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13 断桥

欲知前文,请戳“舜远《龙渊之昼》tag”。

Page13  断桥

“卡尔,你说老大给我们安排这么个任务,是几个意思?”黑色短发的少年有着硬挺的轮廓,乍一看兴许会使人误认为是名历经风霜的青年,一开口,那清脆的声音暴露了他的年龄,少年百无聊赖地叼着根芒草,坐在草地上,手里掐着草叶。

“······”他询问的大概是身旁那个留着半长黑发的少年,对方长得相当俊俏,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着前方,也不知在思索什么,很明显并没有在听伙伴的话。

“卡尔?卡尔斯奇?”他皱着眉推了推伙伴,卡尔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别吵我思考,莱特尔,因为你的智商只能来干这种活。”

莱特尔恨恨地将嘴里的芒草吐出来,深知伙伴就是这么个性子,若反驳怕是会被说得更惨,他虽然头脑简单,日积月累的经验也使他懂得如何引这位伙伴说话,于是反问道:“那你不是自称全队智商最高吗?为什么也来坐着发呆?”

“那是因为这个任务重要,老大偏爱我,想让我立功。”卡尔懒洋洋地说。

“竟瞎扯!不就炸个铁路拦个车吗!还不让提前炸!啊啊烦死老子了,这车啥时候来啊?!”莱特尔索性躺在草地上打了个滚。

“蠢。人类有句俗话,要想富,少生孩子多修路,懂么?虽说火车这东西在这片用得不多,但这桥可不只是过火车的,要想绕过森林一共两条路,一条往西走沙漠,一条就这儿,把这条路看好了,就像抓着鸡脖子,轻轻这么一折——哎,这鸡也就没气儿了,可以吃了。”卡尔一边说着一边抓起一根草茎,生动形象地演示着。

“你别说!!你说得我都饿了!!”莱特尔悲痛地喊道。

“就说你傻······这火车能只拉人么?一天就这么几趟,车上肯定有物资啊!老大让我们掐着火车来的点儿炸桥,就是怕留不住这车啊,到时候我让让你,吃的给你,你再别烦我了成么?”卡尔白了他一眼。

“哎哎哎这个好!!不愧是兄弟!!不过这什么······火药?这玩意儿就那么点,管用?为何不让那个外地来的大个子来炸桥?我们又不像他,会噗噗噗喷火······”莱特尔一边说着一边扯着草皮。

“人家是精锐部队,在后面呢,我们是先锋。”卡尔打了个哈欠,“火药啊,效果跟那个无脑的大个子喷火差不多吧,不过这个是直接炸开,我说,你跟你爹杀了十年猪,火药是啥真没听过?”

“哪儿有你厉害啊大商人!小小年纪就有艳遇······唉一说就羡慕死我了,你实话交代,天天发呆是不是想你那美人未婚妻去了?是不是?”莱特尔狠狠地蹬他。

“嗯,是呀。”卡尔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一提到他的未婚妻,他的笑就变了。

那是种病态的、让人看了不寒而栗的笑,他的眼里闪着饿狼般的光,好似下一秒就会扑上来,撕碎一切。

“我说你至于么,每次提起她都笑得这么吓人。”莱特尔打了个寒颤。

“你不知道他有多迷人!”卡尔咧开嘴笑,露出尖尖的牙,他咬着牙说,“他是我的!我真的迫不及待要与他重逢了······我的小美人······他真的太美了,美得我都想杀了他······啊······”

那边莱特尔已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谁家漂亮姑娘这么倒霉,被这个一谈到恋爱就成变态的家伙看上了啊。

他暗自腹诽。

不远处,火车轰鸣。

 

“轰隆——”

“咔啦——”金属间剧烈刺耳的摩擦声与突如其来的震动让舜从浅眠中惊醒,睁眼时对面的阿远已在凝视窗外,一双金眸溢着耀眼的光,舜一怔,阿远的眼睛——?他看过来了,眸中的金色一点、一点地暗下去,重归宁静的琥珀色,阿远在本子上写着:【紧急刹车,不知道为什么】

紧急刹车······?舜看向窗外,此时刚过正午,窗外丛林一片郁郁葱葱,他不过闭眼小憩片刻的时间,按照火车的速度与这场景来看······约是在莱茵桥附近。

“轰隆”一声巨响自火车前方传来,舜的心猛地一沉,爆炸声——?有人在尖叫,他眼皮一跳,未等他开口,阿远便站了起来,两人对视一眼,飞快地跑向这节车厢的出口,火车前方传来断断续续的脚步声,舜一脚将那并不牢固的门踹开,面前的草地有点坡度,那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舜顾不得太多,一把拉过尽远跳了下去,两人在草地上滚作一团,在灌木丛中又滚了一圈才停下。

