不抗热。他刚想如此调侃便被赤松子那因热迷蒙的双眼弄得面红耳赤,连忙移开视线。

火神祝融入夏后第一次感觉,呀,这天,真热呀······

“能起来吗?”

“手脚都没劲儿。”摇头。如果能起来早就去水里泡着了,哪里至于用这么细的小水流来降温?

“你等等,我去找丿问问,在这等我我一会儿就回来——”赤松子尚未来得及开口,祝融就一溜烟跑了出去,他无奈地阖上眼。头有点晕,浑身乏力,外面蝉声成片叫得惹人烦,没过多久一连串“噔噔噔”的脚步声复又响起,随即他闭着眼也能感受到一个不断散发着热量的大个子迈入屋内。
“我去给你熬点粥——”他似乎就是来传句话的,转身想走,赤松子连忙叫住他,“帮我搬缸水上来吧。”

 

片刻后赤松子缩在巨大的水泡里,感觉舒服多了。越接近中午越热,半天过去了他仍滴水未进,虽在水中不会口渴,因为中暑也并没有什么胃口,四肢却愈发沉重起来。

他睡了醒醒了睡,迷迷糊糊地梦着零散的画面,不知为何每一幕里总有团红毛笑得开心,也不知过去了多久,脚步声再度响起。

睡了会儿体力恢复了些,只是头有些晕,祝融往他手里塞了个碗,又塞了个勺子,抬头一看,红毛下一双眼睛亮闪闪,尽管没有食欲也完全无法拒绝。

于是他低下头细细端量着碗内的粥,能看出有大米薏米与绿豆,绿豆粥吗······?总的来讲卖相不错,尽管他深知祝融的厨艺不敢恭维,却仍然觉得并非那么难以下口。

稍微尝了尝,绿豆的清香在舌尖上弥散开,他眯了眯眼,又喝了一口。

他抬头正对上祝融期待的眼神,抿了抿唇开口道:“这次又失败了多少次?”

祝融尴尬地挠了挠头:“也、也没多少次······”

 

“谁、谁偷了米呀?!怎么一袋子米就剩这些了?!”楼下不符时宜地响起婶婶的大喊声。

 

祝融捂着脸转过身去,赤松子看他窘迫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

“笑笑笑笑笑什么?!快喝粥!”祝融转过身催促道,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意味。

赤松子含着笑将一碗粥喝干净,竟真的感觉燥热被绿豆的清凉压了下去,祝融接过空碗询问是否再来一碗,赤松子摇摇头,突然倒头就睡。

 

这次睡得很沉,身心舒畅,待他醒来已是傍晚,余晖脉脉,祝融单手托腮坐在床头,看赤松子醒了连忙跳起来。

“松子,没事了吗?”

点头。“谢谢你。”笑。

“······”祝融怔怔地看他,突然窜出门去,赤松子莫名其妙地听着他沿着这层楼跑了两圈,随即冲入屋内,气喘吁吁地看着桌子上的瓜。

 

“松子,吃西瓜吗?”看他那样子真是要把西瓜烤熟了。

“嗯。”他眯眼笑着点头。

 

火神祝融,在降暑这方面,相当有一套呢。

 

fin.

后记:

OK,到这里为止计划中的祝松全部写完,多谢大家近日来的关照【鞠躬】

大概能有七十多个小天使是因为祝松关注我的,我理解的“关注”的作用就是为了吃粮,在我看来只有稳定且美味的粮源才值得关注,而我一旦关注就没有取关一说了,然而大家肯定不是这样,我的粮既不美味也不稳定,因此我在这里和七十多位小天使道个歉也道个谢,若非意外除了400fo点文以外我不会再写祝松了,还请大家及时取关w

说到400fo点文之前也说了会好好写······啊那篇废话被我删掉了x总之就是······

······

······?!!!!

Excuse me?????我什么时候已经过400fo了吗????啥时候呀?????Wait a minute????【黑人问号】【一脸懵逼】

······好好好我会开点文的啦!!!!尽快!!!【搞不好今晚就······x】

天热,太阳晒得人不想说话,晚上倒是气温适宜,白天的话拜托请让我宅在家······家里没有空调然而依旧很凉快······绿豆粥好喝呀,其实红豆粥也不错,总之因为期末考试前夜的那次突发事件,我想我这个夏天与冷饮无缘了······【趴】【上天给了我一颗吃遍天下的心,却没给我一个强大的消化系统x】写点糖凉一凉······我是后来才想起来其实电影开头松子哥哥就出场过,我记得是泡在水里,夏天应该长期都是那个状态吧······于是······

小剧场:

“能起来吗?”

“手脚都没劲儿。”

“我抱你去池子吧?”

“好。”

愉快地Happy ending!

hhhh那么祝融为何不抱赤松子去池子里呢?祝融哥表示,我媳妇儿这么长时间难得需要依赖我一次,给我一次展现男友力照顾他的机会啦!于是我成全了他【不你】

感觉啊······入lof后萌的cp有三对,盼着他们结婚的cp也就这三对了,舜远、一カラ还有祝松,不说怎么看相处模式都有病(各种意义上的)不对劲的一卡拉,也不说自带“一提身份就开虐”属性的舜远,就说说祝松,简直糖分担当啊!!这俩的日常我怎么想都是甜甜甜糖糖糖,完全想不出其他来······【傻逼脸】【······EXM??《余烬》几个意思??】【哦,那个结尾也是糖啊,没差】

嗯······那么。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鞠躬】

如果有缘自会再相见w

-by:宋凌-2016.7.12-20:45-

评论 ( 12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