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番外3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真·完结。

 正文1-32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谈恋爱!

虽然商定着是下个星期,但两个越来越忙的人总是容易出点什么意外,舜总紧急出差连日飞到大陆尽头,于是原本应去迈男朋友家门的尽远丢下文件出门放风,心中惦念着不自禁走去老宅方向,路过舜家老宅抬头看看,始终是没踏进去。

其实尽远也有一点私心,对于要见舜的父母这件事,他心底是存有几分惶恐的。在学校的时候,有人曾经对他说你太傲气,尽远反思反思的确如此,也许是一种年轻人固有的自尊,芦苇一样脆弱易折又骄傲倔强,都说暗恋使人低三下四,尽远倒没觉着自己怎么低三下四。不热情不试图接近,也许正是他“木头式”的恋爱方式,但不代表他不细心不在乎。

他在乎得紧。

在处理家庭关系上尽远是有够失败的,那时性子差眼界窄,不是不懂得体贴却拗不过气来,是一个孩子的委屈,孩子长大些了,就烟消云散了,母亲身体其实不怎好,他也会用自己的工资每个月买些中药寄回去,只是少跟母亲说话了。说到底他仍是个内心封闭不善表达的人,某种层面上他更像母亲——尽管他遗传了父亲的发色与瞳色,而煽情的话他们母子都说不出来。

尽远是有这么一个执念一个心结,他了解舜母亲的想法。太了解了。多少人这么想着,舜又是谁,他理应找个Omega传宗接代,若他们结合,那就注定两人都不会拥有孩子。尽远倒是不介意领养一个,他在救助站呆了那么多年,怎样的孩子需要家庭会长得很好他清楚,只是不知舜的家庭能否接受。也许他对舜的家人也是略有些打怵的,事实上他还没有从当年那件事走出来,他珍视舜,那时舜是他唯一的朋友,他本可以请假去送他。他可以的,他为什么不可以,那可是舜啊——

但是他没有。

但是他没有。后来舜出了事,手上全是血,生了那么大的病。他有责任,是他的错,所以后来舜长大,认识了更多的人也把他忘掉,他只是一点点难过。

医者难自医,他可以给人做两百元一小时的心理疏导,让被阴云笼罩的人稍稍好受一些肯迈向阳光,却始终难以释然,只能草草掩盖。他自责,有亏欠与负罪感,对于他自己。

曾经他们的儿子陷入危险之中,有我的责任,而我又会使这个家庭没有一个血亲的孩子。尽远这么意识到,突然如鲠在喉。

他需要跟舜谈谈的,尽远想,他在乎家庭,因为他与家庭的连接太过浅薄与失败,他绝对不希望舜也这样。舜有自己的难事,但他也有与家人血亲间的让人羡慕的纽带,有时会束手束脚,有时也是一根救命绳索。

爱情是甘甜可人的,但现实也是不能不面对的。

我们不能靠爱情生活。尽远心情略微有些低落,他走到江边吹吹风。他并不知道他与舜再遇的那天,舜就是在这里丢掉了沾满Omega信息素的西服,现在出于机缘巧合他站在舜当日所站的地方,一样展露愁容。

也是那样的巧合,舜在这一刻给他发来短信——

【吃饭了吗?在做什么?】

尽远就忽然笑了。

谈恋爱最不需要学的大概就是闲聊了,尽远在这方面极其缺乏天赋,现在还能应付话题,以前就是跟埃蒙一样的话题终结者,天气都谈论不好,但当舜适当地引他个话头,他们就能聊得很畅快,时不时还能引经据典争论一番。

【吃了,在散步。】

他回复过去,几秒后就又来了短信。

【累,想你了。】

平时倒不怎么直白,短信里就能拉下脸来了。尽远无奈笑。

【舜总就应该忙一些。】

【我还没把你带回家。】

两人几乎同时发出信息,尽远一怔。

他想一通电话打过去,却犹犹豫豫没了爽利作风,恋爱也容易患得患失小心翼翼,他不可能横着走的。他最怕舜觉得不妥,倒不是怕意见不和的磨蹭,而是有些惧细节处的失望。

唉,尽远想,我们能走到哪一步?

