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请 看 置 顶
看 置 顶
❤舜远❤
✨欧尔麦特✨
☀霍克斯☀

大狸子这盛世美颜谁能顶得住啊!!!!!!!!!!!!!!

🐰74是哥哥🐰

时之歌.《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1

*有关一位男性引导者的庭院生活

*大量时之歌手游相关的梗

*私设有,明显cp向是舜远,最后有一点南国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00

大家好,我是穷逼引导者,么得瑟瓦么得招募令,日常是沿街乞讨外带卖艺那种。

开个玩笑,其实我也没那么穷,我有房。

哎哎哎看到这里先别急着打我,我有房,还有一堆住在房里的祖宗,所以总而言之,我还是个穷鬼。

不信你们往下拉,感受一下。

 

01

一开始水谷把我带到这间小房子里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我干笑:“哈,哈哈,这就是时之歌内部的休息室吧,环境挺好的ho……”

水谷:“?不,这是您家。”

我沉默了一下,目测了一下我的步距,颤颤悠悠地迈开步子大概测了一下长与宽。

标标准准的6x6*。

可能是我抖得太明显,水谷推了推眼镜问我:“引导者大人?您不舒服吗?”

我故作镇定:“没事,老寒腿,老毛病。”

“哦。”她面露同情,“您的任务很艰巨,还请保重身体啊。”

 

02

“其实严格意义上,这也并不是您的家。”水谷的一句话让我有了生的希望,我当即摆脱了死亡的阴霾迎来了生的曙光,那一刻我的耳边好像响起了救赎的圣歌……

“您比较忙,在终焉里的时间会较长,这里主要是供您召唤来的英雄们歇息的,当然,您也可以在这里与他们进行一些感情交流。”水谷面带微笑道,可能误解了我难掩欣喜的表情。

淦哦。

 

03

凑合过吧,还能离了咋地。

没事,不就是窄小了一点嘛,还可以扩建,所谓美好生活要用双手创造……

我看一眼扩建所需要的材料或瑟瓦数。

这是在京城吗房价这么贵吗???

罢辽,也就是窄小一点,比毛坯房好多了,至少有地板有壁纸呢!

早期,我就是这样给自己进行心里建设的。

 

04

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生活总归是会对我这只无辜的小猫咪下手的。

 

玉茗举着扇子半遮着脸,抬起下巴环顾四周道:“这里……勉强算是个陋室吧。*”

墨不大好意思地低下头,沉声道:“这里与王府相比……实在狭小。*”

舜微微皱眉双手抱胸道:“这庭院,未免小了些。*”

我面无表情:“哦。”

 

哦。

哦!!!!!!!

我知道我家小我很穷但我也很努力啊知道你们皇家人有钱房子大设定犹如玛丽苏小说里的逆天总裁但那能怎么办呢来都来了你们想退货也不成了啊!!!!!

心肌梗塞,死于贫穷。

 

05

“在下,极爱这番布置。*”

我暂缓吐血的欲望抬起头来,正好看到尽远坐在桌旁轻轻微笑,那一瞬间我的脑内闪现了无数弹幕甚至自带了粉红泡泡滤镜与BGM,简直是一见钟情的标配。

开个玩笑。

天使吗你!!!!!我一个当场暴毙。

 

06

为什么同样是在皇家长大的人家尽远就爱我家的布置你们这群人就嫌弃我家小!!!

咸鱼也是有梦想的咸鱼也是会翻身的!!!

什么也不要说了,远哥,是我委屈你了,我这就开始攒材料扩建房子,你等着,我一定升职加薪出任CEO迎娶大队……

……身后突然一凉,我战战兢兢地回头,某位随身携带长刀的太子殿下毫不掩饰周身杀气地淡淡瞥了我一眼。

对不起大哥,好的大哥,小的不懂事大哥,小的还想活命大哥。

 

07

看我这么穷你们大概也能猜到我有多非,每次面对着神圣的招募书等待我的英雄(字面含义)出现的时候我都在双手合十不断祈祷,结果不说也罢,我常常怀疑我的人设之所以是白发就是为了衬托我脸黑。

 

哦上面好像出现了一些打破世界观的发言,无视就好。

 

08

我必须提一句。

后来我家里迎来了许多其他国家的英雄,不光没有任何一位嫌弃我家小,还有一堆小天使夸我家的摆设,特别提名一下诺尔德小天使,人家还想把其他小朋友接来住呢!好的好的可以可以,等我慢慢攒钱扩建总能够把你的小伙伴都接来住的!

