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山遂跑,我欲追》

*前篇《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山遂跑,我欲追》

 

00

标题:理性讨论孤帆真的像那么多人大肆吹捧的那样有水平吗?

 

1L  楼主  gasoline

不撕逼不吵架,理性讨论,吵起来的我会删。

按道理讲孤帆在网配圈完全就是个新人,只配过两部作品《白雪歌》和《笙歌千年》,而且两个主角都是侍卫,虽说所传达出的感情是截然不同的,但人物形象也略有相似之处,孤帆是荆棘带来的,在《笙歌千年》里的表现的确让人惊艳,但若说是侍卫身份几年前隐退的一叶障目大神也是座屹立不倒的大山,并不是只有他配得好,而他只配了侍卫,所以孤帆真的有很高的配音水准吗?

 

……

 

7L

楼主这个标题很难不引战,不过我也早就想讨论一下这一点了,很多人否定孤帆就是因为他的新人身份,但首先什么时候圈子就看不起新人了??这点很有趣,大神也有十分一般的作品,又不是只有大神的剧才能入耳,就孤帆本人的水平而言,声线是一种天赋,针对两部作品所抓的感情也十分到位,毕竟他只配过两部剧,不能就因为这个就断定他将来的路吧?

 

……

 

34L

cp粉们醒醒,萌人物不萌cv不是圈里不成文的规矩吗?不要随便拉郎好不好?就算配耽美也不一定是弯的啊!时之歌剧组里的御用后期一诺千金大大就曾表示过自己是直的,荆棘配的是太子,他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侍卫有什么不对的了?再说孤帆哪里做的不好了?不要强词夺理。

 

……

 

79L

请不要再把一叶障目大佬拖出来说事了,一叶大大在圈里的时候就不喜欢这些乱七八糟的,退圈了还要闹吗?他与孤帆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路线,一叶的声线冷硬是公认的,他不只配过侍卫还配过杀手一类的角色,但孤帆的声线是清冷里有几分温和的,知道什么叫君子如玉不?不同的声线是天生的,不要瞎比较,投入的情感而言,孤帆和荆棘的配合天衣无缝。

 

……

 

126L

一路看下来被删的楼层这么多呀,可怕呢!看你们一直抓着孤帆只配了两个侍卫的角色不放撕得挺开心呢,时之歌放出下一部剧的预告了哦?《无声喧嚣》就算没看过也知道那是什么风格的代表吧?怎么讲那么大的世界观也是十分经典了,一直没有人配是因为觉得自己把控不好,时之歌很早以前就有跟作者沟通过,现在终于有合适的人选了。还要质疑吗?你们什么时候看时之歌社团让不合适的人去配剧了?

 

……

 

239L

孤帆那个声线怎么配《无声喧嚣》?他要配我樊哥?开什么玩笑,他能把控疯狂与悲凉?侍卫终究是温驯的忠犬,洛樊是只双眼通红的孤狼,他拿什么去配?关于荆棘的声线去配陈琅倒是有几分合适,但之前他并没有配过这种类型的角色,原著粉已经想哭了。

 

……

 

349L

知道新人最大的魅力体现在哪里么?无限的可能,你们怎么就知道孤帆走不好洛樊的路线?明天就发剧了,消停一下吧,时之歌什么时候让我们失望过?你再怎么喷人家认真做剧就是认真做剧,尊重一下剧组行不行?不要乱咬人。

 

01

尽远午睡醒后迷迷糊糊地出门溜溜腿儿,他跟家里关系不是很好,暑假往往也是在外面临时租房子做点兼职不回家,今年倒是有了个乐意收留自己的人,出于某些原因他却不想去。

期末刚过,还没清校,学校里却也有一批先走的,以往还会有几个情侣调笑打破的长椅上也空无一人,他睡眼朦胧地坐过去,蝉叫得很扰人。

 

【“……我不记得父亲的模样,母亲也只是一段记忆。”仿佛隔着水帘传来的模糊声响。】

 

尽远猛一阵恍惚。配音对他而言只是一种娱乐,但他也知道这需要什么。代入感。与角色产生共鸣,配出来的就是真情实意,有时候甚至会超出娱乐的范围。

他与之前的角色或多或少有些共鸣,但跟“洛樊”的身世最像,他父亲早亡,母亲出于复杂的原因一年也见不上几面,他性子很独,自个儿承受一些事,高中毕业那天他的母亲竟然回来了,并且从此开始在本地扎根。他并不怨恨自己的母亲,因为他觉得自己成长得很好,只是与母亲仍有无法跨越的隔膜。

