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00

众所周知,耽美中抓圈有一群屹立不倒的大山,这一群并不高冷的大神可谓包括了各类声线,霸总音少年音正太音,虽不知本尊究竟是如何模样,但也是流言纷纷——

上为粉丝语。

 

荆棘王冠这名儿常被人说中二的,本尊舜大神表示我并不是很想跟你们一个个解释这个名儿来自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后坚称自己是救世主,罗马人不信出于讽刺给其戴上一顶荆棘王冠——什么他已经说出来了?习惯使然,无奈无奈。

荆棘王冠大神,高质高量声域比较广——虽说不是特别广,神奇的是人特入戏,固定个年龄段的角色,性格百变,哼一声都带戏,因此粉丝无数也是理所当然的。

若说舜大神本人,X大金融系大二在读,尖子生富二代,优秀到让人眼红,做什么事都挺认真,就算是当个业余兴趣爱好的配音,也是要钻研剧本许久才交干音的,这么认真,怎么可能做不好。

不过有一点舜是比较任性的,他只配自己认为优秀且适合他的作品,并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作品。他能公开承认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优秀的——自己喜欢的也不一定是适合他的,这点就让喷子抓着机会了,只可惜人家真爱粉多,掀不起什么风浪。

对于那种他很喜欢却不适合自己的作品怎么办呢?舜大大也是会追剧的,他看文一般挑中短篇,偶尔真精品的长篇也要等到完结,追着追着总容易没兴趣了。群里推的文包里有一篇《白雪歌》,他草草扫一眼觉得还算有点意思,但没认真看,只留了个印象,某日他刷首页的时候突然看见这熟悉的标题,闲来无聊就点进去一听。

一听不要紧,一听玩大发了。

短篇讲述了位异国侍卫的一生,首先这种剧本就很难处理了,因为对话部分很少,但内心独白太有戏了,声线清淡干净又有几分疏离——说实在的,舜总觉得莫名耳熟,形象塑造贴切得脑子里能冒出这个人的形象,坚韧不折,脊梁骨永远是直的,对于所爱深知求不得便不求,最终因天灾命陨在异国他乡。舜硬是给听楞了,ED响完还沉浸在共情中不能自拔,翻翻看staff列表,孤帆?这ID很陌生,点进去空间一看,干干净净,简介就一句:喜欢配音。

寻思寻思,罢了不要随便打扰人家,反手开了QQ打算卖个安利,就看见赛科尔的哈士奇头像闪呀闪。

 

【赛科尔:殿下,咱来了个新戏!】

舜最开始火就是配了个太子角色,打那以后熟人都叫他殿下。

【舜:你说。】

【赛科尔:又是个殿下嘿!我觉着合适就来敲你了,不过这文本身不是特别火的也不是真长,剧本改改倒是挺不错。】

【舜:最近组里不是在忙《暮日醒觉诗》?】

那是篇正剧向大型架空世界观的衍生小说,企划比较大,忙得比较彻底。

【赛科尔:只是做准备工作嘛,格洛莉娅负责的咱们也不能一直咸鱼啊是吧,反正你也要放暑假了,期末对你不算什么吧?】

【舜:说说戏吧。】

按舜的性子,这么说就算是答应下来了。

【赛科尔:叫《笙歌千年》,你要是决定接了一会儿剧本发你,我觉得太贴合你了,就是另一个主角儿还没有很好的人选,那个性子维鲁特说他模仿不来再说人家只配BG,我你就别指望了,实在不行就要发挥咱的人脉了。】

【舜:你先把剧本给我,我留意一下。】

舜点开文档看看,自从自己有这么个绰号后总有人给他推太子一类的角色,自然也有过不少跟侍卫发生的故事,这又是一篇,双线,千年后侍卫的转世梦回前朝,附身到自己的前世身上。这太子的形象倒是的确和自己很贴,舜甚至已经想象出说一些台词时应有的语气。

等他仔细去看侍卫的角色时,脑子里一遍遍过着自己认识的人。千年后的侍卫是个喜欢画画儿的,内里是宁静搞得住学术的,千年前的侍卫早早看尽世态炎凉,有一沉重背负,又一种忠诚。

侍卫的话……?

