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血腥艺术

凌青的相貌与“漂亮”八竿子打不着,眉眼是端端正正的,一眼看去不惊艳,细看才觉算得俊朗。他平常表情不多,眼睛却会说话,一身锐气傲气全现在眼神上,若真动了杀意,绿眸子阴鸷得像野狼。他锋芒毕露时,耀眼得像是擦得雪亮的刀锋,凶得又像恶鬼,谁见了心都要沉一沉。可他一旦收敛了那些过于锋利的情绪,反而呈现出难得的“平凡”来,靠长相不足以让人在人群里一眼认出他,眼神平静又有些懒,像是放假的上班族,甚至有时开心了,眼里的笑意是很纯净的。

可这人一旦沾了血,反而会呈现出一种近乎妖异的“艳丽”感,他常受伤,又不怕疼,常常双眼空白平静镇定地伸手去擦脸上的血,小半张脸上全挂了血痕,他张嘴,牙都是红的,尖尖的犬齿很显眼,越镇定越像什么浴血的妖魔。有时候额头破了,血就从眉梢一路挂到下巴尖儿,睫毛上都沾了凝固的血液,他偏偏要笑,像一簇自血海中绽放的荆棘一样,他展露自己所有的戾气煞气,露出尖尖的染血的虎牙,笑得无畏又嘲讽——你就这种水平?你算什么东西?

那是种让人又惧又气的诡异吸引感,叫人移不开视线。不漂亮但妖异,苍白却艳丽,镇定又疯狂。狂得“谁与我争锋”——大部分人就此败下阵来,偏偏会有一样不那么正常的疯子对手,被他也激起了全身的血性与征服欲,一定要与人斗个你死我活。

想跟凌青关系好并不难,你真心待他,他不会糊弄你。可要在他身上心上留下什么“印痕”难于登天,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异常的人总相互吸引。

评论
热度 ( 18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