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 Level27 上位的意外

Level27  上位的意外

那植物乍一看与墨依那日“变”出来的蔷薇藤蔓有几分相像,只是刺更加锋利,且藤蔓的颜色更深,紧贴着地皮,几乎辨认不出来。

墨依给那植物饮过大哥的血样。根据那植物的特性,它回去寻找大哥,如果真的找到人了墨依这边会有所感应,只是她尚且没有感应,说明还找不到大哥本身,但是如果那植物真的出现在那里,大哥十有八九就在那酒庄里没错。

“地址看清了没?”墨依二话不说开始装备,她没带热兵器,枪支之类的东西她一向不怎么感兴趣,只是她有特殊的绕过海关的方式,胶皮套往腿上一套,两把专用武器就被绑在了随手可拿的位置。

“看清了,我在······”墨贰的语气紧张起来,他报了个地址,是他住的酒店,似乎连他自己也觉得不对,所以小心翼翼地问道,“要不······我去你那边?”

“你来干啥?门开不开。”墨依飞快地装备完,“炼金术这事儿我可是一窍不通呢,不过我这里似乎有位专家,你等我去问问他——你先准备下,还是先上来吧,实在不行就在山里找个隐蔽点的地方。”

“嗯,好。”墨贰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这边墨依三步并作两步上楼梯,两个月的搜寻虽然他们姐弟两个都是不紧不慢的样子,但其实内心也一直在担心,这下子可好,大哥在的地方直接被全球通告,还是A级,怎么可能不担心?

她敲开工作室的门,快速地把现况向尽远总结,尽远只扫了一眼那照片脸色就变了,墨依敏感地捕捉到这一点,焦灼地逼问,尽远的声音轻飘飘的:“舜以前给我看过这里的照片,问我有没有印象······”

那是他还没躲起来之前。舜拿了一些地方的照片给他看,问他有没有去过,他回答说自己一直被关在一个地方没有转移过,就是那日密党攻破的魔党城堡。

“······这下糟了。这种危险程度······搞不好是密党和魔党在那里火拼呢······”墨依不知道今天就是舜上位的日子。她毕竟是中立党,这是密党中的机密,只有各地的亲王会奔赴圣地见证上位过程。

“······你要去?”尽远恍惚中这才发现墨依的装备,她绑在腿上的武器看刀鞘是棱形的,尽远没见过。

“是。我和墨贰发现了明确的证据说明大哥在那里。找你是想要问问你对炼金术这么有研究,能不能打开城堡的大门?”墨依的态度很诚恳,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不是那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开玩笑的大女孩,而是位老练的猎手。

“······带我去!”尽远的目光锐利起来。他这才清醒。消息上明明白白地写着那个地方有多危险,而且他也明知道魔党在找他,只是魔党应当没有人知道他体质的特殊,毕竟他的负责人早就死了。

说是直觉也好,他就是觉得舜一定在那里。舜从今夜起就是密党的领导人了,这件事绝对跟魔党脱不了干系,也就是说,他几乎是百分之百在那个地方。

“······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哦??你可是人类哦??”墨依质疑自己的耳朵。

“带我去,我给你开门。”尽远无比坚定,他想了想,转头又灌了瓶炼金药剂。墨依对炼金术一无所知,并且情况紧急不容的她质疑什么,她认真思考着这个条件,三秒后果断道:“成交!现在就走!”

两人急匆匆地冲下楼梯——炼金药剂的作用体现出来了,尽远感觉自己的状态就没这么好过,虽然有可能只是一时的。

也许事后他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好傻。他只是个人类啊,尽管有着特殊的体质,终究也还是个人类。他不会永生,没有伤口随时愈合的体质,更没有超出常人的力量。在血族面前,他就是一块会动的香喷喷的蛋糕。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便是炼金药剂的效果。

但是。舜只有一个,他还有话没跟自己说——

“二货你到哪里了?”有尽远在两人畅通无阻地出了城堡,墨依虽然惊讶但也并未多说,毕竟她就是对尽远抱着期望才去找他的,按理说这当是意料之中。她给墨贰打电话。

墨贰的声音微喘,报了个地点,在山腰处。

“我记得来时看到那附近有个山洞,去那里。”墨依略一思索便如此断定道。尽远惊讶她惊人的记忆力。

等他们到达山洞,墨贰已经在里面了,场景有些神奇。

墨贰端坐在山洞深处,双手轻轻揉搓,不断有莹蓝色的光点如同萤火虫般在他身边缓缓漂浮,更多的光点从他的手中飞出来,环绕聚集,好似一颗颗小行星。

萤火已经聚集了很多,彼此碰撞漂浮,照亮了山洞深处。墨依示意尽远噤声,小心翼翼地走近。

走近之后他才看清,那些萤火的中心好似朵朵晶莹剔透的雪花,缓缓转动着。墨贰闭眼搓手,他早就察觉到两人的靠近,只是现在的情况不容他分神。

萤火的数量越来越多,墨贰似乎觉得差不多了,一睁眼,手掌往地面一按,那片片萤火立刻扑向地面,于地面汇聚成圆形的图腾般的花纹,俨然是个法阵。

他松开手,法阵便转动起来,越来越快,随后光芒从法阵中冒出,那光芒太过耀眼,一时间尽远什么也看不清。待到这光芒褪去,他才发觉眼前是一个淡蓝色的光柱。墨贰似乎有些累,甩了甩脑袋站起来,墨依拍拍他的肩膀。

Level  up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