 

【舜:你去看看这个叫孤帆的能不能拉进来,我今天刚听了他的《白雪歌》,觉得非常适合他。】

【赛科尔:这是新人?没听说过啊,我去群里问问啊。】

 

上一话咱说到耽美中抓圈有一群大山。

时之歌剧组,就是大山集合地——但这个剧组不只配耽美,百合BG全包,人气火得没眼看。还特别能发觉那种冷门良品,被他们配过的,必火。人数却也不多,必要的后期宣传都是兼职,时不时就跑去配几个配角,全员声控福利。

但这个社团可合作不招人,流水的剧铁打的人,但就在最近,出事了。

 

01

 

标题:时之歌官博说要做《笙歌千年》还说这次招了新人!

 

1L  楼主 心向荆棘

楼主是个荆棘王冠粉,同时也是《笙歌千年》的粉,看这部作品能成剧真的太激动了,还是我最喜欢的社团!不过官博在最后说,这次招了新人让大家期待一下,众所周知时之歌社团是不会随便招人的【之前有很多身为自由人的大佬都表示自己曾经想加入被拒过,还有人黑时之歌社团太高冷,高冷什么,人家有实力就是爱招不招】但并没有透露新人的ID,有没有人知道点什么?

 

2L

情报交换楼吗,我喜欢!……虽然我什么也不知道

 

3L

荆棘配的太子程文?可以期待一下了

 

4L

竟然是这篇,我之前看到有人推还没去看,飞快去补

 

5L

笙歌这篇文我从头追到尾啊,我分析一下,这次没有完全公布角色表,但是这整篇文章的人物也不多,祭司老狐狸肯定是云轩老师配没跑了,就是缺一个我大本命辞诺这种性格的嗓音

 

6L

不是……时之歌社团够全面发展了吧?荆棘不是什么都能配?我还是他之前配的兵痞厨上他的……

 

7L

别说荆棘了,格子娘一个人就是一个组织啊,天知道她是怎么同时表现出少女音元气少年音萝莉音以及青年低音炮的,这还是人吗

 

8L

我们荆棘大大以前配的雯姐性格也很对好吗……虽然那个是升key了,但完全就是女神嘛

 

9L

你们是不是跑题了

 

10L

我很好奇这个新人会是谁啊!是指时之歌社团的新人还是网配圈的新人啊?

 

11L

完全不清楚,估计这次的宣传又是赛扣子写得,太搞事了

 

12L

不过后期怎么多了一个人啊?祁肆是……?

 

13L

什么有祁肆大大吗,他是《类气球症》的后期啊

 

14L

喔那个!不过这个是合作吧?

 

15L

你们去看《笙歌千年》作者的微博啦,有说了祁肆是她带的后期

 

16L

文作者自带后期?头一遭见,信不过时之歌?

 

17L

祁肆后期是很棒啦,不过这个好像是很久之前作者就有开玩笑地说如果真的有幸做了广播剧一定带祁肆做后期,还是能找到那条微博的

 

18L

看了一大通下来新人到底是谁啊……我的辞诺男神到底是谁来配啊

 

19L

真的不是我维吗……沮丧,明明那么冷静的声线……

 

20L

你维声线藏刀的,怎么讲,私以为不适合侍卫身份

 

21L  楼主  心向荆棘

你们看看荆棘大大发微博了!!!!

 

22L  楼主  心向荆棘

这次的辞诺是……荆棘大大自己找的?!

