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9 人类

Page9  人类

丝缕阳光自窗帘后投下,已是清晨,屋内光线朦胧。

舜醒来时正对着天花板,他眯起眼放空大脑,随后意识慢慢回归,他忆起自己身在何处、到此为何,他忆起自己身旁还睡着只不喜欢人类的小龙。

也不知阿远昨晚睡得怎样······舜偏了偏脑袋,并未看到记忆中黑色的鳞甲,而是······

他怔住了。

那如同最深沉的绿叶般的长发,随意地在洁白的床单上披散,顺着那发丝向上看去,便是一张恬静清秀的、少年的脸,浓密的睫毛于面颊上投下小片阴影,皮肤稍觉苍白,却面色红润。这张脸并不说有多么出众,以舜的身份自是早早便阅尽天下美人,但他此时竟移不开视线,那是不属于人类的气质,那磅礴的、让人心潮澎湃的、独属于生命的气息,让他如同山林中衍生出的精灵,脱尘绝俗。

是,阿远。

舜曾猜想过无数次阿远不愿变为人形的原因,可能性最大的便是他对人类有所厌恶,然而容貌不佳这种不怎么正经的原因舜也曾猜测过,只是没想到······

莫非是因为长得太好看?

舜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阿远蜷缩成一团,紧紧地裹着被子,只露出一张脸,好在自己昨晚为他盖了被子,否则怕是要感冒了。

看了眼时间,舜想要让阿远再多睡一会儿,便打算轻手轻脚地起床,却没料他刚有动作,阿远就睁了眼。

保持着半坐起姿势的舜用双手撑着床垫与侧躺的阿远对视。

那双眼睛的颜色似乎比原先暗淡了,比起金黄是更为深沉的金棕色,深棕中有金色的碎片翻滚,如同被搅碎的阳光,看上去却莫名地使人心生平静,仿佛要在那夹携着金光的棕湖中沉沉睡去。

“······早上好。”舜尽量让场面显得不那么尴尬,阿远一脸茫然地眨了眨眼,随即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状态,瞪大眼睛扯起被子就往枕头下钻,金绿色的萤火源源不断地自他体内冒出,舜看到少年白嫩的臂膀,随即那形体逐渐湮没在萤火中,竟勾勒出龙类的轮廓来。

舜顿感大事不妙,他直觉尽远是想要变回龙的形态,这反应似乎是太大了吧——?只是如果现在变回去了搞不好下一次再能变回来是什么时候了——于是舜眼疾手快地按住尽远裸露在外的手臂,一群魂火扑面而来,脑内有什么极为冰冷的画面一闪而过——

似乎是谁在笑,一片漆黑的背景中,那只染血的、苍白得不正常的手如此刺眼。

阿远在枕头下的脸原本是染着红的,此时却瞬间变得苍白,他怎么忘了舜也有龙类的血统,对魂火也有反应呢——?于是那成片的魂火一拥而散,逐渐淡化在空气中,舜尚未从刚刚看到的画面中反应过来,皱着眉头按着尽远的手臂。

舜的手心比起尽远来说太过炽热,略显冰凉的皮肤甚至都能感受得到舜手心若有若无的脉搏,阿远咬紧了下唇,努力克制住释放魂火让自己变回去的冲动。

“那是······什么?”舜喃喃低语,“是······你的记忆?”他毫无意识地加大了手中的力道,另一只手扯掉阿远捂在脑袋上的枕头,将人翻过来,直面着那双满是慌乱的眼眸。

阿远看到舜的眼睛。

对方的力道出乎意料地大,想来他作为皇子平日也必定坚持每日锻炼,他心慌意乱地看着对方,在那双波涛汹涌的漆黑眼眸中读出了几丝茫然,真是失策,这下子不光是来不及变回去了,就连记忆也或多或少地被他看到了——

一想到这一点,阿远就想用床单把自己裹起来,他不自在地别开视线,几乎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太近了。

离人类,太近了。

现在他几乎是被舜压在床上,并且身上除了裹身的薄被外一丝不挂,阿远再次深刻地反省了自己,床垫太软了,鳞甲又太硬,自己睡着睡着感觉不舒服,竟然就变过来了——

阿远的脸色不太妙。

“······啊,对不起。”舜这时才从那段陌生记忆所带来的余韵中清醒过来,他这才意识到两人现在的姿势有多么不对劲,阿远那苍白的脸色说明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舜连忙放开阿远。

他一放手,阿远就用被子将自己整个裹起来缩成一团,只有几缕翠发遗漏在外面,舜羞愧地看着对方,刚刚的确是自己的错,只是那记忆太过诡异,自己一时无法脱出,只顾询问着画面背后的事实。