江风已经略冷起来,他握着手机的手指微微泛凉,他摩挲起了自己的指节。若说家庭,他对自家事业没什么继承意愿,大学专业也是从了自己的爱好,父母也不失望,说来好笑,别家都是公子哥儿没那个本领却想要个名分,这家是公子哥儿一开始就想自立门户。

他会是极优秀的,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奥莱西亚家的长辈们理解他,却也不由得遗憾。

因此也算不上门当户对吧,尽远想。那些交际网,酒会,他从不出面,奥莱西亚家的这个儿子就像是个透明人。

论心意,他们的确心意相通也足够深爱彼此,尽远不会再想跟别的什么人“谈恋爱”了……他也相信舜表现出的真诚。

论性别,Alpha与Beta的结合常遭人质疑,像是寻偶上没了信息素就什么也没有了似的,但尽远不在乎的,他不太喜欢被标记掌控的感觉,但如果是舜,他就明白对方追求的只是一种结合感……在历史记载中也有第三种标记方式,如今在心理学上是一个广受争议的话题,并不是解释不了,而是解释方式众多,逻辑上都没有什么问题。

所谓灵魂标记并不是不切实际的传说,历史上专有记载,达成灵魂标记的人将不会再受其他信息素影响,是针对彼此的远胜一纸婚书的心灵纽带,无论是怎样的情侣达成灵魂标记,社会都会尊重且祝福他们。

尽远在这方面有一种奇异且毫无缘由的自信,像是无论如何他都知道且不会放弃此种信念,别人眼里难于登天的事,他却已经有了征服感,胸有成竹。

如果是舜的话。

但明明已经到了谈婚扯证的地步,尽远却开始动摇,别人的看法他不在乎,但他最在乎的就是舜。出于更大的利益很多人放弃了一些重要的事物,他……

电话。

舜又像是在远方早有感应,电话里扯东扯西,又说这次的合作伙伴是个Beta,带着自己同是Beta的妻子顺路来旅游,恩爱得太让人羡慕。

“其实我也没怎么羡慕,因为你比任何人都好得多。”

尽远一点点停下揉指节的动作。车辆响着喇叭自他身后呼啸而过,江风呼呼,水声。舜的声音柔柔的,从电话那边流淌过来。

“舜,等你回来,就去看看爸妈吧。”尽远轻轻笑开,“……如果你不介意,你爸妈,我爸妈,都去。”

 

等尽远端端正正坐进欧德文家的老宅时,心里已经没了忐忑,他曾经坐在这张桌子前,从斜对面看着舜给弥幽夹菜,看他的母亲微笑得体。

辛和舜母都是聪明人,一见两人间的气氛就大致猜出是怎么一回事了,舜母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待喝过茶舜开口后,又多了无奈。

“我之前从未谈论过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想寻求一个结果,如今这个结果已经在我面前,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选择。”舜一本正经地在桌下抓住尽远的手,尽远有些心不在焉,舜母的心情他看得太清楚,这位大家闺秀作为一个母亲,也许能够接受儿子的Beta伴侣,却很难接受没有下一代的事实。

但是舜捏他的掌心,手心那么热,他就完全定下了心性,平静地叙述自己与舜的感情与两人的关系,他展露出他所拥有的所有诚意,不自觉中加上了几分恳求。

他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跟舜并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出于标记与别的什么,至今他们也没有同居,关系也没有被很多人知道。

只是因为是这个人而已。只要这个人而已。

 

“我们思索过我们将会面对的未来,我从未对任何一件事如此有信心,这方面我需要一点对我的信心,我不会放弃他,选择他也绝不意味着放弃我自己。”

 

“……你已经下定了决心?”辛削着苹果淡淡问。信息素微微露出来,尽远还感受不到,但是舜的母亲一下子抬起头。

“从未如此坚定过。”舜凝视他,同样释放信息素。尽远离他比较近,外加这个信息素很熟,竟然一下子认出来。是一种温和的、徘徊的讯息。尽远突然理解到,在这对极为相似的父子身上有一种常人难以干涉的交流方式,而他的父亲与他的母亲之间亦然,说服了父亲就是说服了一大半母亲。

尽远既然下定决心踏进这个家门坐在这里,那么他一定是对自己有信心的。他肯定自己是一个合格的伴侣、爱人,于是他希望这对杰出的父母能够允许他们同样杰出的儿子寻找这么一个独一无二。他显现出底气与镇静,对于三人无声的交流选择尊重。

欧德文夫人了解她的儿子与这位儿子的童年好友,她知道两人那么一段过往的友谊,却因为那段日子太过灰暗从未同舜提起过,对这位优秀的青年她发自内心地欣赏,却败在性别上,她需要一个孩子——但一个男性Beta不能给她一个孩子!父母最担心的便是孩子的幸福,作为一位极具个性的Omega,她深知Alpha与Beta生活的不易,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一个负心人,即使到那时她也仍旧会站在儿子这边。

这两个孩子的羁绊有多深?这位母亲心神不宁地端量两位青年,同样的挺拔,风华正茂,在那曾经被遗失的两个月里——她已经知道舜完全记起来了,他们曾经交心,这是一定的,她跟她的儿子通过电话呀,那时他就这么喜欢那位同龄却低一年级的伙伴……

没有信息素的联系,你们的羁绊还能有多深?于是她去注意两人的举手投足,她注意到桌面下紧紧相握的双手,注意到儿子瞥见他时骤然放缓的眼神,注意到他嘴角的淡笑,唉,细心又敏感的女性Omega当然看出来了,她的儿子开始品味爱情了!那是何等的甘甜,她自然晓得了……怎么去抵抗呢……

