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 Level30 意外的背叛

Level30 意外的背叛
“我是来找我大哥的。”墨依交代着自己的来意,“其实我一直很担心我大哥,因为他的能力实在稀有。”
尽远想起墨依从未提过她大哥的能力。她似乎是想要解释。
“我大哥的能力十分特殊,可以说是某种程度上的‘克制’,他的能力是针对于他吸过血液的血族的力量制造出克制那种力量的新力量。我这样说是不是有些抽象?但他的能力就是这么抽象。也就是无论是什么力量,他总能制造出那种力量的克星。只是这‘克星力量’在我大哥那里真的很弱。假如对方的力量是火,那么他就是水,但是对方能直接把他烤焦,他只能控制小水流。即便如此,他的力量还是稀有的,因此很多人是冲着他的力量来的。”
尽远努力消化着墨依的话,没想到还有如此特殊的力量,其实与“反转”差不多,却又有所不同,因为是“克制”,而不是“反向”。
“是这样吗——的确是很稀有的能力。”玛利亚冷静地点点头,心不在焉地瞥了被墨依挡在身后的尽远一眼,“那么您是来做什么的?”
“殿下让我保护他。所以我就把他带来咯。”墨依抢在尽远开口前轻松地说道,尽远虽然惊讶但并未表现出来,比起玛利亚他更加信任墨依,墨依似乎是要隐瞒尽远此行的目的。
“什么?这样也太欠考虑了吧?”玛利亚皱眉。
“嗯是啊——所以我刚刚还想着把他送回去来着,但是来都来了哪有那么容易走啊。”墨依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倒是玛利亚你欠考虑呢,演技一点也不专业。”
尽远悚然一惊。墨依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玛利亚表现得像是被冒犯了。
“弥幽她,已经在魔党的手里了吧?”墨依叹气,“你也真够沉得住气的。在密党蛰伏了13年,这次大行动终于是连你也出动了吗?”
等下——墨依的意思是,玛利亚是卧底?!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玛利亚的目光冰冷下来。
“你也没打算瞒我们太久吧?”墨依目光锐利地说道。尽远注意到她的手势,她指向的是走廊另一端的楼梯。
是让我走吗?尽远紧张起来。
“你看你的衣服上一点褶皱也没有呢,别说是解决了看守,光是在意识不清醒的状态下被带到这里就不可能如此平整了吧?”墨依的话灼灼逼人,“之前在去城堡的路上就发现了。你在跟踪我们——我和我弟,你真的以为我只是个业余的猎人,是个啥也不知道的小姑娘?早就发现你了。在我到达城堡后那么久你才到,是去给魔党报信了吧?让我猜猜,用的是鸽子?弥幽的职责是什么我不知道,只是我去过她的住所,周围有各种各样的鸟类,一只鸽子混在里面又有谁会起疑心呢?而且,那是某人的使魔吧?”
玛利亚似乎打算破罐子破摔了。她的确没想到墨依能知道这么多。她斯条慢理地将头发绑起来。尽远屏住呼吸,墨依急切地指着楼梯口的位置,似乎在让他快走。
他小心翼翼地缓缓后退。
“你的力量是隐身。所以你在跟踪的时候大可放心,你也调查过我了吧?只是你也许不知道,我除了能促进植物生长外,还能感受到植物的情绪呢。你落脚的每一个地方,地面上都是青草。你重视弥幽,而弥幽的身份一直是机密,我不知道她是什么人力量是什么,但是绝对很重要。这也就是你的目的了吧?一开始来密党做卧底也许只是为了情报,但是后来随着地位的提升你接触到了弥幽,因此你才特意去到弥幽身边。而你的力量也很适合监视呢。弥幽她喜欢清静,因此上面特意让她独居,只是你这力量,天知道你有没有躲在弥幽的屋子里监视她?”墨依毫不犹豫地说着,玛利亚绑好了头发,恢复了原先高傲的表情,微微抬着头听着她的推断,血红的眼中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芒。
尽远被那光芒吓到。他转头就跑。
玛利亚发觉尽远的动作连忙想要追上,只是墨依锲而不舍地挡在她的面前:“一开始的跟踪可以理解为殿下不信任我,只是你又不是殿下手下的直系下属,为什么殿下会找你?所以我就开始怀疑你的身份了。我给你了个暗示,如果你真的看过《白马山庄杀人事件》的话你应该知道——”她深吸了一口气,“书中所说的‘玛利亚’是指一个木雕,但是那个木雕根本就是不是‘玛利亚’,那个有着犄角的木雕指的是魔女!而密党一向对于魔党相关的词汇相当敏感,若你真的是密党当时应该会表现出不快来,而你之所以不敢说出来是因为你心虚。从那时我就在怀疑你。”
“进入酒庄后不久我就感觉到有人在跟踪我们。只是出于一个常年跟踪别人的老手的直觉。但是身后根本就没有人,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的力量是隐身。刚刚你也是因为偷听不到我们在屋里的谈话而想出了这一招吧?酒庄的门相当厚,隔音效果很好。”
“······竟然能想到这一步,小看你了。”玛利亚轻笑,眼中却毫无笑意,“早知道我就应该第一个除掉你了,若不是看在你的身份上······”
墨依的眼神冷下来:“大哥果然在你们那里吧?”
“你猜。”玛利亚突然后退,墨依“啧”了一声摆开攻击的架势。
Level up


评论
热度 ( 28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