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德·时之歌·云社:我的同学们”

*一段相声。

*全员,cp舜远,维赛,送弓。

德·时之歌·云社:我的同学们

 

甲:大家晚上好。今儿我们兄妹俩给大家讲个相声,话题是我的同学们。

乙:您这开头略生硬。

甲:我这叫开篇点题。唉不跟您贫,我问您,有一个声音爷们儿的女性朋友是怎样一种感受?

乙:不知道,这你得问知乎。

甲:傻了吧。我一高中同学,叫她S,短发大高个儿,开口低音炮,跟同班姑娘打电话,姑娘的妈妈误会人家早恋。

乙:这可够悲伤。

甲:可不是嘛,哪天兴致来了跟闺蜜约出去看电影,闺蜜爸爸听到了语音,顿时如临大敌,把人堵门口不放行。

乙:嗬!

甲:毕业了,S给她班委打电话讨论毕业典礼。

乙:男性?

甲:男性。

乙:这下可没问题了。

甲:让人家男朋友听见了。

乙:……惊世骇俗。

甲:这下问题大了。不,说大也不大。

乙:怎么回事呢。

甲:给您介绍介绍。我们班委叫尽远,一米七八,曾经小冰山,人送外号木头。气质脱俗,声线清凉,长得那叫一个啧啧。

乙:一声赞叹。

甲:再说这男朋友。舜,真真儿天之骄子,长相一声啧啧不够用。学生会会长,比较低调,不怒自威,平日还算好相处。

乙:听你这么一说这俩性格八竿子打不着啊,怎么走一块儿去的?

甲:这是你不够了解。

乙:您说。

甲:看着没一点儿一样,却是打小一块儿长大的,我有幸跟远哥儿算个朋友,知道点详细。升高中那会儿尽远家里出变故,两人关系算是断了。本来就不太热乎的性格,那段日子回到冰点,我看得都心酸。他们不同班,等学生会选主席了,才知道舜也在。后来那段日子不好熬,但等到期末了,你就能见人远哥儿的面色一点点回温,真是那什么冰山开冻啊。

乙:哟呵,详情讲讲?

甲:详情不知。人不住校我住校,倒记得件事儿。一日大雨哗哗倾盆下,下晚自习,我顶着书包回宿舍,擦了头发从窗户往外看,就见尽远一个人站在教学楼入口,楼里的灯都要灭全了,要不是门口的路灯,我还认不出是他。若是这么个性子谨慎的人,怎么能不带伞呢,你猜猜。

乙:借人了吧?

甲:聪明。隔天我去问才知道,一姑娘发低烧着急回家没有伞,他直接把伞给人家了。

乙:好人啊。

甲:那是。但尽远身子寒,夏天都能手脚冰凉,你跟他打球的时候碰一下,体温低于常人。淋不得雨。

乙:要遭殃。让我猜猜,英雄救美?

甲:不会说话了吧。咱舜会长也没带伞。

乙:也借人啦?

甲:上学路上担心下雨给妹妹了。

乙:我怎就没这么好的哥。

甲:我可对您够好了!眼见两人在门口拉拉扯扯一番作势要打起来,我略慌,正欲下楼支援,您猜怎么着。

乙:亲上了?

甲:接着咋了我没看着,雨太大,路灯短路了。

乙:噢,老天爷给拉灯了。

甲:隔天就见尽远胳膊上乌青了一片来学校了,但真是冰水开冻。听说舜会长那天小腿上也青了一块儿。

乙:嗬,这是真打了。

甲:都打上了怎么关系还能和好呢?

乙:不是那什么,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

甲:您可算了。跟您讲,冬天那阵儿尽远的脸都是白的,靠着暖气坐也没怎么好,每天下课了,就见他打开窗拿进来一个陌生的保温杯。不用想也知道是咱会长放那儿的呀,许些小姑娘眼都看直了,老师竟然没起疑,啧啧。

乙:真爱啊。但我记得您是讲那声音爷们儿的姑娘?

甲:借那姑娘起个头儿嘛。哎哟,这么长时间光我讲了,您作为我的搭档没什么想说的?

乙:得,回合制该我出牌了。您这姑娘声音爷们儿,我认识一不带把的纯爷们儿。

甲:讲讲?