“阿远?没事吗?真的抱歉,刚刚是我错了。”舜用自己最诚恳的语气说道,这位同伴对人类一直那么反感,刚刚自己的行为一定是让他讨厌了。

只是······

舜回想起刚刚手中嫩滑的触感,以及皮肤下包裹着的肌肉纹理,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随即才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

只是阿远似乎还未冷静下来,舜想了想,如果道歉无济于事,那么他兴许更想要自己呆一会儿,于是他满怀歉意地说自己先下去吃饭,一会儿给阿远带些上来,然后就下床洗漱了。

阿远听着浴室的水声,缩在被子里惊恐地瞪大双眼,心跳飞快,难以平复。

那是······是人类。

但是······同时也是舜。

舜是同伴,人类······

人类······也是,同伴。

某人病态的大笑于耳边响起,恍惚中又回到了记忆中的那个场景——
他是如此地无助与绝望,以至于他竟将那地狱深处的恶魔当做自己的救赎。

阿远闭上双眼,不愿再想。

他总要学着去适应的,原本他以为自己早已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如今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作茧自缚。然而,于那厚厚茧中自欺欺人的他沉溺其中,不肯直面外界的现实,他的恐惧一直深埋于心中,以至于那甚至形成了一种病态——

“你病了。”记忆中,星漠曾皱着眉,这样对自己说。

“用人类的话说,那叫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阿远在心中默默地咀嚼着这个陌生的名词。

“若只是针对人类还好,毕竟你不出龙渊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碰上,但是你现在的状态······”星漠担忧地皱起眉,“你能跟我说话吗?”

喉咙如同被无形的手扼住,发不出一丝声音,内心的恐惧疯狂抗拒着交流。

看着阿远明显带着惊恐的眼神,星漠叹了一口气。

“我会努力治好你的,不要担心。”

回忆到此结束。

后来自己似乎的确是好了那么一些,至少与族人的交谈没有任何障碍,只是人类依旧是他内心过不去的坎儿。

阿远听到舜关门的声音,颤抖的身体逐渐平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揭开了被子。

只有自己一人的空间让他安心了许多,同时他也意识到这是舜特意为自己留出的空间,他眼神复杂地抿着唇攥着被单,舜是个很好的伙伴,与此同时,这也是他的任务。

也许族长是特意借此机会让自己克服恐惧?

不敢轻易揣测这位辈分过大的长辈的心思,阿远思索着舜衬衣的款式,集中精神,魂火自他身后飘出,逐渐在他身上凝出一件一模一样的衬衣来,许久未用这项能力了,略有些生疏,但好在很快便熟稔起来,一身装备飞快地凝好。

想了想,还特意凝了截纤细的树藤,将自己的长发束起,随即他有些拘谨地端详着镜中的面容,似乎并未有什么不妥。

他许久未变成人形了,如今看着自己竟觉得有几分陌生,他试着微笑了一下,并无大碍,只是那眼中毫无笑意罢了。

平日并未有什么能使他发笑的事,他的性格向来是沉稳的,早早便被剥夺了孩童天真的权利,在如此残酷的世界中他便只有拼命地成长来夺取一线生机。

努力将记忆中可憎的面孔抹去,阿远回忆起舜的面容来,这位青年总是关怀中又不失几分威严,在他看来是可敬的。

逐渐磨平了内心的波澜,阿远于屋内静候舜的归来。

Next Page

(哦我终于更新了——我终于更新了——【自己感动得哭了出来】大家五一快乐嗯,作为一个初三的【五四制初四中考】学生党,家又在山东,离广州真是十万八千里,自然是没可能去现场买周边了······【死目】然而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队长的钥匙扣——队长我宣你呀嘤嘤嘤——看着阿若的返图羡慕哭——然而就在我哭唧唧之时群里的太太一语点醒梦中人,原来是有通贩的吗?!!坐等通贩?!!虽然是个没有零花钱的穷逼,然而如果跟爸妈要东西的话一般是会给我买的,搞不好还能弄齐全套周边召唤神龙呢······【啥】咳咳咳那么关于文。对!!变人啦!!这么多章终于以人类的姿态见面了我也是无比欣慰【关你鸟事】然后之所以更新慢是因为我在写上次预告的那篇文······目前进度两万两千字还有一大段剧情,我感觉这次可能要玩脱了【悲伤地】期中考砸了,然而考砸一次天又不会塌下来【看淡了一切】只不过是输在历史没背这上面嘛,只不过是历史只考了75分嘛,只不过是因为历史而与级部前十无缘嘛,期末考试又是一条好汉······【然而首先要历史生物会考】咳咳咳我怎么这么能啰嗦?!【你问你自己呀】总之就是·····我努力填坑·······【被自己的脑洞之多吓哭】)

评论 ( 14 )
热度 ( 46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