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6 故人

Page6  故人

沙幕中有成群成群的黑点聚集在一起,飞快地向前移动着,舜眯着眼,费力地辨认着那是什么,阿远却好似早有了感应,一声不吭地用翅膀把舜严严实实地护好。

舜不知它这是什么意思,狂风大作中,阿远只得用尾巴安慰般地拍了拍舜的肩膀,舜大概明白了,它这是在说没事。

于是舜就安心地环着阿远的尾巴躲在沙丘后,翅膀振动的声音越来越大,那群不明生物靠近了,风无情地席卷着沙子,有几只掉队了,摇摇晃晃地扑棱着翅膀,最后还是一头栽倒在沙地里。

当那群东西经过舜的头顶时,舜只感觉耳膜都被那刮擦声震得生疼,迷迷糊糊地只能看清似乎是椭圆形的飞虫,一堆堆聚在一起倒也像是一团乌云般笼罩天空。

足足过了近一分钟,飞虫才彻底飞离舜头顶的区域,风也缓和了许多,舜咳嗽了两声,阿远却未流露出丝毫放松,它警惕地挺直身子,眯起金色的眼眸,在黄沙中努力辨认着。

它有不好的感觉。

【隐铁虫】

阿远简短地在舜背后划下这三个字,因为它的动作太过仓促,舜还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理解它的意思。

好在舜因身份也是博览群书,从小便是在书堆里长大的,关于这种生活在荒漠中的罕见生物也略知一二,不然要让阿远解释就费劲了。

隐铁虫是群居生物,以木本植物为食,通体呈黑色,据说甲壳的硬度堪比铁,又极易在黄沙中隐没踪迹,因此得名。

却也是被默认灭绝的生物。隐铁虫是十分古老的物种,聚在一起时几乎无坚不摧,任何生物遇到大群的隐铁虫也只能绕着走,毕竟那常年啃树皮的牙口咬在血肉之躯上也是蛮可怕的。

只是,隐铁虫唯一畏惧的天敌,正是······

舜顿时明白了阿远警惕的姿态。

是龙。

隐铁虫的天敌,是龙。龙虽不以之为食,却不知为何对隐铁虫这一族群颇有兴趣,据说时常会追玩群虫,隐铁虫无法突破龙类的鳞甲,再加上传说中龙类各种各样奇特的能力,一群虫子又能做什么?

而阿远此时虽未体现出兴趣来,但并不能说明传言不是真的,而阿远如此警惕,是因为······

飞散的黄沙中,模糊的身影跳跃着快速前进。

果然还是迟了些······只是没想到,罔族的速度这么快。

舜咬紧牙关。

他拔出随身携带的短刀,其实在所有兵器中他偏爱长剑,却因体型过大而不便携带。

阿远又将翅膀压低了些,舜靠在沙丘上,头发上满是沙子,他却无暇考虑这点。阿远似乎并未有攻击的意思,舜也是如此,能平安地躲过最好,这样的天气罔族的军队多是与他们一样想着快些赶路,而不会格外注意周围的风吹草动。

风声中能辨认出有什么东西蹭着砂粒的声音,那坚硬的东西或许是龙类的鳞甲,只是令舜惊讶的是,听声音只有一条。

来者原来越近,舜屏息凝神,阿远也一动不动。周围突然寂静了起来,风也渐渐停歇了,看来风暴即将过去,舜刚松了一口气,就有巨大的影子自沙丘之上飞跃——

威风凛凛的黑龙高昂着头颅,眼中满是讥讽,翼骨如利刃般切开黄沙,俨然是位不可一世的高傲猎手。

它看到了阿远,眼中的讥讽瞬间转换为盯上猎物的兴奋,阿远瞬间从舜的身旁跳开,黑龙的动作极快,阿远尚未落地它便扑上去,两条龙在沙地里滚了几圈,舜听到充满威胁警告意味的龙吟,想去帮忙却发现自己根本什么忙也帮不上。

龙类的对抗不是他如此渺小的人类得以干涉的。

只是他又怎么可能不作为——只是他刚从沙丘后探出头来,就目睹了惊险的一幕。

那黑龙将阿远牢牢地按在地上,翅膀完全张开,露出其内狰狞的血痕,应是旧伤,它那双眼睛却分明在笑,带着狠厉的杀意,却又掺着几丝与之矛盾至极的柔情,头凑在阿远的颈窝处,闪着寒光的利齿恰似要咬下去,却又缓缓移开。

