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晚自习的时候,同桌跟我说她的奶奶下了病危通知,医生说只有两三天了。她奶奶生病的事情,我们五一之前才谈过,那时候她说不太好。
我震惊了。
我抚摸这个有时候孩子气的女孩子的后背,她个子很高,但是鼓着腮帮子哭的时候看上去特别小,她总是掉眼泪,但是这一次哭得最压抑,仅仅红着眼湿润了眼眶。然后我摸摸她的面颊,抱抱她,说没办法的呀。你去看她了吗?
她说没有。我……我还是接受不了。
我说。是的呀。谁能接受得了呢,但是你要去看看她呀。
她说一看到老人浑身插着管子的样子,她就要哭,她不想奶奶看见她哭。
我说。这个时候我已经是哽咽着,说,但是她一定想见你,你得让她知道你好好的。她一定想见你,你要去,不然你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呀。
是……她说,我知道。但是,但是我很害怕。我接受不了。我需要很久很久才能缓过来了。
我说是的呀,是需要很久的。但是,你看,你们都害怕,她是不是也好怕?谁会不害怕死亡呢?你去看看她,安慰安慰她。送送她。让她好受一些。

那个时刻,我只觉得这种绝望般的浓重悲伤已经将我们都笼罩了。教室一如既往地沸腾着,很多人在打闹开彼此的玩笑,而我在这段对话结束后才缓过神来,听他们笑闹,没有半点实感。悲伤安静又委婉地笼罩了我们这个小角落。我许久才从这种感情中脱身,再颤抖着祈祷一切都好。

只能通过快餐式的欢乐来稳定抑制这种悲伤了,我从来都不是什么乐天派,我说一切都没事的,因为我不敢想,一想就很容易钻牛角尖,情绪会很不稳定。
现在它就很不稳定。
以前的欢乐是无穷尽的,遇到不好的事都能自己消化,现在悲伤取而代之,甚至只要看到一些悲伤的故事听到一些悲伤的旋律,我那摇摇欲坠的情绪堡垒就会崩塌,我的情绪最终还是回归到敏感又善变的状态,我只能在这片悲伤的汪洋中蜷缩在仅存的小片陆地上。
我不敢想,但我知道,对我而言,这种悲伤发生过后不会离去,它将要伴我一生了。
一切都很好,一切都没事的,谁都很平安。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