这位珍惜儿子幸福的母亲向自己的意愿做出妥协。

 

这个家庭真的很好,尽远想着,凝聚力。也许他就要成为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了吧。

他突然惊到,这个家庭的一份子?耳根一烫。辛点点头:“你有你的主意,我信你看人的标准,但为什么不早点说?”他将削完的苹果递给舜母,而这位母亲已经平静下来。

“我觉得还没有准备通过合法渠道确定固定的伴侣关系时就带回来让你们草木皆兵不太好。”舜轻描淡写,“而且婚礼太铺张浪费没必要准备,干干净净领证就挺好。”

空气突然安静。

哎呀。尽远想,哎呀!

 

“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领证?”出了家门尽远立即低声问道,舜事先只是跟他讲让父母有个心理准备,但是听他这话就是一直白的“我最近就要结婚了咱不用准备了”,这可真是突然袭击。

“见过你爸妈后。”舜坦荡道,搂他的肩。

婚姻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精打细算就怕算不过,亲朋好友没一个不赞同就要愁破脑袋,婚礼种种姑且不提,单是扯个证往往还要挑个良辰吉日!

“……你是说下周末?!”尽远一时愕然。

“啊,”舜若无其事,“你不是说你准备好了?择日不如撞日,不要好事多磨了。”

尽远看舜似笑非笑的模样一时无言。

“我可以理解为你刚刚是在求婚吗?”

“当然可以。”舜挑挑眉,“那我就权当你已经接受了!”

“这么草率?”尽远有些晕乎乎的,故意道。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你是否准备好束手就擒?”舜看上去也是心情晴朗到没边儿了,两人并肩走在路上,就觉得他的脚步要飞起来。

尽远突然停下,侧着脑袋在他下巴上亲了一下。

舜总当机几秒,马上明白了尽远的意思。

“我束手就擒,我束手就擒行了吧?”

尽远笑。

 

奥莱西亚家不在本市,有相当一段距离,不过坐高铁也就小一个小时的事儿,好不容易排空了日程还没来得及动身,洛维娜夫人就来了电话。

尽远心平气和接起电话动作一顿,她在咳嗽。

“有个重要的家宴,我病了,你爸在外面,你替我们去一下。”夫人语调冷冷清清,有些不易察觉的紧张。如果尽远答应,那么这将会是尽远第一次代表奥莱西亚家出入交际场合,而以尽远的性子这有那么些难度,她才不得已自己拿起电话。尽远在这边沉默,道:“我考虑一下,我有件事想说……”

舜抚摸他的肩膀,转身离开这个房间,给他一个与母亲独处的空间。

“我要结婚了……妈妈。”

 

 

尽远与自己的母亲间有摩擦,有争执,有冷战。但始终他知道,他是理解自己的母亲的。他与母亲的性格更像,这不可否认,他的傲气,他的执拗,本质里是母亲赋予他。他的自由,他的独立,也是母亲的默许,母亲的希冀。他爱他的母亲,源自血统的爱,他知道母亲也是。

而他们早应当一谈。

 

 

舜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如此期待一个交际晚宴,他更想不到自己会以男伴的身份全副武装心情悸动,他以往如此厌恶此种场合,一直强颜欢笑,今晚却有一种像是小学时被点名要上台演讲的紧张。尽远是张新面孔,这又是个偏内部的家宴,所以带伴侣去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如果是对外交际的晚宴,想洛维娜夫人也不会试图让尽远来。

今天我不是代表我自己,我是代表尽远·奥莱西亚,我未来的伴侣……一旦产生了这个念头,就让舜兴奋得四处踱步,尽远站在镜子前整理领带,见舜难掩兴奋的模样,打趣道:“这是身经百战的舜总吗?”

“今晚不是,今晚我是要跟你扯证的人。”舜走过来低头亲亲尽远的鼻尖,“我大概能想象出别人看到你的目光,会有人发了疯地想做你的女伴或男伴的,但今晚,以后,站在你身边的只有我。”

“行吧,只有你。”尽远低声笑道,轻轻拥抱了他。

 

很快,奥莱西亚家隐没多年的小公子浮出水面还带欧德文家的大少作为男伴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原本只是场低调的家宴,家主也不喜欢热闹,消息就压了压,但还是在这么一个交际圈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浪,数不清的小姑娘心碎了,更多人揣测他们在一起的原因,这会是场联姻吗?用一个根本不掌权的儿子去换取欧德文家亲家的名号……不对,论力量这两家不相上下,那就是彼此牵制?更有人瞎扯说奥莱西亚家的小公子惊为天人,这是美人计嘞……舜听了简直要笑到办公桌下面。