他想,舜。

高中几年的确是人生中印象深刻的一部分,巨大的学习压力,倒也是多姿多彩的。他记得舜,记得很清楚,舜是个相貌出众的孩子,任何领域都出类拔萃,尽远曾经想,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人。尽远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在内心轻轻赞叹。

许多人都质疑他,太多的人对他说过你不行,但尽远是不予理睬的。也许是一种骨子里可悲可叹的骄傲,一种傲气与清高,才令他得以负隅顽抗。即使是跪着走一条路,他的脊梁也一定是直的,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给他的傲然。

但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网络上一些质疑他都能听着,舜还曾经有些担心他,但尽远心里不动如山。网络上的事与其他一比就是无足轻重了,舆论影响不到他,他跟舜有一段对手戏,但是其他的部分都是他坚持自己录的,今天正好要录到对手戏,他想舜也许会听自己的干音。

稍微起了点风,他眯着眼放空大脑,有人跑着经过,他并没有看过去,但一会儿脚步声又回来了,还坐到了自己身旁,尽远睁眼一看,舜手里握了两瓶水,正侧着脸看他。

 

【“‘暗堡’无法通过合法渠道获得邀请函,你以为弗尔萨瑞斯的的高层家这么好潜入?”

 

“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那双眼忽闪着扭曲了,他皱着眉,一点点月光照进来,正好投进那只眼睛,“‘王朝’不应该插手,这是‘暗堡’跟‘总统’的协约,你们既然已经签订了协议……”

 

陈琅猛地抬手按住他的脖颈,下意识摸到颈动脉,脉搏砰砰跳动有力却柔缓,他低声说了句什么,陈琅没听清,但是枪口并没有移走。陈琅的另一只手摸向那只握枪的手,狠狠扣紧指节,陈琅说:“你的远程射击还是我们一起练的。”】

 

02

格洛莉娅:殿下啊,队长啊,要交干音了

尤诺:我怎么记得你们一向是提前交的,这要到死线了啊

瑞亚:别是有压力了?

舜:有什么压力?没信心?

赛科尔:要是你都没信心那咱时之歌整个就跪了啊

舜:别说得跟我很狂一样??

赛科尔:你那叫自信

维鲁特:行了别贫了,这期拖不拖,拖的话发说明

尽远:按时。

格洛莉娅:哟队长出现了呀,怎么,干音录好了?

尽远:我刚刚和舜录了一遍,我觉得还可以,但也许还能更好……

舜:你放群里让大家听一下,我感觉已经非常好了

格洛莉娅:看你们两个这么磨磨唧唧的是真的有压力吧

尤诺:你们别听各方面瞎说,我听了木头的干音了已经,难以言喻

舜:他给你听了??

赛科尔:这么激动干什么,你没听?

舜:……他不给我听!

赛科尔:哈,殿下你面对面的优势呢?你们俩不是对戏了吗?

舜:他现在就坐在我对面儿面无表情

尽远:我不想影响你对人物的判断,毕竟我是按照我的理解来配的。

格洛莉娅:都别谦虚了啊,发吧发吧

尤诺:发了

尽远:对手戏也发了。

格洛莉娅:……

维鲁特:……

赛科尔:……我原本对我跟殿下的对手戏很有信心的,这么看来你们完全不差啊

格洛莉娅:队长也太稳了,画面感噢

舜:……所以你为什么不给我听,你表现出的跟我理解的毫无偏差

尽远:我不敢确定。我也没听到你跟赛科尔的对手戏。

赛科尔:嗬,说得跟队长吃醋了一样!我们俩对手戏就一小段还在开头,你才是主角儿。

埃蒙:“我从地狱来,自将回归到地狱去。”

尤诺:对,这句传神了

瑞亚:听得我想说“说出你的故事”

舜:别闹了,用不用返音?

格洛莉娅:我觉着不用,队长没必要有压力,说实在的你也让我惊讶了一把,你这入戏得毫不尴尬

尽远:谬赞。

尤诺:其实那句自白还可以更柔一些,毕竟洛樊对陈琅是满腔深情无处言谈

尽远:我去重录。

舜:为什么你录音的时候不看我?

尽远:……我看稿子。

舜:你不是都背下来了?

尽远:你不觉得尴尬?

舜:我配的陈琅啊。

尽远:别闹,我去返音。

 

尤诺:赛科尔,我赌一顿饭,他俩有情况。

赛科尔:哎哟,难不成我们的小教授真要搞大事情?

尤诺:你一定读出来那种空气了

赛科尔:差不多

尤诺:赌不赌?