灌木丛在舜裸露的手臂上刮出小小的伤痕,好在并无大碍,他睁眼,才发觉阿远被自己压在身下,手却牢牢地护着自己,斗篷被扯了个口子。

“没事吧······?”舜慌忙撑起身子,阿远缓缓睁眼,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舜半蹲在灌木后,树影遮住了他的身影,车厢半敞开的门内有一个人影走过,似乎是发觉了被打开的门,脚步慢了下来,舜暗叫不妙,一把将刚刚坐起的阿远按倒在地,他侧着脸听火车那边的声音,那个人似乎站了一会儿,他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松了一口气,才发觉自己现在将阿远压在地上的画面似乎有些糟糕,而阿远······

舜连忙看他,阿远的脸色有些发白,抿着唇,似乎并没有很明显的不适,舜想起在车站他主动拉自己的手,这也是为了表示对自己的信任吧?舜有些感动,飞快地放开阿远,站了起来。

“是被劫持了吗······?阿远,我们先往林子里走一走,不能被发现。”舜沉思道。

阿远顺从地点点头,将有些散下来的长发简单扎好,他定了定神,想着舜是伙伴,自己不应该厌恶舜的触碰才对,他抚平心态,跟着舜踏入林子的深处。

 

“卡尔——怎么样?”莱茵桥前的铁路旁有几个人双手抱头蹲在地上,莱特尔笑得有些夸张,他双眼金黄,瞳孔如蛇般细长,脖颈处还有尚未隐去的龙鳞,一副极为兴奋的模样。

“后面没人了,但是第5节车厢的门开着。”卡尔的心情似乎不太好,皱着眉说道。

“哦哦?有人吗?”莱特尔兴奋地大声问。

“······”卡尔的脸色愈加阴沉,“莱特尔。老大吩咐过这次尽量不杀人的,你忘了?”

“什么嘛什么嘛!明明弄死人类就和捏死蚂蚁一样简单——老大的计划根本不管用!刚刚火药的爆炸都延迟了!要不是我露出真身,这次任务就失败了!”莱特尔不满地大声叫嚷。

“······闭嘴。”卡尔猛然抬头,金瞳熠熠,那狠厉的神情让莱特尔猛打一个寒颤,龙鳞隐入皮肤,瞳色也暗下去。

“生、生什么气嘛······以前也没见你这么遵守计划啊·····”莱特尔蔫蔫地看他,他自然知道卡尔的实力了,发起火来就算是强壮的他也未必招架得住,面对明显心情不好的卡尔,心里自然有些发憷。

“······乘务员?5号车厢是谁?”卡尔没有说话,走向那一群人,抓起一个穿制服的就问。

乘务员明显被那双非人的金眼吓到了,结结巴巴地说道:“是、是一对年轻夫妻······对、没错······那节车厢的门、门坏了,所以用些力就能打开······”

“年轻夫妻?长什么样?”卡尔眯起眼,一副“敢骗我就弄死你”的样子。

“女、女的是安纳斯特人,裹着斗篷······男、男的挺高,头发是、是黑色的······”乘务员几乎要被吓得晕过去。

“黑头发?”卡尔的心情似乎好了些,金瞳也重归于黑色,他将那乘务员往草地上一扔,身后莱特尔小心翼翼地问,“还追吗?”

“没什么必要,后面的车厢应该没看到你,不然就有必要灭口了。”卡尔的语气缓和了些,“火药的引线似乎有些受潮了,老大让你来也许也是有考虑到你这么壮,挡个火车不成大问题······”

“你刚刚为什么那么生气呀?”被伙伴夸奖的莱特尔心情立刻好了起来,没心没肺地问道。

“啊。我好像,感受到他的存在了。”卡尔眯着眼,“只是······在哪里呢?哪里都找不到呀······”

Next Page

(好了。一切是显而易见的,应该明白了?两个大概挺重要的人物······《大鱼》真的好听呀,双笙简直就是女神啦,据说才16岁真的吗······洗脑循环根本停不下来。然后,嗯······b站七岁生日快乐!祝越来越好!下个周的角色歌会是谁的呢······啊啊希望队长的角色歌暑假出,那就能好好痴汉了,什么的。)

评论 ( 12 )
热度 ( 3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