乙:瑞亚,大姐大,身高一米七气势三米六。温和有礼的,搞辩论。辩论场上杀气死起,误伤台下一片,容我给她帅弯三秒。

甲:这位姑娘有能耐。

乙:不过人也是我学校大神,平日我是见不着的,但我不熟她,我熟她对象呀。

甲:从后方接近目标,妙。

乙:人对象是个小天才,理科才女呀,可爱,人见人爱。我跟人一个物理小组的,就能说上两句。一开始我们都不知她们关系,还觉得这是对儿顶好的姐妹花,后来我无意间撞见人在体育器材室讲情话。

甲:您作为单身人士的心情还好吗?

乙:比您好。这事儿被我戳破了,我跟人交心,说我都理解,我祝福她们。同窗那么多年都有感情,她也没避着我,我还能给人俩打打掩护。毕业当晚,格洛莉娅给我讲了个故事。

甲:洗耳恭听。

乙:这格洛莉娅虽说是个小天才,但身子自小不大行。天冷了就容易发低烧,蔫儿蔫儿的惹人怜。她说有一年冬,她发烧没胃口,跟瑞亚语音呢,忽然就想吃一家的甜点了。那年冬天特别冷,积雪能到膝盖,外面一片白茫茫,她就随口一提,那边瑞亚突然说有事,她心里还挺难受,过了半小时门铃响了,她抱着被子去开门,发现瑞亚裹得严严实实鼻子通红地提着那家的甜点站在她门口。

甲:……这。

乙:格洛莉娅跟我讲,她当时眼圈就红了,爱这个人爱到不行。我听了之后有几分愕然。

甲:没想到吧?

乙:是没想到。我们学校有段话,给您学学。咳。想当年您瑞亚大哥大扛着一把西瓜刀,从艾格尼萨杀到东楻,所向披靡威风凛凛,沿途是个人都萎了。

甲:我敬她是条汉子。这词儿都能想出来,您校人才真多。

乙:就说这大姐大看着温吞,可有气势,能这么捧一个人,我是真觉得除了格洛莉娅就没谁了。

甲:祝她们幸福。

乙:她们可幸福了,在一所学校奋斗共建爱巢呢。您那两位怎样?

甲:您还记得我上次给您看我们校报主编发来的截图吗?

乙:就,作者赶稿结束后满怀歉意地说自个儿女朋友生日已经准备很久了,赶稿耽误很多事儿但好在赶上了,要给女朋友庆生改稿也许会急,给主编道歉那个?

甲:对。就那个。主编当时可感动,那是加急稿,原本写稿的住院了,只能临时抱个大腿,人家为了给你赶出来女朋友都不陪了。

乙:……然后您主编就给人去修稿了。且慢,这跟那两位有何关系?

甲:怎么还没想到呢,那位临时被抱的大腿就是咱前会长啊。

乙:那这女朋友?

甲:唬人的,倒也差不多。诶,对,就远哥儿。要论舜会长这个性子,自个儿的稿是一定会自个儿改的,但咱主编很不幸,在那个时候抱大腿了。

乙:庆生很重要?

甲:你不知道。尽远生日二月二十九,以往舜都给他二月二十八过,但毕竟不是真生日啊,这好不容易等了四年才来一次,不得好好准备准备吗。

乙:原来如此。

甲:我当即就认出舜会长的马甲了,唉。我那学校你知道,能混都高层的那都不是人,是神仙下凡了。这两个神仙在一块儿了,谁能有什么好说的。

乙:般配。

甲:我还认识两尊大神,就一并讲了吧。

乙:您说。

甲:我们初中有个传奇,一哥们儿去物理实验室,把镊子插电源两口里了。

乙:壮士。

甲:这哥们儿不羁,赛科尔,小虎牙一咧小姑娘心都飞了。那镊子一捅啊蓝色火光蹿蹿,吓得老师当场拉了电闸,还是坏了。不巧第二节应该我们去实验室,老师只得把我们赶回去做题,后来才一睹这位传奇的阵容,帅气。

乙:另一位如何?

甲:另一位公认男神啊。说高冷也不高冷,技术流分析帝您晓得。维鲁特。跟赛科尔一冷一热俩极端。

乙:这叫互补。

甲:的确互补,这两位也是青梅竹马,一下课赛科尔就跑到维鲁特班级门前蹲着。谁都认识他了。

乙:那您怎么知道他俩一对儿呢?