赛科尔:来来来,我去找格洛莉娅赌一把,十一那次面基见分晓哈

 

03

765L

今晚时之歌就要发剧了,你们还在吵?!真是有能耐,是不是有真实力听一下剧不就好了?在这儿自我高潮也是很牛逼。

 

……

789L

上面引战的都闭嘴吧,发了,滚去听剧。

 

790L

……

 

791L

……

 

792L

……

 

793L 楼主 gasoline

……

 

794L

怎么了,你们怎么不吵了?孤帆真搞砸了?

 

795L

楼上自己去听。我无言以对,只想听完。

 

796L

我靠,为什么啊,怎么能啊……

 

797L

自白里那种哭腔与苦笑和自嘲…………………………自我唾弃却在底线挣扎不肯坠入深渊…………………………自许绝望却仍不放一线救赎希冀阳光…………………………

 

798L

我现在看这个帖子的标题就像是在看一个笑话。

 

799L  楼主  gasoline

……我认错。我不应当随便质疑别人的实力,这样。孤帆入时之歌绝对没有水分。

 

800L

不光没有水分,他的这种入戏感跟荆棘简直天衣无缝。

 

……

817L  楼主  gasoline

我也是原著粉,对于洛樊这个角色有着很深刻的解读,这点我说出来毫不心虚,其实孤帆配的洛樊比起我的个人解读自然是有所偏差的,我眼里的洛樊是一只只会自己舔伤口的狼崽子,但是孤帆配的洛樊却是真正体现出一只狼崽子也有爱情来了,他对于陈琅渴望至极却不得不亲手将人推远,唾弃自我又试图自我救赎,孤帆的声线越是清凉越能体现出那种拧巴的痛苦,这点远远超乎我的预料,几乎是闭上眼眼前就能浮现出画面,对他转粉了。

 

……

837L

为什么你们还能无动于衷如此冷静?!你们听完了吗?!这次的片尾!楼主!你的ID!就是当时原著作者作为BGM使用的《Gasoline》!你们知道孤帆是唱成这么样儿了么?!他合格,他岂止是合格,配音需要天赋的懂不懂?他有天赋也足够认真,凭什么随便否定人家?看不起新人?太可笑了!

 

……

849L

我只想用简单直白的语言吹他,孤帆真的好,是真的好,不关注不是人,你们感受一下他跟荆棘对戏时的氛围,完全对上了,一拍即合,我完全没想到,没想到他能让人这么共情入戏,还有那首ED,跟原版又是截然不同的,算是洛樊版本的《Gasoline》,原著作者曾说他的名字生于樊笼,他是绝绝对对被禁锢的,而陈琅给了他一条生路,就是这个感觉。太正了!

 

……

999L  荆棘王冠

孤帆配合得非常好,他有实力,我知道。

 

04

尽远在感情方面不太敏感,但并不意味着他是个傻子,舜明里暗里的示意,他多多少少解读出一些来。

尽远喜不喜欢舜?若是高中时问尽远这个问题,他也许会盯着你暗自红了耳根,这不像是种喜欢,可以理解为是飞蛾扑火般的亲近,那段时间他将自我封闭,却一下子见到了放在任何人眼中都那么美好的舜,他第一次留下这个人很美好的印象,此后就常常看见他的美好。是欣赏也是喜欢,那时候还不那么像是爱情,毕业时他唯一一次鼓起勇气,表达出的也是一种珍视。

他用那么隐晦的方式去表达,他是不希望舜知道的,但是又暗自想着,恳求着,有个人能解读出自己求救一般的讯号。后来他再没见过舜了,但是大学开学不久,他就看到了那个高挑的身影,他一直都知道舜就在自己身边,而他只要能看到舜就隐约满足了。

尽远想,也许舜只是头一次遇到与自己同样的人。尽远对于感情方面的解读总是十分苍白无力,他的父母曾经那么幸福,天人两隔后母亲就将自己封闭。爱情,一种伤人至深的事物,缥缈又难以理解,太脆弱了。

是一种不自信,也是一种对于舜的不信任,原本他觉着一时的好感过一些时日就会褪去,但他彻彻底底地错了,有一天傍晚他在江边散步,余晖映亮江面的波纹,轻轻晃荡着,他身后跟了个人,他回头的时候舜也看向江面,于是水面反射的光直直照亮舜的面颊,尽远站在原地看了很久。