 

 

02

舜没想到自家后期“一诺千金”尤诺小医生会认识这个孤帆。

【尤诺:……我听了《白雪歌》,我可能认识这家伙】

【尤诺:我确定了就是他,殿下啊,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个跟你同校的初中同学吗】

舜愣了一下。他们这个剧组所在地还算是比较集中的,之前谈起坐标尤诺就说过自己有个初中同学跟舜同校,当时舜也就说说有时间认识一下但是在忙学生会就给忘了,现在才想起来。

就是这个?!舜有几分兴奋。

【尤诺:我给你一下他的QQ不过他不常玩这个,别尝试私信了,他账号除非发剧都不会上的,他答应是答应了,但是你们最好见面磨合一下。】

舜有些奇怪。

【舜:磨合?】

【尤诺:……怎么说呢,他性子有些独,人很好的,你去见见吧。】

 

舜原本想,这么个声线人独一点儿也是能够接受的,等他吃完晚饭抱着书去图书馆约好的地点时,在约定的位置见着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尽远?

 

舜与尽远是高中同学,学生会的上下级,却也不是很要好。尽远那时候家里好像出了什么事,整个一小冰山,待人接物规规矩矩不露笑脸,舜一看到他就想到童年发生过意外也没什么表情的妹妹,也许因为学生会里的事宜能有点儿交流,其他的却也没了。

舜对尽远印象深刻,但不知为何只记了一双朦朦胧胧的眼眸,很漂亮,有时懵懂,细细润润的,眉梢轻轻挑着,眼底一片碧绿。

以至于加了点后期,他竟然真的没在第一时间听出来那是尽远的声音。

于是场面就有那么一丁点尴尬,图书馆也不是聊天的好地方,尽远长高了也更瘦了,眉眼仍是记忆里的模样,与你对视的时候会感觉受不了,把斜肩包收拾好后,跟舜并肩往外走。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荆棘王冠。”尽远轻轻开口,“不过我知道你不会认出我。”

“……为什么这么说?”

“直觉。”

“这可有够尴尬的。”

“没什么。”尽远又微微笑了下。舜觉得尽远变了,整个人的气质变得洒脱,似乎是温驯的,内里还是坚韧骨梁。非常吸引人。

其实他高中的时候就很吸引人,偏偏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

“我没想到……你也会……”舜断断续续道。他觉得对于尽远的性格,这未免也太不寻常,配耽美的不一定都是同,但是舜知道自己是。那么尽远他……?

“我是那边的人。”尽远的回答不急不缓,偏偏正中红心,让人费尽心思做的不伤人的铺垫统统作废,好像这么小心翼翼都是白搭了一样。舜没忍住被他这性子弄笑了,尽远莫名其妙地看他。

“没,不是笑这个,我也是。”舜简单咳了一声,“有没有人说你其实不太会聊天?”

“没有。”尽远面不改色,“因为我一般不跟别人聊天。”

“你变化很大。”舜感慨。

“……我却感觉你好像没变多少。”尽远突然认认真真地打量了舜,又笑了。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

 

03

【舜:我们是高中同学,谈得很好。】

尤诺在电脑前叼着pockey转手给赛科尔发了条信息。

【尤诺:我突然有了种我搞了事情的感觉。】

【赛科尔:你别乱说,你的预感比格洛莉娅的还准。】

格洛莉娅打了个喷嚏。

 

舜对戏的时候是一本正经不笑场的,他不配肉,配过BG与一些无关紧要的配角儿,耽美只配攻。这是圈里人都明白的,于是不合适的剧就不会找他。

舜只是觉着,对着电脑屏幕说说话怎么奇怪了,为什么要笑场,但当他面对面看着现在关系已经有所进展的尽远时,突然就理解那种感觉了。

“你紧张了?”尽远第一次来舜的出租屋,找来椅子在电脑前坐定,看舜的反应,笑道。

“第一次跟人当场对戏,是有点儿。”舜坦诚道。

“……我也是,剧本你背下来了吧。”

“你也背了?”