……虽然等我攒够钱你可能就长大了。

我仔细想了一下,很想质问一下04里的几位有钱了不起吗,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弥幽眼巴巴看着我,小姑娘不说话,可我知道她又饿了。

宝贝,我穷,我真的穷了,供不起你吃饭,我自己都要啃树皮了。

舜哥不紧不慢地瞥了我一眼,拉过自家妹妹的手:“走,想吃什么我请客。”

尽远紧随其后。

 

对不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向大款低下自己的狗头.jpg】

 

09

家里的小天使还是很多的,比如柯尼。

小猫猫眼睛又亮又干净,眼巴巴看着你就让你缴械投降了,这谁能顶得住啊,我不吃饭也得给你买小鱼干啊。

每天喜欢在沙发上打滚,黏糊你的时候说:“我想带你回村子玩哦*”我在心中流泪拼命点头,心想希望你的老乡们不要嫌弃我穷。

小猫猫特别容易满足,给他个鱼玩偶他都能玩上好久,但是猫肯定还是对活着的鱼比较有兴趣的。

 

在我把木栏鱼箱买回来的第二天,我得出以上结论。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想回忆。

 

10

“宝啊,你看这些小鱼活在箱子里,每天就那么点地方,不呼吸新鲜空气也不怎么运动,没什么营养的!”我苦口婆心。

“嗯嗯。”柯尼叼着小鱼干点头。

“……你看啊,咱们要经受得住诱惑!现在咱比较穷,只买得起小鱼箱,等我发达了,有钱了,还能买大型的水族箱呢!”

“水族箱!”柯尼眼睛一亮。

“……要经受得住诱惑!”我心绞痛,“很贵的啊小祖宗,你要是这么喜欢玩,我下次给你买个防水的鱼玩偶,这样你洗澡的时候……”

柯尼一溜烟蹿到沙发后面:“不用了不用了!我会听话的!”

 

猫猫不爱洗澡,大概是真理了。

 

11

后来的后来我一回家就发现尽远盘腿坐在地毯上冥想。

一次两次还觉得我们队长就是逼格高觉悟高,冥想这么高端的操作我完全不行,日子长了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对了,暗搓搓向弥幽打探。

“尽远哥哥……之前也会练练枪什么的……”弥幽不紧不慢道,“上次……引导者哥哥搬进来两盆花……就没有地方练枪了……”

 

五雷轰顶。

行了我懂了不要说了,我扩建的材料已经攒了一半了,再等一个多周我就有钱扩建房子了然后你们就不用这么憋屈了(含泪)

 

对不起,我好非,我也召唤不到荆棘王冠模式的舜,不能把你的契约一方带回来,远哥,是我的错(抹泪)

 

12

猫猫再怎么不爱洗澡也是要洗澡的,柯尼每次洗完澡都无精打采的,但是每次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头发都是干的,我就觉得很困惑,甚至怀疑过他是不是真的洗了澡。

后来天凉了我洗完澡头发总是干不了,就感冒,很苦恼,柯尼知道这件事之后一拍手:“好办啊,我带你去找灰鹰大哥去!”

我:?怎么,你灰鹰大哥又不是火系神力者。

刚来我家不久顶了个酷炫光环一看就很高冷即使冬天也不穿上衣的灰鹰大哥闻言瞥我一眼:“你用力把眼闭上。”

我一脸问号地照做。

然后就感受到狂风过境,顷刻之间我的头发就干透了,我神情恍惚宛如一个傻逼,柯尼拉着我的手笑嘻嘻说你看管用吧,灰鹰大哥的翅膀超实用的!

我一摸脑袋,虽然毛炸得像个刺猬,但无疑是一滴水也没有了。

我震惊了,我恍惚了,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13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对啊有翅膀的我家早有一位了,维纳萨斯知道这事儿后从来没用翅膀给我吹头发过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咳,拿错剧本。

毕竟这位老哥眼里只有星辰大海我这种卑微穷逼是么得地位的。

 

14

我有些郁闷,把这事儿跟费尼娅小姐姐说了,白狼小姐姐抖着耳朵说:“艾格尼萨都是直接烘干头发的,不用吹的,吹出去的水可能会立刻结冰哦?”

