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五点钟去天光墟 01

靠靠靠靠靠

至死方燃。:

题目来自my little airport的同名歌曲


是钺青


我真的好爱这一对


是私设!亲妈不要杀我!


------


绿皮火车摇摇晃晃,柳钺艰难地背着小提琴挤过走廊人群钻到房间里,没钱买贵一点的软卧,他咬了一下牙,已经感觉到脊骨酸痛。



里头已经有人——柳钺警觉地嘶一口气,好了,有小孩子,坐在床沿聚精会神打某手游。尖叫、哭嚎,没完没了的问题,最怕还有熬夜打游戏爆脏话——偏生懵懂稚儿眼神都自带未经世事的无辜,那是上天赐给他们尽情胡闹的通行证。



他还没来得及找床位放行李,背后的门被狠狠推开,带毫不掩饰的怒意。他跳开两步,看到一个长相颇为不错的青年背着吉他打着电话站在门口。他那一瞬间福至心灵,爱神的羽毛那一瞬间抚过他的额头 ,他说:诶,你的吉他好看。


那个青年神色莫名地看了他一会儿,柳钺弯着眼睛任他打量,自己的目光也在对方身上逡巡了一圈——蛮好,手指修长,骨节突出,连指茧都参与构图。他想那人手里的琴盒里该有一个谱子,手写的,a4纸上占满跳脱笔迹,第一个音符就能看出色彩昳丽。


他怀着一种莫名其妙的笃定眼前这个人会成为他的朋友。柳钺的直觉一向很准。果然,上一秒还怒气冲冲的青年挂断电话,向他伸出一只手:“谢谢你。我叫凌青。”




当时凌青看了三遍对方低调的小提琴盒,终于确信这人大抵不是轻浮的那种蠢货,在这方面让他原谅人并不容易,但他对柳钺从头到尾都纵容——没办法,他那样喜欢柳钺的眼睛。


况且他总觉得是有点缘分的,并且深切笃定一件事——除了他以外,没有人能在第一眼就看出柳钺眼睛里的雪色,月色和血光刀影。


于是他伸出那只手,是左手,无名指血液汹涌奔腾入心脏。







评论
热度 ( 31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