甲:那次晚上不是去看电影回来的晚么,路经一小巷看见俩人在对面撸串,您一定没看过维鲁特这种穿得端端正正去撸串儿的。赛科尔喝醉了,勾着维鲁特的脖子说什么,那个角度别人看不清,我在巷子这头看得一清二楚。维鲁特亲了赛科尔一下。

乙:您这也是种爷们儿的浪漫吧。

甲:撸串儿?算是。这俩说真的我不熟,但估计挺好的。

乙:您认识的人,您说好就好。

甲:到您了。

乙:我记忆最深一同学,可有灵气,叫柯尼。他可神奇,爱猫,猫也喜欢他,往他脚边蹭。我无意中得知他在猫咖打工,周末一去看,他简直就是猫里的小王子。眼睛大又亮,笑起来很暖人,我们都喜欢他。

甲:吸猫体质。

乙:我还听见他跟猫说话,好像猫真能听懂似的。实不相瞒,跟他聊天,总会有种吸猫的快感。

甲:改天介绍给我?

乙:您罢了。换您。

甲:又我了?您这偷工减料啊。给您介绍介绍埃蒙,人称J神,可以一手一桶水的可怕存在。身高一米九,不苟言笑,平时怎么逗也说不出一句话,却好像很热爱厨艺。

乙:人家不说话,您怎么知道热爱厨艺呢?

甲:再介绍两人。尤诺,医生世家,我们叫他小公子,如今是位小教授。诶,远哥儿木头那名儿就是他起的,对,这几个彼此间都认识。

乙:所谓大神的交际圈。

甲:另一位叫界海,普通些,家里开旅店。很讨喜的小伙子,眼里装片星辰大海。

乙:看您说得这么文艺应该是真好看。

甲:埃蒙运动会跑步摔倒受了伤,尤诺现场给他包扎,界海离得近就去帮忙扶人,埃蒙就记下了。后来请他俩去家里吃饭。

乙:这么回事儿呀。

甲:我跟现今小教授关系还不错,就去问问他。埃蒙这么神秘,是个人都好奇。

乙:得出结论了?

甲:小教授表情很精彩,回我一句妙不可言。

乙:怕有内幕。

甲:于是我又去找界海打听。

乙:锲而不舍。

甲:界海笑得自然些,说很好吃,就是不知道那种黑乎乎的是什么食材。

乙:可别是另一种形式的黑暗料理了。

甲:谁知道,这早是我校十大未解之谜了。

乙:说起吃,给你介绍介绍我一位学妹,十分传奇。个头小小声音细细,温温和和眼神清澈,好吃。有一日刷朋友圈,突然看到一张照片,五十多个盘子摞成一堆,旁边露出一小撮紫毛,附文字介绍:自助餐厅遇到了这个小妹妹,好像是她哥哥带着她来的,强无敌……

甲:等,你说这个人我认识。该不会世界这么小。

乙:怎么说?

甲:舜家妹,美人胚子,紫发。吃得讲究,团宠担当。

乙:一人五十盘?

甲:并不夸张。

乙:没想到咱们如此有缘。

甲:要不那么多妹子怎么轮着你做我妹了。

乙:您有微词?

甲:不敢。

乙:弥幽那样乖巧可爱的您养不起。

甲:弥幽那样聪明机智的不用哥哥养。

乙:别人家的妹妹。

甲:还是家妹亲,看咱说相声多默契。

乙:尚可。您跑题了。

甲:我没词了。

乙:您这是侮辱您相声家的称号。

甲:毕竟只是业余搞搞。

乙:得,您来总结吧。

甲:不管怎样,我都珍视我的同学们。

乙:怎突然如此深情?

甲:这不首尾呼应嘛。

乙:嗨!

Fin.

不温不火的无趣相声,放飞一下自我!脑子抽风系列。
声音爷们儿的妹子那部分来源自我一声音爷们儿的朋友,除了男朋友那一段之外都是真实经历【心疼她】
主编那个改编自花爹经历的
送弓那个故事是我gay蜜和他男友的真实经历
镊子那个是我们隔壁班真实发生过的
都要过授权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