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Level9 紧随的怨气

Level9 紧随的怨气
终于到了舜工作的便利店——在城市的另一头,白炽灯的灯光在白瓷砖上反射,远远望去好似一个通透的水晶盒子。
舜自然地松开尽远的手,拉开门,尽远跟着他走进去,店内开足了空调,习惯了外面闷热的空气,尽远竟感觉有点冷。
店内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客人,金发的青年正靠在柜台上玩手机,他看到舜之后熟稔地走过来拍了拍舜的肩膀。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准时啊,欧德文。”青年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是因为某个吝啬鬼只要员工迟到就会毫不留情地扣工资。”舜早已习惯了老板的说话方式,毫不留情地回敬道。
“啊哈,可别这么说!我可是好人!”店长摆出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向后缩了缩,然后飞快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尽远身上,他神经兮兮地瞪大眼睛,“哟,这可真是个漂亮的孩子,你和我们家欧德文是什么关系?”
尽远就算是长高了那么点,也依旧是少年的身形,也难怪店长会这么称呼他。
“······表弟。”尽远对着英汉词典研究了那么久,日常的对话基本能够听懂,如果对方说的不是太快的话。他偷偷地瞥了眼舜的表情,那表情有点复杂,似乎是受不了店长的自来熟,尽远有点想笑。
“哦哦哦你就是之前那小子说的表弟??哇真可爱!!!”店长惊讶地看了眼舜,他的称呼又变了,舜对此早已习以为常,“我送你那几件衣服还合适不??”
“额······”想起那几件女装,尽远不知道说什么好。
“行了卡瑟尔(Karser),他的英文不是很好,你就别为难他了。”这时候舜及时出面救场,尽远松了一口气。
“好吧好吧,你有这么漂亮的表弟我怎么就没有呢?”卡瑟尔一脸悲痛,“那么店里就交给你了,我约了人,先走了!~”
“······”尽远看着卡瑟尔抛下这句话就飞快跑掉的背影,缄默。
“怎么样?”舜突然问道。
“是指什么······?”
“与他的接触啊。那家伙叫卡瑟尔,这家店是他从他父亲那里继承的。看上去有些神经质,但其实他是经济学的高材生。”
“还······可以?”尽远不太确定。
“再接再厉。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去外面逛逛,不过别走丢了。”舜走进收银台,一位一脸花痴的女性客人蹭过来,想要借着结账的机会搭讪,但是舜一进入工作岗位就一脸严肃,结局是那女客人只能蔫蔫地抱着自己的东西走掉。
尽远不想去外面,却也觉得在店里无事可做,他在店内的长椅上坐下来,看着对面墙上的海报发呆。
他在心里背着炼金定律,想着不同材料的性质,突然觉得面前海报上女明星的面孔有点扭曲变形。
某种黑色的雾气在店内弥漫开来,那熟悉的阴冷气息让尽远暗叫不妙,身体动弹不得,那气息攀上脊梁。
视线越来越模糊,窒息感阵阵传来,尽远无能为力,他清楚地知道那是什么,却也知道自己对那东西毫无抵抗的余地。

······恨。
好恨啊、恨、恨。
不公平啊、不公平啊。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啊、啊啊,去死。
好恨、恨、去死。
杀。
杀杀杀杀杀杀杀······


“尽远?尽远?”清冷的男声将尽远的意识唤醒。
“······舜?”尽远揉了揉眼睛,他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又做了什么。
“该回去了。”舜看尽远那迷糊的样子,耐心地解释道,“你睡着了。”
“睡着了······?”尽远喃喃着摸了摸头,猛然想起之前的经历,瞬间惊出一身冷汗。
那东西······终究还是······?
“没事吗?”舜发觉尽远的不对,问道。
“······没事。”尽远摇了摇头,站起来。
他这才看到卡瑟尔正一脸无聊地玩着手中的钥匙扣,外面路灯亮着,有稀稀疏疏的行人,看一眼店内的钟,已经凌晨五点了。
舜对卡瑟尔摆摆手,卡瑟尔抬起头笑得张狂,他想揉揉尽远的头,被尽远躲开了,然后他就怨念地看着尽远,尽远手足无措,舜淡定地将那金毛脑袋推到一边去,拉着尽远径直走开。
尽远有些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那“水晶盒子”依旧是来时的样子,那海报也没有任何变化。
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但是······
他心明如镜。是「那些东西」跟来了。这比他想象中要快,而且「它们」明明应该是害怕血族的。
他迫切地想要回到古堡中,找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
回来之后,舜去睡觉了,尽远在便利店里睡过了所以还不感觉困,而且他一直都有意调开他和舜睡觉的时间。现在他在工作室里,看着色彩斑斓的药剂发呆,他突然有种不安的感觉,但是这炼金堡垒理应是绝对安全的,更何况舜还在这里。
尽远心慌得厉害,炼金需要绝对的注意力,这种状态无论如何也无法继续工作了,他就将那些莉莉丝留下的药剂成品翻出来——他把那些成品整理在一个大箱子里——一个个地对照书籍研究作用,在瓶身的标签上写上编码与注释,再放回去。
他查了好几本书才差不多整理完,有些药剂实在太冷门,原料濒临绝种,他很好奇莉莉丝到底是从哪里弄来这些东西的。
尽远揉了揉眼睛,想着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吧,舜早就出门了,估计都快要回来了,现在去睡一会儿倒还来得及。
他关上门——突然有什么声音从身后传来——略有松懈的神经瞬间紧绷,他缓缓转身——
Level up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