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我说

我洗了碗,我说,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而是因为我是有责任感的这个家的一份子。

我做了饭,我说,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而是因为任何一个人要生存就要学会填饱自己的肚子。

我把房间打扫干净,我说,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而是因为任何一个拥有独自生活能力的人都应该会做。

我收拾我爸的脏衣服脏袜子,我说,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而是因为我是你的孩子。

我给我妈捶背陪她看电影,我说,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而是因为我是爱我母亲的孩子。

她在球场进了球,我说,这不是不像女孩子,这是一个身体健康运动细胞发达的运动员。

她背着发烧的男友跑去医院,我说,这不是不像女孩子,这是一个坚强又会照顾人的恋人。

她说她不想生孩子。

我说,这不是不像女孩子,这是她在选择自己的未来,每一个思维健全的人都拥有的权利。

我说,人们善良、温柔、富有同情心,细心、体贴、擅长打扮自己,或坚强、执着、有担当,聪明、机敏、思想独立,拥有这些人性中美好的品质,并不取决于他们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评论 ( 37 )
热度 ( 36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