“……这个就比较尴尬了。”

“要不咱们装着都没背下来的样子看稿子背吧。”舜憋笑道。

尽远噗嗤笑出声:“说来荆棘大神是怎么想找我这种新人来对戏的?”

“我偶然听了你的《白雪歌》,刚听完赛科尔就给了我剧本,一看就觉着适合你。都是缘分。”舜特别严肃。

“也只能靠缘分了,毕竟你连我们同校都不知道。”尽远一针见血。

“……你知道?”舜敏锐地捕捉到什么。

尽远不说话了。

“对戏吧。”

 

舜突然觉得尽远有事瞒他。但等尽远酝酿好感情一开口,舜将注意力集中在稿子上,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辞诺,你不许死。”

“……好。”

“长平一胜,收赵不远。”

“……程文不可再如此冲动。您身为太子,落单太险……”

“怎能叫落单?不上阵便难以令兵信服,不下阵将领也不会服,如今服了,就不怕军心会散,那找到我们,也只是时间问题。”

“何况我可是还有你。军中我自然最信你。”】

 

转世后的侍卫第一次意识到前世身份并非本国人,心惊之余又因太子的信任暗中感动,郑重其事心中悲凉,舜有一瞬间竟然分不清辞诺与尽远。

一段结束,舜攥着稿子久久出神,尽远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才惊醒过来。

“我觉得我成功臣了。”舜仍是一副在讨论国家大事的严肃样儿。

“这可受不起。”

“后悔刚刚没直接录了……”状态这么好。

“没,有个地方我觉得我还能再好一些。”

“你平时在宿舍录的干音?”

“周五晚上他们会出去玩,比较安静。”

“尽远,”舜认真道,“以后你来我这儿录吧。”

“……怎么这么郑重。”

“我觉得这部剧不让你来配,我也配不成了。”舜无奈笑道。

“别这么说,我听了你很多剧,都非常好。你跟人的对手戏全部非常精彩。”

尽远坐的那个位置靠近阳台,半边地板亮亮的,照亮他的小片手臂。

“……我觉得不会再有比这次还精彩的了。”舜只觉得心律不齐。

 

04

 

舜:这是我和尽远的干音,发群文件了啊。

格洛莉娅:好的好的,真是速度啊,我刚画完封面

尤诺:接下来是我的活儿了……

尤诺:……诶

赛科尔:后期怎么了?该不会咱们荆棘老师发挥失常后期搞不上了吧哈哈哈

74:………………!!

埃蒙:你们去听一下这期干音。

赛科尔:到底咋了……好了好了我去听

尽远:那个,如果有哪里不满意的话我可以返音。

尤诺:………………木头你深藏不露

维鲁特:尽远很好

赛科尔:没想到啊……殿下还真找着宝了

舜:那是。我们俩都觉得这是最好的一次,那个,亲妈怎么想?

74:原著作者已经开始跟我发疯了,她现在没网我电话里放给她听的,没有不满,尖叫很吓人

格洛莉娅:…………行,太行了,我选这篇文的时候脑子里就想的是这个声音

尤诺:我现在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后期开始吧

74:开始

赛科尔:这么有干劲啊?那我去写宣传了

舜:就说我是不是功臣吧

格洛莉娅:是是是您是殿下您也是功臣

舜:我说尽远还不信

尽远:……:)

赛科尔:我觉得这剧放出来,小粉丝们要疯的,尽远你要火啦

 

05

 

1768L

天啊……终于要放了,倒计时五分钟

 

1769L

我好期待啊

 

1870L

前面撕逼的总算安静了

 

1871L

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撕的……明明这次就特别贴合荆棘大大的声音,人家自己还不知道什么声音不适合自己的对手吗,亲妈都给授权了,那些看着眼红的又要怎样啊

 

1872L

还有都见过真人吗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喷颜……人家根本没爆过照片好么,什么理论,就是嫉妒吧

 

1873L  楼主  心向荆棘

好了好了我都删了,别气了,要发了要发了要发了,我正在疯狂刷新

 

1874L

发了!!我抢到了沙发!!!

