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Level10 绝望的躲藏

Level10 绝望的躲藏
那狰狞鬼魅保持着雾气的状态,嘴角夸张地咧开,好似一团冰冷的气体,没有影子,在地毯上跳动着。
瞳孔骤扩。
尽远颤抖着去摸身旁的门把——那怪物伸出一团像是手的黑气挡住尽远的动作,笑意更甚。
腐朽的黑暗潮湿气息扼住咽喉,尽远眼睁睁地看着那怪物凑近,仿佛戴着平滑面具的脸上只有黑洞洞的眼眶与裂开的嘴角,「它」“咯咯”笑着,声音好似生锈的齿轮转动般刺耳。

“三号······为什么你没死?”
“为什么你活着?”
“「我们」都死了,在那暗无天日的牢笼中,「我们」都死了······”
“恨、好恨啊、恨······”
“想活下去、还想活下去······好恨、恨······”

那怪物这样说着。
尽远感到阵阵晕眩——他握紧拳头,指甲陷进肉里,疼痛使他清醒,那怪物依然缠着自己,发泄着自己的怨恨,尽远知道这只是开始。
这个怪物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纠缠不休,那是他最可怕的梦魇,无数个昼夜他在阴冷的地牢中压抑着汹涌的绝望杀意,听着那怪物在耳边喃喃诉说着黑暗,身体与灵魂都被折磨得不堪一击。
这就是他躲进由炼金栅栏团团围住的墓园的原因——他并不知道那个墓园的来历,他只知道那个怪物惧怕炼金产物与血族。
在由炼金材质制成的城堡中他是安全的,有舜在的地方是安全的,只是他没有想到,半个月过去「它」似乎更强了,竟然穿过了炼金大门·······不。
尽远心一沉。
那东西是跟着自己回来的。正如昨晚自己看到的,从那时候这东西就盯上了自己,「它」一直就在自己身上,只是碍于舜的存在与工作室里的炼金药物而迟迟不敢现身······
要死了吗?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
脑海中突兀地划过舜的脸——尽远仿佛从噩梦中醒来,身上全是冷汗,那东西还靠在自己身上,腐朽的气息让他连呼吸都要小心翼翼——
不能死。无论如何······也不能就这样死去。
舜应该快要回来了······只要舜回来的话······
如此想着尽远心一横,飞快地扭动门把手——他的手穿过了气态的怪物的手掌,一阵冰冷——那怪物也是愣住了,他完全没想到尽远还有能力反抗——
尽远稍微集中精神,竟握住了那看似气体的怪物的手臂,顺势一推——
那怪物刚张牙舞爪地想要扑上来,厚重的炼金房门就在面前紧紧关上了。
这城堡内的炼金门锁除了舜和尽远之外,应是没有第三人能打开。
尽远转头就跑——身后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撞门声——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舜,只要舜回来了那东西一定会消散——他想离这个地方越远越好,一路跌跌撞撞跑到一楼,毫无阻碍地打开炼金大门,外面的空气灌进来,他才有点清醒。
不能离开。
现在这城堡里到处都是炼金材质,兴许还可以藏一下,而外界没有任何炼金材质,又都是无辜的人类——人类看不到那东西,但是那东西可以吞噬人的灵魂,尽远本能地不想伤害同类,于是他咬牙,故意大声地关上城堡的门。
他在工作室内能够听到城堡大门开关的声音,那么那东西也可以。他要制造出自己已经逃出去的假象,引那家伙离开。
尽远踉踉跄跄地跑上二楼,楼上那家伙的撞门声越来越大。他躲进舜的卧室,想也不想就藏进衣柜里,他常年被困于地牢深处,夜视能力极好,狭小的空间藏不住东西,又让他感到安心。
陷在柔软的衣料中,尽远听着自己“砰砰”的心跳,胸腔内那炽热脏器的跳动让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还活着,可是他可能就快要死了——他在心中无声地祈祷,他平日并无信仰,却也在受尽折磨之时曾祈求过上帝求得心中安慰。
只要那门能挡住那东西······或者那东西被引开······就算只有半个小时也差不多了······
尽远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不出意外的话现在舜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他以一次心跳为单位,开始数了起来,这能让他冷静。数到第1511⑧下时,他听到细微的响声。
尽远感觉不对——如果是舜回来了,那他应该先听到的是开门声,那么现在只能是——
尽远整个人动弹不得,手心全是冷汗,他屏息凝神,那声音再一次传来——
这一次那怪物扭曲的面孔生生穿透了柜门,它诡异地笑着,那雾气已经缠上了尽远的肩膀。
那个声响是「它」穿过房门的声音。
当真是无处可逃。

“三号······三号······三号······”
“你也不想死?你不想死?”
“是吧是吧?”
“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吧?玩个游戏?”
“咯咯咯······我们可是看到了呢,那位很强很强的大人。”
“你藏在他的城堡里啊,怪不得你会安心呢,咯咯咯。”
“刚刚我们在和你一起读书呢,一起哦。”
“看到了非常有趣的东西,咯咯咯。”
“哎呀,那位大人还没回来呢,所以就先从你这里开始吧?”
“咯咯咯咯咯······”


Level up
⑧正常人约0.8秒一个心跳周期。1500次心跳约为二十分钟。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