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404 not found

我写飘了哥………………so sorry @4🐰🐰 



0今天轮休,蹲在门口儿吃西瓜。一开始谁也用不惯人类那一套碗筷,但若不吃蚁猴子吃点像样的往往得借助工具,比如西瓜。啊,天真是热。蓝衣行法者背着枪埋着脑袋吃得十分忘我,吃一口嚼一会儿,不吐种子,嘴里嘎巴嘎巴的,嚼一下惦记一下自家哥哥,再埋头一吃。

所有人都说4和0形影不离,若问其中一方这天都做了些什么,问另一方也许比问本人还准确,而一般被问的往往是0,4话并不少,但不太好搭话。

两人听到些风言风语,4不屑一顾,碰倒脑子长不好了在面前提霉头的,抬手一枪就能崩了,他一个蓝衣斧头耍得好极,很多行法者都怕他,而0反应就很奇怪,装作什么也听不着的小怂样追着4跑,回头就是一枪打在脑袋边儿上,差了根头发丝的距离,再看人,早跟着4跑没影儿了。

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0发泄般地嚼着西瓜种,我哥偶尔凶一下怎么了,他天下第一好,再有背后说他坏话的,我就提起枪找丫干架。

4气势顶天立地的,走在路上所有人情不自禁就往他身后跟,但最近的位置是0的,0就喜欢跟着4到处跑,有些人唾弃0,说他不过是个靠兄弟混饭吃的,两人一些小事不胫而走后更是麻烦,怎么难听的话都有,两人还是我行我素。

我就是真靠我哥混饭吃又怎么了嘛!0恶狠狠地嚼种子,再说人家枪法也不差嘛……!

哎呀说起来我哥在干啥呢。0不会叫4他一般就叫“我哥”。他想,我哥我哥。我的。

我的耶!谁想欺负谁想抢就爆头!

叁只是偶然路过,天气热得令人发指,太阳都不想着晒,就见0专心致志蹲着吃瓜,没见4的影子,他跟这兄弟俩还算是有点熟,就去问了一句——“0啊,你哥呢?”

“去巡逻啦。”0见来人是叁,喜滋滋道,他觉得叁很有本事,脾气也合,所以愿意跟人说两句,“叁哥吃西瓜不——?”

“不吃了,诶你这西瓜吃法儿奇特呀,怎么绕着吃中间留一块儿呢?”叁凑上来看看。

“唔,中间那块儿最甜,留给我哥吃。”0直白道,叁耸耸肩,“你没觉着你们房子周围花虫有点儿多?”

花虫长时间不放出来透透气会被憋死,那就很麻烦了,常有人在街上溜花虫顺道看看八卦,没那么提防的。

“……是有那么点儿吧。”0含糊道,“人家不动手,我也不好惹麻烦。”

“让你哥知道了保准提着枪上门找人干。”叁想了想觉着也是。

“那是,我哥帅气——这群家伙最好不是在打我哥的主意。”0的语气还是高高兴兴的,“不然就不用我哥动手了。”

“好了好了,别动不动见血的,走了啊。”叁打了个哈欠走人,0应下说再见,转脸就看见两只花虫吊在屋檐下,挑衅似得一转一转,他看了阵不表态,把西瓜捧进屋里去了,过一阵子又几只花虫悄无声息地从屋子后边儿飞出去,想看看这些家伙要做什么。

4打架非常厉害的,但是还是有不怕死的上来惹事,0知道自己哥哥打架特厉害,但该担心的也没少担心。0非常在乎4,是那种对亲人对兄弟的在乎,也是那种对爱人的在乎,说到底人类将感情分得太过细致反而更增纠结,喜欢,爱,一个词儿总结,就是这个道理。

0心甘情愿地站在4背后,是一种跟随的姿态,本来就是弟弟嘛。是一种被保护与接受保护的姿态,但并不是,他没有能力的象征。

花虫安安静静飞过去,突然被撞了一下。

哇哦。0抚摸枪身。射中一只花虫,虽然不致命,但也够人疼的了。

 

但是,等等。

这家伙的花虫在干什么?!

察觉对方意图的第一秒0就翻身跳起,端起枪一秒瞄准子弹射出,擦过他自己的花虫带来细微的灼痛感,同时另一只花虫的尸体落在地上。

有个躲在屋子后面的家伙痛叫出声,0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是一个蓝衣。有点眼熟的蓝衣。

“我哥都没上过我你还痴心妄想???”

0表情一点儿没变语出惊人,对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对着枪口举起双手眼神流露几分哀求,0对于方才的冒犯其实没怎么气,气的就是他猛然想起了4,今天敢对自己尝试下一次就不敢对4做过分的事了?找死吗?

我靠你敢动我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给你的勇气,但是,小伙子你摊上事儿了。

但是0一时心软。这人求得痛哭流涕如此伤心表示自己并不是幕后主使只是被迫blablabla,0依旧面无表情地,想着跟壹汇报一下会不会管。毕竟现在法律还没完善。

“谁让你来的?”0冷冰冰道,“说。”

那个蓝衣哆哆嗦嗦了一阵子,猛然甩出一把斧头,0一滚躲过。这家伙会用斧头?!0觉得有点不妙。他略微尖锐恐惧,所以一直是个远程。我靠刚刚就不该心软怂死你得了——又一个就地翻滚抬起枪就爆了这人的脑瓜壳儿,蓝血溅了一地。哇我怎么解释,有斧头作证算不算我正当防卫啊。0木木想着,我哥怎么还不回来。

哦,不。几个影子从屋顶上钻出来的时候,0又想。还是别回来了。

 

4一斧子甩过去劈开了一黄衣的脑壳儿。

0正端着枪躲在屋子后边儿,因为这俩实在太凶,旁边的屋子都被居住者空出来了,没有惹太大热闹,他抬手一枪毙了4身后那个。

满地的蓝血和尸体,0抹一把自己脑门儿上的血,嬉皮笑脸地跑到4身边,4微微皱眉抹了下他头上的血,发现没有伤口之后结结实实地抱了抱0,0兴冲冲地回抱,突然有了股黏糊劲儿,又不敢把身上的血蹭到4身上。

“哥我给你留了西瓜!”0语气欢快,“……应该还没坏。”

“下次你吃掉就行了。”4道,“坏了就不值了。”

“不会吧?我知道你会在坏掉之前回来的!”

“……惹事的就这些?”

“不知道诶,好像还有别的,但是没关系,你先去吃西瓜嘛。”



评论 ( 10 )
热度 ( 23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