 

1875L  楼主  心向荆棘

我靠楼上什么手速???我的沙发啊呜呜呜呜大哭

 

1876L

安抚楼主!!天啊我去的时候已经三十开外了……

 

1877L

短短几秒已经一百了……算了我先去听剧了

 

1878L

话说孤帆是谁啊……好陌生的ID,还以为荆棘会找个大佬来呢

 

1879L

什么,新人配的?不听了

 

1880L

楼上什么意思,又引战?

 

1881L

不是,我是原著粉,对于这方面期望很高,我不觉得一个新人能配好

 

1882L

……可以理解,但是没准是大佬的小号呢

 

1883L

你们别聊了去听听剧啊??我炸了

 

1884L

……………………什么也别说了开口跪,这就是我心里的辞诺

 

1885L

我靠这也太好了吧,这真的是新人吗

 

1886L

新人都是怪物系列

 

1887L

我,我也是个原著粉,现在只想跪着听剧,而且路转粉

 

1888L

路转粉+10086

 

1889L

我的天啊……这个声线我要舔一年,我死了,我死了……………………这声线跟荆棘搭配太好了

 

1890L

突然下跪

 

1891L  楼主  心向荆棘

哭得稀里哗啦的,之前荆棘大大跟很多大佬都对过戏,像是之前那篇民国BG跟维总配情敌两个呛嘴也是,跟诺亚女神配双胞胎也一样,都是特别投入的,他声线其实挺固定,但他能改里面的感情,只是这一次……我真的感觉是本色出演了,我认识他就是他火起来的那部《君临》,后期访谈说他配这么好大概是本色出演吧,这次我又看到了那位天子,只想下跪,而孤帆可以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了

 

1892L

秒粉孤帆

 

1893L

……你们留意一下成员的微博啊!什么情况!荆棘大大开始卖安利了?!

 

1894L

啊,是孤帆配的作品,《白雪歌》……?有点冷门吧

 

1895L

耳朵怀孕了,太好了

 

05

“我觉着你完全不用担心,我的确没见过比这跟我配合得还好了。”舜给尽远打电话,“我记得你之前是答应留在时之歌了。”

“……嘛。”尽远好像在笑,“听你的语气,你又有看上的剧本了?”

“叫《无声喧嚣》,你想不想试试,你是主角儿。”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答应?”

 

“……因为我前些天回老家翻到了那个我并不知道是谁塞给我的本子。”

舜毕业之前收到了很多小礼物,大多来自小学妹,所以一片粉嫩嫩,有个灰不溜秋的本子反倒是很显眼了,本子封面是一只睁开的眼睛,瞳孔里五彩斑斓,是画面是唯一的亮色,他翻开一看,第一页夹了一张他打球的照片,再什么也没有了。

舜那时候完全不明白这表达了什么,等他跟尽远对戏的时候看尽远的眼睛,一下子恍然大悟。

 

我的眼里有你。

 

舜想,是谁用这么隐晦的方式表达好感?

他记得尽远没去毕业典礼,而那个本子在所有礼物的最下面,是最早放在那里的。

所以尽远一开始对网剧没兴趣却听完了自己的,所以尽远这么直白地对自己表明他的性向?为什么不直说?

 

舜不确定,但现在舜想对尽远说,我的眼里有你。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Fin.

文中出现的文有一部分是真实存在的有一部分是胡诌的,然后可以理解为是剧情相似的重名,因为角色不一样了……

《笙歌千年》

《白雪歌》

《无声喧嚣》


这个系列是有后续的!

但是我今天写不完了!

假期最后一天原本打算把三此的番外三给写了,现在看来又要拖一会儿了…………土下座

明天就开学去军训啦,这个一会儿我另说吧,感谢大家一个假期的关照了!

以及哥你开心吗【虽然写得很糟】

评论 ( 32 )
热度 ( 3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