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其实一开始凌青的人设是搞来爽cp的,后来我渐渐完善了一下,跟开始不大一样的。

一开始那个ABO世界观的凌青可以当成“初设”了,那个凌青的“宋凌味”太重了,与其说是凌青倒不如说是我男体的变种,当然,介于凌青是对不同人态度截然不同的的类型,也可以理解为他那个状态只对柳钺,毕竟柳钺太狗了。

直白来说就是柳钺不是我儿子我真的不会写他那个性格所以我把凌青单独提出来搞正剧爽了,oc嘛就是用来爽的【ntm】

然后我之前说凌青是“会爱人”但“不会被爱”的类型,我说他客观上其实挺缺爱的,这个“爱”其实是指“恋爱”的爱,他不会谈恋爱那就别谈了专心拯救世界吧【ntm】

因为本质上,他其实是很典型的在“被爱着”的环境下长大的小孩子,别的小孩子都是越长大越沉稳越“不像寻常人”,他反而是越长大越“像寻常人”了,他的道德感——虽然有条件有基础为了达成一些目的他会稍微做点过火的事——但总的来讲是平均线以上的,同时他也有很强的同理心、一般强的同情心,他的三观其实挺“正”,分得清善恶好坏,也会对人好。

本质上也许算个比较冷淡的热血角色。他的道德感、同理心、同情心,很显然是在一种“被真心爱着”的环境下发展,甚至说是产生的。跟普通人比起来,他只有一个家人,但他这个家人全心全意地爱他,教导他,对他好,幼年的凌青过于异常孤僻,楚泽梧是他与世界的联系,渐渐地他也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会对别人好了。

所以凌青跟“缺爱”其实八竿子打不着,他从不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他知道别人也许有个大家庭,但他实在是不在乎,楚泽梧永远是最好的哥哥,这是他一直都知道的事情。

凌青其实很看不起那些管生不管养,用孩子撒气的家长,他觉得这些人“不配”拥有后代。而他至今没见过比楚泽梧做得还要好的家长,尽管把他带回家的楚泽梧只是个16岁的孩子。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