笼罩在光晕中的是遥不可及的,后来太阳一点点沉下去,舜的面庞却愈加清晰了,尽远意识到他在看自己,是一种热烈的、略有些露骨的看,他读出期许与喜爱,尽远的手心全是汗,他退缩了,但心脏仿佛要跳出来。

是想要凑近,想要拥抱,但甚至只是想想,都能让他蹿起来逃掉。感情太过炽热,害人害己,像一团炭火塞进冰窟里,照亮冰面,也让他整个融化掉。

你怎么畏手畏脚的!尽远训斥自己,但他无法改变,在这件事上他没办法不畏手畏脚小心翼翼,放假了,舜再次对他提出邀请,尽远犹豫片刻,答应了。

他已经知道舜解读出他曾经留下的讯息了。

一根稻草,他想要去抓住了。

 

05

舜的生日在八月,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所以舜一直说自己命里就是热乎的,再冷的人也能让他捂化了,当时他正尝试捂化的尽远同学不表态,只是讲我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我送你茶叶你要不要?

舜说,我不要,你给我点有新意的。

于是尽远再没提这事儿了,刚入八月网上就陆陆续续地有些生贺了,时之歌社团人比较少,每个成员过生日都要搞个歌会庆祝庆祝,舜在圈里的人缘还是不错的,很快就出了节目单。

歌会当晚舜在卧室尽远在客厅,尽远说开麦的时候不要打扰彼此才这么做的,舜心里痒痒但也只能同意,一边等着尽远的生日礼物一边等到了晚上。

主持是赛科尔,格洛莉娅时不时抢两句,气氛很活跃,紧接着赛科尔就跟维鲁特合唱了一首《末日派热舞》,他们曾经在一部BG向但cp感很淡的末日设定剧里配过搭档,这首就是当时的ED,人气特别高,气氛一炒起来接下来的就很好办了,维鲁特又单独唱了一首《迷局》,开始有小姑娘嚷着让寿星来一首,舜早有准备,看一看尽远是关着麦的,就清唱了首《荆棘王冠》,格洛莉娅问姑娘们好不好听呀?突然有个人开麦说了声好听。

舜一下子就认出是尽远的声音,观众们也认出来了,纷纷尖叫。尽远做人太低调,什么社交软件都不怎么玩,还被人黑高冷,舜也想过尽远该不会是打算在歌会上给自己来一首什么吧,但随即想想可能性太小。

但他还是有点期待的。

“正好,下个环节自由问答,有没有问题想问我们的孤帆傻妈呀?”格洛莉娅顺水推舟。

小粉丝们沸腾了,年龄学校性取向有没有男女朋友一并问出来,还有的在问他和荆棘的关系,明明是最不好回答的一个问题却偏偏被回答了:“我们是朋友。”

舜有点失落,我知道我们是朋友了,你就不打算给我个与众不同的回答?

再有人问起了跟荆棘对戏的感受,尽远轻轻笑:“那要问你们的荆棘大大了。”

“当然是很好了。”舜立刻接上,“你们孤帆傻妈的眼睛很好看,看着就会很认真。”

顿时一片爆炸,“大佬们住在一起??”“面基了吗”“什么关系”诸如此类的问题接踵而来,舜很淡定:“我们同校。”

尽远连忙带开话题:“好了不耽误下面的节目了,荆棘,生日快乐。”

舜心想着尽远一本正经说这话的模样,突然有点想笑,刚想回答就是一阵柴油发动机发出的刺耳噪声,他选住的地方清静,但偶尔也有例外,这时候两个人都开着麦,于是噪声从两个麦里同时传来。

舜眼疾手快关了麦,想,噢,大事不妙。

 

“天啊他们在同居吗”“什么时候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啊啊啊我原地爆炸”

 

尽远往旁边挪了挪让舜坐下,笔记本一合问舜你不继续你的歌会了吗?舜说直播事故我没办法呀,尽远不说话了。

“你还没给我生日礼物。”舜坦率道。

“……舜。”尽远犹犹豫豫抬起眼眸看了他一眼,舜好像读出点什么。

“我觉得你知道我是认真的。”于是舜这么回应。

尽远眨眨眼:“你闭上眼,我把礼物给你。”

舜闭眼,心跳如擂。

有什么软软的东西在嘴唇上蹭了一下,舜简直要从沙发上滚下去,他一副费解模样拉住尽远的手腕——“尽远,尽远?”

尽远抿着唇低头。

“生日快乐。”

他重重又说一遍。

 

“……我也是认真的。”

 

Fin.

《笙歌千年》

《无声喧嚣》


下周三此番外,好困,睡了


还有后续

评论 ( 18 )
热度 ( 2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