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祝松.短篇.《结发》

cp:祝融X赤松子

ooc预警。

《结发》

清晨阳光熹微,鸟鸣婉转。立冬未过,不急不缓的风往骨子里送着寒意,今年的冬怕是来得要早了些,呼气成雾。树上的叶子早早便落了,光秃秃一片狰狞得很。春去秋来便是自然,虽说他们确有这个能力能使一夜间万树花开,却不会有人动此番心思,何不静等次年开春?

祝融素来早起,巡视四方后归来饮一壶热酒,在这寒年里便觉格外惬意,待他抿着酒眯了眼,才发觉正对面那房间连窗都没开,许是还睡着?

这可不像赤松子那严谨的性子,但若想想自己昨夜硬扯着他灌酒,那便合情合理了。

看了眼天色,若再不起,可就好怪罪自己了。将空杯往桌上一放,起身出门。

 

“叩叩。”轻叩房门,本以为不会有回应,却被那清清凉凉的嗓音询问来者,继而推门而入。

房间内光线昏暗,祝融随手燃了团火照亮,满地青丝映入眼中,抬头再看,赤松子正对着窗梳发,隐隐有光自阖得严实的窗外透来,照在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上,祝融当即便觉得那手是梳在了自己的心上,痒得慌。

已知来者是谁,赤松子也并未转头,祝融对熟人向来不客气,肯敲门已是赏脸,只是昨晚之事让他略有责怪之意,明知自己不胜酒力却仍一壶壶灌,以致今早头痛欲裂,好生揉了揉太阳穴才消减了些。

“还以为你醉到起不来呢。”祝融似乎察觉了对方身侧隐隐散发着的寒气,灰溜溜地摸了摸鼻尖。

“多谢关心。”清冷的声调里透着疏离。

“······我帮你梳头发吧?”祝融更加心虚,未等他回答便盘腿坐下,自顾自地拾起黑发,险些从指缝间滑下去,杜松子这一头长发留了有些时日,祝融虽在心底觉得麻烦却也未曾开口劝他剪,理由倒也简单,挺好看的啊。

“不必······”赤松子尚想劝阻,祝融已经顺起了长发,他的确觉得这一头长发有些麻烦了,梳起来太废时间,既然有个想让自己消气的人可供差遣,那倒也无妨。

祝融那边倒是捧着柔顺青丝怔了起来,赤松子乃一方雨神,与自己本应水火不容,但这人儿身上确有种古怪的引力,不知不觉间便饶了进去,他不知这是否为情动,只是他看着这满地长发已然魔怔。

“结发同枕席。”*

祝融也有一头长发,是烈火的鲜红,却没有赤松子的头发这般顺滑,常常纠缠得令自己懒得打理,他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地自头上顺了根红发,悄悄地往那黑发上缠,却未料赤松子早发现了身后的异常,满腹狐疑地转过头来,当即僵住了梳头的动作。

夫妻结发。夫妻结发。

祝融悄悄抬头,便瞧见僵在那里抿着唇的赤松子,而手中正是一把掺了红的黑发,只感觉鲜血上涌,支支吾吾不知所言。

赤松子迅速地转过头去,攥着梳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祝融看见他的肩膀微微颤动,便咬咬牙挪上前去,瞅见那泛了红的耳尖,再看赤松子那本为苍白的面颊也染上抹淡淡的绯红,当即忘乎所以,只觉头晕目眩。

待他回过神来,雨神那略显冰凉的身躯已然被拥在自己怀中,祝融悄悄地去吻他的鬓角,赤松子猛地转过头来,四目相对,自己的身影被清清楚楚地倒映在那深邃的眸中,面颊直线升温,下一秒两人双双别过脑袋,脸烫得厉害。

火神祝融有些忘乎所以了。

而某个被火神遗忘在房间角落的、本用来照明的火团孤零零地打了个转,突然体积暴增。

 

“着火啦!”

 

那之后赤松子剪了头发。

藏在抽屉深处的匣子中,却端端正正地放了段黑红相绕的发。

 

fin.

*出自《玉台新咏·古诗为焦仲卿妻作》


一千来字的小短打,看了人设果断自割腿肉了。

你们两个快去结婚吧啊啊啊啊啊啊【此人已疯】【捂脸】害羞个什么劲儿啊不就是都没谈过恋爱吗不要怂就是上啊!!!!【不你】

感觉赤松子莫名适合长发设定,当然没有爷爷那么长啦,现在的头发显然并不算长,然而想想长发设定······要飘起来了!!这仙气满满的啊!!【人家原本就是雨神啦】

其实剪头发是因为头发被烧了我会说吗

现在的神,一言不合就放火

很渣而且不会写文然而还是要写这是爱呀······【不你】

评论 ( 98 )
热度 ( 1349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