阿远发出警告的低吼,舜有些惊奇,阿远似乎是有些生气了,有沙遮挡视线他也看不清,但那声音当真是让人听了胆寒。

黑龙发出满意的吼声,阿远愤怒地冷冷看着它。

【哟,好久不见啊,我的小美人儿。】

【嗯?没有兴致来打一架吗?那还真是失望了。】

【那边的那个人类又是怎么回事呢——?】

【不想回答吗?真冷漠呢。】

【那就来好好地玩一场吧——】

黑龙兴奋地絮絮不止,阿远有些恼怒地咬紧牙关,力量上两者相差不多,但因那黑龙抢占了先机,所以它现在是完完全全地被压制了。

忽而,被风吹得零零散散的低沉号角声从天边隐隐传来,那黑龙一怔,随即扫兴地合拢了翅膀,阿远抓紧机会一爪将它推开,迅速地翻身,警惕地盯着黑龙,黑龙的眼中带着冰冷的笑意,用蝮蛇般让人窒息的视线缓缓扫过阿远,随即恋恋不舍地发出最后短促的吼叫,转身,飞快地沿着来时的方向跑掉。

【再见了,我的小美人儿。你可是,只能死在我手里哦。】

阿远抖落身上的砂粒,风几乎完全停下来了,舜连忙跑到它身旁。

“没事吧——?”舜用关切的眼神看它。

阿远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轻蹭舜的肩膀,它的心情有些混乱,舜一愣,随即安慰地摸上阿远的鳞甲。

这下换到阿远愣了。

它本厌恶他人的触碰,若是自己主动的还好,但如果是他人······

强硬地打断并不美好的回忆,它发出细微的、疲惫的轻吼,舜沉声道:“累了的话,就休息一下吧。今晚兴许要连夜赶路,刚刚那个——”他顿了下,发现阿远并未明显地流露出不适来,继续说道,“大概是来探路的。罔族的大部队也许不远了,我们要比他们更快才可以。而且,我们的行踪大概已经暴露了······”

阿远打断他的话,只可惜舜不懂龙语。

于是阿远只得无奈地在舜的背后写字。

【不会。】

“不会?你是指它不会把遇到我们的事上报?”聪慧如舜,立刻领悟了阿远的意思。

阿远点点头,眼中流露出深沉的茫然与阴霾,舜隐隐感觉它陷入了什么不好的东西里,却因自己的无知而无从安慰。

“······你们认识么?”舜不想让阿远不适,却因情况所逼而必须了解。

阿远点点头。

“它也是······垚族吧?是以前的······朋友?”舜想起那坚硬的黑色鳞甲。

阿远的眼神瞬间抵触了起来,它垂着脑袋,缓缓摇头。

“不是朋友?”

突然,阿远抬起头来,恳求地看着舜。

它在求他不要问下去了。

舜心底一颤,随即意识到自己似乎的确有些逼问得太紧了,他低声抱歉,阿远只是闭上眼,疲惫地在沙中趴下。

舜沉默地看着明显心情不佳的小龙,在阿远身旁坐下来,靠在阿远身上。阿远一惊,随即轻轻抖开翅膀,小心翼翼地将舜护在里面。

舜突然发笑。自己的这个小龙“侍卫”,的确是挺可爱的。族长说得不错,他们一定会相处得很好。

也许以后,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还有机会的话,阿远会告诉自己,它的故事。

------

“既然学到了龙类的食物来源,那么就很有必要提一下隐铁虫了。在现今的文学作品中,有很多小说将隐铁虫写为龙类的食物,其实不然。”老师简短的话语在教室内掀起轩然大波,各类小说在少年少女们脑中勾勒出的印象瞬间粉碎,他们纷纷难以置信地窃窃私语,只有界海平静地坐在教室后端。

界海感到莫名的满足,可以说是这老师并未辜负他的期望,要知道,他以前可是无比崇拜自己的老师,报纸上刊登的各色事迹他都倒背如流,如果老师也拿小说中普遍使用的那一套来应付他,那他可要失望了。

“龙类之所以对隐铁虫感兴趣,其实是因为隐铁虫的灵魂十分强大,如果食用会补充灵魂上缺失的力量。”老师的视线缓缓扫过教室的每一处,“第一节课我就有讲过,龙类的力量来源主要是灵魂,界海同学,请你起来背诵一下龙类与灵魂的关系······”

Next page

 (哦,也许没人看到我在《我算什么》附加的解释后立的flag。今天产不出万字就剁手。不畏瓶颈。)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