不管别人怎么说,舜绝不会忘掉那场晚宴,他与尽远并肩走入宴会厅的大门,收获了一箩筐艳羡目光。这让他想起克洛诺家的那场晚宴,他与弥幽一同出席,但当时为人兄长的自豪感与如今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这是我的,属于我的人。要和我在一起,共度余生的人。

最让他血压飙升的是,两人都喝了点酒,有人来找他搭话的时候他没反应过来,而尽远走过来,十分自然地挽上他的手臂。

舜只觉得自己的内心在无声震颤,他并不在邀请函上,有人问尽远他是谁,微醺的尽远喃喃回了一句——“我的Alpha。”

 

尽远不是在感情方面主动的人,暗恋都显得那么寡淡。但他可是在乎得紧,舜给予他什么,他会加倍回馈,他故意不提欧德文这个姓氏,毕竟那晚来到那里的并不是舜·欧德文,而是他自己的爱人,他自己的伴侣。是他的Alpha呀。

 

 

尽远就要搬家了,却因为找不到下家而发愁,界海工作忙成那个样子,实在不想再要一个糟心的邻居,这几天舜也忙,忙得焦头烂额,就给大闲人云轩先生提了一句,云轩先生想了想说交给我,隔天找来位皮肤黝黑的小少年。

小少年叫柯尼,Alpha,学法的,这正是弥幽所讲的与她一同回来的同学——这是后话了,柯尼好猫,第一天来就跟界海家的阿白打好关系,笑起来很讨喜。这个问题一解决,舜格外殷勤地就把尽远的行李提上车,尽远无奈道:“我还能跑了怎的?”

“你跑我也能追上。”

 

尽远开始有一种参与感,他就要与舜步入爱情的坟墓了,而这段路要他们两个一起磕磕绊绊地走。他同事的漂亮姐姐一天突然问他:“尽远,你是不是恋爱了?”

尽远一愣,道:“……为什么这么说?”

“你的气质都变啦!”漂亮姐姐啧啧两声,“这是不需要信息素也能看出来的呀。”

尽远就开始盘算,自己结婚的事要不要让同事知道?倒也不必,反正到时候戒指一戴……戒指?他想,哦,还要戒指……

舜不标记他,自然不会留下什么信息素,是怕了。去标剂还是有点副作用的,而且正如格洛莉娅所说,对尽远这种对于信息素格外不敏感的Beta副作用更明显,但也许是那段日子的精神状态很好,也只不过是几天的失眠外加偶尔头痛而已。

舜知道了之后脸都垮下来,磨磨蹭蹭不肯开口,尽远就知道他又会自责,那之后是除味剂用得很频繁,也尽量减少标记的次数了。

那天舜下班特别早,突然来接他,他收到短信还吓了一跳,生怕别人会发现,小心翼翼地自己去了地下停车场,刚想开口提戒指的事,舜就塞过来一个小红盒,亮了自己左手上的银色戒指。

左手无名指。

“你这又是什么突然袭击!”尽远着实惊到,手微微发抖,舜总造型比较拉风,还顶着墨镜,他看尽远对着盒子发愣,低笑一声从兜里拿出戒指,直接往尽远手上戴——尽远一时跟不上他的脑回路,眼前一堆小星星在转。

“为了让你不那么有压力——我那次出差买的,看别人夫妇那么恩爱就想到你了,你看好不好看?”

尽远哪儿还分辨得出什么好看不好看的:“但不是还没有……”

“我今天不是提早下班了嘛,民政局还没关门,走一遭?”舜指指车门。

“怎么不事先商量下?!要是我们加班怎么办?”尽远简直都要笑了。

“加班我就给你走后门——开玩笑的,那就改日嘛。我有直觉今天能撞上的。”

“行了,行了,你撞上了。”尽远垂着脑袋,“那就恭敬不如从命,跟我们舜总走一趟吧。”

 

“什么叫‘我们舜总’,是你的舜总。”舜跟尽远咬耳朵。

“去民政局堵不堵车啊,我的舜总?”

“要是堵车,我就背着你过去。”舜眯眼笑起来,“尽远·欧德文先生,你准备好和你的舜总一起踏入爱情的坟墓了吗?”

“时刻准备着。”尽远也笑。

 

Fin.

后记:

6348字,给我带来许多回忆的这篇正式结束了

番外加正文一共95573字,有一点遗憾,还差四千五就能算得上长篇了………………

尽远那个“哎呀”是为什么呢?看看番外2,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去体现舜远默契啦

时刻准备着是少先队员的口号【……】

万分感谢,晚安!

-by:宋凌-2017.9.10-20:10-

@👋不会画画🍉🍓🍎 谰谰  虽然知道你现在看不到but  我终于写了是的有生之年…………………………

评论 ( 19 )
热度 ( 2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