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Level7 过快的血流

Level7 过快的血流

炼金材质所制成的大门堪称最保险的门,除了主人外任何人也无法打开,除非暴力破除,它本身又很结实,暴力拆除的可能性较小。
但是,这对尽远来说无效。
他想了想,并没有将东西回归原位,反正之后还是要用的。他下楼,径直走向舜的房间。
舜已经在房间里了,他拿回来了一包东西,正在拆包,也不知道是什么。
“已经干了吗?”舜看到尽远身上的衣服,毫无意义地问道。
“嗯。”尽远点点头.这时他看到舜拿回来的东西,表情瞬间僵硬。
“······你别误会。是这样的,我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当收银员,我今天和老板说我表弟现在在我家住,没有合适的衣服,他就直接把这一包塞给我了。”舜也很无语,这位老板脑回路有时候的确不太正常,可是他明明说了是表弟,为什么老板会塞给自己一包女装?!
不,也不全是女装······其实各个季节各个款式的衣服都有,也许老板只是为了清仓,所以才把这些常年卖不出去的衣服送给别人。
“······谢谢?”尽远有些不太确定地说道。
“不用。其实这几件你还是能穿的。”舜努力找出几件适合少年体型的夏装,摊开在床上。
尽远走过去看了看,点了点头。
“你去三楼了?”话题突然转变。
“是。”
“······门没锁?”舜一挑眉。
“锁了。”尽远说的也算是实话,他去的时候门的确是锁着的,“我以前学过撬锁。”
“······哦?”舜神情复杂,他倒是真的不知道炼金门锁能不能被撬开,想想似乎理论上是可以的,虽然是炼金门锁,但本质还是门锁啊。
“冒犯了,还请原谅。”尽远误解了舜的表情,他想了想问道,“这里······是不是曾有位炼金领域的大师?”
“哦,你看到了?”舜的语气轻松起来,他把那些不合适的衣服统统塞回包里,打算明天还给老板。他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捡到尽远的那天正好是周天。
“这个城堡以前的主人······同时按照血族的规则她应该算是我的「母亲」······叫做莉莉丝(Lilith),她对炼金术很感兴趣,那个房间里关于炼金术的书都是她搜集来的,原本那个房间只有一些历史书和工具书。”舜头也不抬地解释道。
“相当的······厉害呢。”尽远由衷地赞叹着。他并不了解血族的历史,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所蕴含的深意。
“我对炼金术倒是没什么兴趣,你最好也小心一点。”舜警告道,“人类不应该对炼金术接触太多的,陷进去就出不来了。”
“嗯,我明白的。只是为了生存。”尽远淡淡地说道。
“······你其实已经想过了吧?”舜突然开口问道。
“······?”尽远疑惑地看他。
“关于你的未来的问题。”舜面无表情,“如果是你的话······绝对有想过。”
“······的确。”尽远语气温柔地说道。
“你害怕吗?”
“······不会。”尽远缓慢地说道,“只要经历过那些······就无所畏惧了吧。其实我并不知道您的身份······”舜注意到他用了敬语,“但是······我感觉您应该是一个有权利决定我生死的大人物,那么,就由您来决定。”
哦,这个权利的确在我身上,舜想着,不过······你这是在说你信任我吗?
“······真是准确的直觉呢。”舜不带任何感情地说道,“你就这么信任我?”
“是啊。”尽远淡淡地笑起来,舜美瞳下的眼瞳骤然扩大,恍惚间似乎有绿茶的香气在屋内袅袅地渲染开来,淡淡的清香夹杂雨水与春意萦绕在身侧,而眼前那瘦弱少年的身姿却好似一朵开得恰到好处的山茶,即便是阳光与之相比也黯然失色。
“您,一定会是位贤明的君王。”
那耀眼少年如此说道。
舜感觉自己有点不对劲。血液的流动速度似乎有些过快,胸口有些闷,视线模糊。
“您······没事吧?”注意到不对的尽远小心翼翼地问。
“没事。”舜闭了闭眼,平静了一下淡然道,“祝福我收下了。你需要睡觉吗?”
“······我想不用。”尽远又看了舜一会儿,确认是真的没事之后又恢复了往常的语气,“昨天······睡了一天,所以不太困。”
想到昨天自己做的傻事舜又感觉有些不对了,他咳了咳掩饰自己的失态,问道:“那你要去三楼······?”
“如果您允许的话。”尽远的回答不卑不亢。
“这是自然。如果你不做违规的事情的话。”舜理所当然地说。
违规的事情······您也没说违规的事情是什么呀。尽远默默地腹诽,却也只是点了点头,走出房间。
屋内的舜静静地看着闭合的房门,过了好一阵血液流动的速度才正常下来,他将整理好的包放在椅子上,爬上床打开笔记本,看看今天血族那边有没有什么事。
新的亲王还未正式上位,因此近日的事情大多将交给长老院处理,但是为了锻炼新王的能力,每天也会有几件不痛不痒的事情被丢给他,这对于舜来说还算不上是开胃小菜,飞快地解决之后就闲下来了。
外面天色已经大亮,对于血族来说已经很晚了,舜却有些失眠,他躺在床上数羊,数着数着那羊叫声却变成了尽远温柔的嗓音。
该死,不会真的病了吧?
这是舜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所想的。
Level up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