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 Level33 地下的见闻

Level33 地下的见闻
因为力量的使用者已经死亡,所以那些冰锥也开始融化,舜的身体顺着墙滑落,血族的伤口快速地愈合,却因失血过多而大大减慢了伤口愈合的速度。
尽远颤抖着跪下来,把残留的冰锥从舜的身体里小心翼翼地拔出来,捧起舜的脸,就像在确认这是不是梦。
“······尽远?”舜咳嗽了两声,鲜血顺着嘴角滑落,他疑惑地低声问道。
“是我。是我······”尽远似乎此时才从“噩梦”中醒来,他泪流满面。
就在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类似于爆炸的声音——某种无法言喻的力量笼罩了全场——须臾间所有炼金材质一个接一个地爆炸,金属的碎片划破雇佣兵的手掌,他们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幕,就像是有某位有着最高权限的大人物到场,然后这些炼金材质就纷纷在这巨大的威压下爆炸了一样——
尽远就是那位大人物。
失控的情绪让一直被局限于那身体中的、蛮横的炼金术的力量被发挥到了极致。所有炼金材质都只是渣滓。
雇佣兵溃不成军,没人再对尽远感兴趣,纷纷逃掉。

墨依的身上早就挂彩了,玛利亚也已经筋疲力尽,她是真的低估墨依了——她本没想到一个七代种竟能够做到如此程度,不,墨依根本就没用能力,这单纯是个人的攻击力——
明明自己掌握着最为致命的杀器,却也无法伤到要害,这不免让玛利亚有些恼怒,她在心里暗暗斥责为什么援兵来得这么慢,然后就听到了某种金属物体被打开的巨大“咔哒”声,有序的脚步声紧随其后。
她暗自勾起嘴角——来了。
墨依自然也意识到了危险,她大大咧咧地笑笑,跳到走廊尽头,用手捂住嘴,似乎是打了个哈欠。
玛利亚没有看到,她偷偷地把什么东西咽下去了。
墨依粲然一笑,在魔党部队来临的瞬间面朝楼梯间果断举起双手,三棱军刺掉在地毯上,她露出无害的笑容,无辜地说着英语:“我也只是拿钱办事,何苦为难我这么个小角色呢——哎呀您轻点。”
双手被绳子紧紧绑住,墨依很配合地跪坐在地毯上,一个血族戳了戳她的肩膀,示意让她起来,然后就押送着她向下走去。
“看到汉塞先生了么?”玛利亚冷漠地问领头的血族。
“还没有,他应该在宴会厅。”那个血族看了她一眼,眼神有些异样。
“嗯。走吧。”玛利亚努力无视掉那异常的眼神,烦躁地摆摆手。
墨依顺从地跟随着队伍走到某间书房,书房的地板下陷了一半,下面是看不到尽头的阶梯。
墨依注意到地板的横截面泛着金属的光泽,足足有二十厘米厚,怪不得她的感触无法穿过这些炼金材质,太厚了。
她的夜视能力有些差,还好押送她的那个血族打开了手电筒,她乖乖地跟着下行,下方是大片黑黝黝的酒窖,空气中弥漫着酒精味,她皱了皱眉,因为父亲的原因她尤其厌恶酒精。
顺着一排排的架子走了一阵,眼前开始出现类似于地下停车场的水泥装修,简朴的风格好似毛坯房,从这里开始应该就是魔党自己挖的了。
穿过几扇厚厚的炼金大门,眼前纯白色的房间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地面上全是彩色的管道线路,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远远地连接着远处的巨大培养皿,培养皿里全是红色的液体,大概是鲜血,再向前,是一面墙——一面黑色的墙。
墨依只扫了一眼就断定,那是黑曜石。
这样的墙不知道有几面,若是舜在这里一定能计算出来——那是足足两吨的黑曜石矿。
有几个穿着白大褂的看上去像是研究人员的血族在忙碌着,继续前行,就是笼子了。
眼前的场景有些像是监狱,或者说地牢,笼子是炼金材质,里面全是血族,大部分低着头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有不少身上还穿着华丽的服饰,好似刚刚还在参加舞会,下一秒就被这群疯子袭击。
墨依大概知道那些培养皿里的鲜血是怎么来的了。
她不敢看得太明显,只能低着头,从垂下的发丝间草草扫过现场,有不少眼熟的,都是密党的大人物。
结合玛利亚说过的,舜今晚上位······墨依猜,也许是他们袭击了仪式现场,但是舜不在这里;或者是在上位的过程中获得情报,导致全员出动,结果全掉入陷阱······
如果是后者,那密党也太弱了吧——不,墨依心一沉,密党不可能那么弱,那只能说明,魔党太强了。
她原本以为自己也会被关进去,却没想到那些士兵都各自站岗去了,那个押送自己的血族还是没有停下,不过这也好,她的计划原本就是接近魔党的心脏——越接近越好。
她想,她大概就要见到自己的大哥了。
地牢尽头的门突然开了,里面是个明亮的房间,走出来位彬彬有礼的绅士——那血族有着一头红色的齐肩长发,与那宴会厅里的血族几乎一模一样,戴着礼帽以及白色手套,手中是镶金拐杖。
被关押的血族看到那位绅士都倒吸一口凉气。
墨依由此推断,那大概是魔党中的大人物,因此这些密党才会那么紧张。
那绅士看到她后立刻笑起来,让押送她的血族离开,靠近后墨依闻到淡淡的男士香水的气味,外加绝对强大的气息。
她内心警铃大作。这家伙搞不好是四代种。
Level up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