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 Level31 管道的窥探

Level31 管道的窥探
“我不知道那个人的身份。”玛利亚指的是尽远,尽远离开后她就开始说英语,“但是你带他来这里绝对不是因为你的任务,你要是真的来找大哥不可能自愿带上这么个累赘。但是我的上级似乎对他很感兴趣,所以还应该感谢你?”
“所以你打算杀了我再去找他?”墨依轻松地说道,“没有这么简单吧?如果你一开始就想杀了我的话刚刚就不会任由我拖延时间了。”
是。她刚刚之所以和玛利亚说这么多,目的就是为了拖延时间,为尽远争取逃离的时间。她也不知道尽远的身份,但是她知道,现在唯一能扭转局面的人就是舜。她相信尽远一定会去找舜的,无论找没找到,尽远都是这场局中的变数。
魔党行事也是步步为营。他们的目的是疯狂的,可越是疯狂过程中越是谨慎。今天如此大规模的行动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只是他们绝对料不到尽远的存在,因为墨依就要保证尽远的安全。计划严密时就如同钟表内的齿轮,环环紧扣,精细的零件缺一不可,而一旦有多余的零件,照样会全盘崩坏。
“呵,真是聪明人。自然留你有用,本来打算让你那个看上去蠢一些的弟弟来的,可是既然你都送上门来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那句话不是这么用的啦——真是的老外就是没文化。”墨依毫不留情地嘲讽道,“二货还死了么?”
“没有。只是打晕了。不过这样他的法阵也不能继续维持了,你已经没有退路了。”玛利亚轻笑。她举起手,手中的空气突然产生短暂的扭曲,细细的金属丝顺着手腕环绕攀升,于手心凝出一把长匕首。
“嗯果然呢——是在那边就开始了呢,不过也许是跟得太远了所以没感觉到呢。”墨依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然后故作惊讶地大叫,“哎呀哎呀,是炼金武器呢——刚刚就摸到你手腕上套着的镯子了,果然是炼金武器呢!”她的表情突然转变,平静中透露几丝阴沉:“你这是在玩火啊,亲爱的玛利亚。”
“······彼此彼此。”玛利亚阴惨惨地笑起来。墨依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注意到这把匕首的刀刃上镶了银。这对于血族来说是致命的。刀刃直指向墨依,她笑:“你的三棱军刺的确不常见,但是也是赫赫有名的杀人利器啊。”
“再怎么厉害也不能阻止你拖延时间吧?啊,你身上一定有通讯器是不是?刚刚发出信息了吧?这酒庄地表部分的人实在太少,你们对地下酒窖做了什么呢——?”墨依快速地说着英文,“动作这么慢,果然是用什么东西加固了地面吧?让我猜猜,炼金材质?估计再有几分钟地下的那些魔党就要冲上来了呢,但是在这之前,我倒是很有兴趣跟你打上一架。”
“······来呀。”玛利亚话音未落,墨依已闪身上前。

尽远听着脚下雇佣兵的脚步声屏住呼吸。
他现在在通风管道里缩成一团。他没想到玛利亚竟然是魔党的卧底,他有些担心墨依,但是墨依的实力他也见识过了,所以他现在最担心的还是舜。
根据墨依之前有说过的——一楼的防守一定最为密集,所以如果要去一楼也许要走通风管道,只是通风管道的速度慢还容易发出声音,不然她一定会选择这个方式潜入的。
每个楼梯间的拐角处都有一个通风口。于是他就爬进来了。
若是一个月前的少年体型这种管道绝对没问题,只是现在尽远的骨架大了不少,爬行的时候很难不发出声音。
然而他只能硬着头皮前行。他现在身上没有武器,考虑到黑曜石的特性他把黑曜石放在了裤子的布兜里,有点硌,他对比血族有个优势,就是他有体温。有一种Bug一般的黑曜石的使用方法,就是先将黑曜石加热,然后突然冷却,这样也能发动黑曜石。
只是黑曜石接触100°以上的高温物体后会变得很脆弱。所以很少有人会用这种方法。
尽远爬一阵停一阵,管道下方时不时会闪过雇佣兵谈笑巡逻的身影,每当这时他都会屏住呼吸祈祷千万不要被发现。
他也没有地图,只能凭着走廊的走向前进,不一阵他就来到了一个似乎是宴会厅的巨大房间的上空,他能从缝隙中看到下方巨大的水晶灯和灯下笑得张扬的红发血族,那血族有着一头酒红色的凌乱短发,过长的部分被扎成两个辫子垂在肩上,一身西装带着礼帽,彬彬有礼的模样。
尽远看见那双没有丝毫掩饰的血瞳,有点紧张。下面那血族的嘴一开一合,似乎是在对对面的什么人说话,尽远的角度看不到对面的人,他努力趴下再趴下,终于瞥见满地猩红,可是还是看不到那个人——
尽远的心揪了起来。他为什么这么紧张?哦,他在担心,对面的那个人,是不是舜。
是舜又怎样?——他看着地面上触目惊心的血迹,这么多血,就算是血族也·······
他死死盯住那飞快说着英语的血族,努力辨认着对方的口型,有一瞬也不知是不是那血族提高了音调或是错觉,他分明听到了“舜”这个字。
尽远差点直接晕过去。只是,才不会,也许他们只是在谈论舜——尽管这么说着他却无法安心,现在他正在拼命思索着对策,怎么做——?
血族有催眠的能力。美瞳对这种能力有阻隔作用,只是尽远没戴,对方也没戴。他不可能就这样贸然现身——他必须要做些什么。
要想要救舜他就必须靠近那边,但是如果被催眠那就全盘皆输了。
Level up


评论 ( 14 )
热度 ( 28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