欧凑好有道理。

对不起维纳萨斯,是我误会你了,原来是因为冷风档跟天气不兼容啊……!

 

15

可能有人要问了,那么那些长发的东楻英雄都是怎么处理自己的头发的呢?

科科。

舜洗完头就找个舒服的地方一靠,尽远站在他后面拿毛巾一缕一缕把他头发擦干,弥幽同等待遇,啊,这是什么一家三口的神圣光辉,可恶,眼睛好痛。

 

16

有个会做饭能打体贴还能帮你照顾妹妹的竹马了不起吗!!!

对不起,就是很了不起。【卑微.jpg】

 

说到厨艺方面就比较迷幻,你说尽远会做饭我也不大清楚,因为他只做过一道烤地梨,烤完还会很温和地说一句“诸君齐心协力,才有如此成果*”,让我这个啥也没干只是给大家收拾收拾包裹的饭桶很心虚。

 

17

这么一说好像我认识的东国皇家的侍卫都会做饭,尽远就不提了,墨的素饼其实才是大家出去探险时的主食。

墨是个比较沉默个头比较高的人,虽然他嫌弃我家小这事儿让我有点记仇,但是你仔细看会发现他右边手臂上还纹了个双层爱心,还是西瓜色的,想想还有一种反差萌。

他真的不会说话,做饭就说“我只会做一些小殿下爱吃的食物*”,我就奇怪,我就匪夷所思,玉茗这么个爱好一栏都写着“华服、面子”的小少爷怎么就爱吃素饼了呢??

 

不管那么多,素饼真好吃。吧唧吧唧吧唧。(毫无心理负担地吃白食)

 

18

故事发展到这里,我必须谴责一下家中某些英雄的秀恩爱行为,引起了我的强烈不适。

东国的两位我就不想说了,舜哥有多凶你们知道吗,我过去搭话他就“你到底想怎样*”,说点什么他就“哼,无聊*”,再就是嫌弃我家小,后来也许是队长跟他沟通了一下,他总算能够体恤一下我这个卑微穷鬼不嫌弃我家小了。

但同时跟我说的话又少了一句【烟】

可是呢,可是呢,可是呢,这位高冷殿下跟咱们队长说话的时候眼神温柔到能出水,队长因为他哪儿不对了劝阻他甚至训斥他几句他也会低头受着,觉着尽远生气了的时候甚至还会送花花送茶之类的给人顺毛——其实尽远根本没生气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有人询问我最贫穷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我说很简单啊,钱给宝贝们买饭吃,你吃宝贝们的狗粮就饱了,管饱还甜,真的,嗝。

 

19

什么?你以为只有东国才有这种情况?你真是太天真了。

维鲁特·克洛诺,知道吧?小少爷,那家教,那涵养,来我家还自带个椅子,你说跟我客气啥啊我家还没个椅子吗……(瞥一眼屋内)

咳咳咳这椅子怪好看的跟大少您的气质很搭呢很好很好。

 

20

大少的日常是坐在椅子上看看书,一般是坐在桌子旁边,桌子上放一杯红茶,外带一套精致的小茶壶。

诶,对,你听这描述就知道都是人家自带的了,跟我贫穷的画风格格不入。

然后我就发现,每次我回来的时候大少面前茶杯里的红茶总是热的,满的,我就有一些奇怪,大少专心看书还有精力盯茶水?

直到有一天我在家里的一堆摆设里艰难前行,忽然看到大少的椅子下有什么在动,我吓傻了,就眼看着一个眼熟无比的蓝毛少年从他的影子里钻出来,动作熟稔地靠在他椅子边儿上给他倒满了茶。

我震惊了,我恍惚了,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大少你说你跟我这客气啥啊,你自带椅子自带茶具也就算了,你怎么还自带一个赛科尔呢???

 

-大概是TBC-

*语言打星号的都是手游里的原句,可能会有细节出入

*我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单位,大家目测一下吧(……)


莫名其妙钻出的脑洞,真的是考试前最后一更了我要激情作业去辽……

内容很真实,可能会引起不适【……】

那个,我没有迷局维,但是谰谰有,然后她把号给我了……【摸鼻子】

想起什么再说55555

评论 ( 21 )
热度 ( 142 )

© 凌云壮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