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全员.《天与地的界限是海》-中篇

*界海中心。全员友情向。

*上篇  下篇


05  赛科尔

界海第一次听到赛科尔这个名字,还是从维鲁特口中。

白发贵族坐姿端正,金色丝绸料的披肩搭在部分掉色的老沙发上,脚下是堆积成山过年就卖的教辅材料,旁边的墙角瘫着一层茶渍,外带空调漏的水。

界海觉得在这样的情形下,他还能坐得一丝不苟,可见修养之高。

如果忽略掉他手里飘着还没冲允茶末的廉价茶水的话,真是一幅浑然天成的贵族油画像。

 

“他在东楻附近。”

埃蒙低头写写画画。其实界海对于带这种一身自带光环的人,啊不,神,来他们初中这么寒碜的体育组办公室,面上还是有点挂不住的,但无奈这里的土地爷爷气场强大,草庐都能给你端坐出金碧辉煌的感觉。

“……是死神退役。”维鲁特的眼神有些复杂。界海一愣,啊,原来你是来找自己的前同行的啊。

埃蒙微微点头,继续写写画画。

“转行做了海神。”

点头。

“……叫做赛科尔·路普。”维鲁特念出这个名字之后就沉默了。

界海奇怪,为啥你们找人都不直接说名字的呀?后来格洛莉娅才告诉他,对于神来讲名字最不值钱啦,你的职位都比你的名字方便找人,埃蒙写写画画那么久,是凭着记忆在默名单呢!

闻言界海瑟瑟发抖,这个体育老师真的可以去教他们文科了。

最后埃蒙将纸条撕下来,看了眼界海,界海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愣愣瞪了几秒才明白这是让他接纸条——后来格洛莉娅也跟他解释,说不同职业的神之间是不能够直接接触的,需要媒介,然后不幸在场的界海小同学就被当做了这个媒介。

“……听说您们学校最近要去郊游。”看完纸条,维鲁特谨慎地将纸条烧掉,继而用一种让界海起鸡皮疙瘩的眼神看着他,“是去海边吧?”

 

界海小同学感觉自己上了贼船。

就算你是个贵族还对我用敬语也不要这样啊!我就是个普通的穷学生而已为啥总有大神找我做事啊!

 

界海委屈。界海心里苦。界海不说。

 

赛科尔可以说是他遇到过的为数不多的能改变自己形貌的神。

像是他一开始看到格洛莉娅头上的小翅膀小光环,那是爱神的制服,平时不出任务的时候是没有的,至于维鲁特,据说死神的标配是镰刀但是不遇敌他也不会召唤出来,埃蒙的武器是他自己的绑定法器并不是土地爷爷的标配,所以严格来讲,他们这些玩意儿都是身外之物,是中央系统“天庭”分发的,但是赛科尔这不一样。

天知道界海在海边的石块上看到一只“美人鱼”的时候心情究竟有多么崩溃。

每一位神都有自己的负责区域,他们毕业郊游的地儿在临市塔帕兹而不是东楻,他的一众朋友就过不来,柯尼比较怕水,他也没强求。

那之后赛科尔跟他说,反正平时也没人看得到他他就随便变跳尾巴玩玩水嘛,界海想了想眼观鼻鼻观心。

那是条很漂亮的鱼尾,由深蓝向浅蓝渐变,海神的脊背上有圆环状的纹路,映着水花相当帅气。

“请问……是赛科尔先生吗?”

在界海发声的一瞬间海神钻进了海水里,过了好一阵儿才穿着黑色长袍(海神的制服)浮上水面。

“咳咳,你掉的是这个——啊不对,那个是河神……哦等等你是来找我的啊?你能看见我?你找我啥事儿啊?”海神正经背错台词一秒后就告别装x做回自己,动作潇洒地坐在石块上摇晃双腿。

“……这个是维鲁特先生让我转交给您……的?”界海话音未落面前的海神就没了踪影,他站在原地被海风吹得好冷,看看手里的骷髅头令牌觉得有些发虚,这……维鲁特说他们是好友,这该不会是欠了钱没还吧?

“告诉他小爷伤还没养好不见人!”海神的声音从石块下传来。

“但是……我最近只能来这里一趟,东西您还是收着吧!”界海也不知道自己站在海边在他人看来自言自语的形象是不是有点傻,只得压低声音道。

“……喏你把这个给他,说它变黑的时候我去找他。”海神沉默一会儿甩出一片近乎透明的鳞片,界海挠挠头,哎呀这一件还没送出去又来一件呢——

“还有你小心点哦小同学,那块令牌是死神的中央系统‘阎王’的终端,你别乱动,搞不好就把你吸过去了。”海神大大咧咧的下一句话让界海差点把令牌扔到水里,赛科尔笑了两声,“哎呀跟你开个玩笑,这是我以前的终端,只有我能激活……嗯,但是我退役啦,把东西还回去吧。”

界海是犟不过一位海神的,于是他真的就那么打道回府,小心翼翼地揣着鳞片和终端,好在维鲁特也没怎么为难他,只是皱皱眉叹叹气把东西收走,临走的时候送他一片羽毛做谢礼,说是能辟邪的。

 

界海原本以为自己再见不到那位张扬的海神了,但是所谓造化弄人,不过这可是后话的后话了。

 

06 尤诺

关于尤诺在界海心中的形象,那是相当亲和的,不为别的,他遇到尤诺的时候,人家既没有在执行任务也没有对他例行公事,金黄短发的小财神满心欢喜地坐在甜品店里吃甜点呢。

界海看看他头上金灿灿的金币模样的小光环,又看看他,感觉自己中了彩票。

 

财神平日的工作很单调,用尤诺的话讲就是时常觉得自己要长毛了,他主管这片区域的财运,财运学可以说是大学里相当深奥的一门功课的,也许相当于界海这边的奥数,所以选修这门的人很少,就业机会就很多。

“其实我还双修了医学系,但是后来守护神的制度改革了我看看不太适合我,就选了这个就业,不过咱很有缘分呀,要是你濒死的话,我也不会不管你的。”这话说得界海相当懵逼。

“那我给你讲讲噢,这个财运呢,是综合了一个人的命理与运气的,像是我们最庞大的中央系统‘天庭’是负责统计人类的命理,而运气啦,很荣幸地跟你讲,是我们财神跟守护神一起管理的,我们管它叫‘灶神’,主要是这个名称在你们人类里比较普及也比较好记。”尤诺一边说一边往嘴里塞提拉米苏,旁边还摆了一块黑森林,界海坐得满头大汗。

他跟小财神熟识起来倒也是必然的,毕竟大家都管这片区域,抬头不见低头见,邻里关系还是和睦一点比较好。尤诺也说跟他有缘分,界海试了试问问他自己的运气,小财神昂起脸神秘兮兮地摇头道:“天机不可泄露。”

由于小财神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界海就领他去参观了一下自己的新高中,顺带去了最繁华的商业街以及各路彩票店,小财神一天下来累到不行,趴在桌子上哼哼两声说:“你们这地儿灵气太足了,就是财运一般,最适合小妖怪来修炼了。”

界海默了一会儿,还是没跟他提起其他神的情况,既然都说了隔行如隔山彼此之间不能直接接触,他就不要随便扰乱神明的生活了。

“不过你们那个学校很有意思啊。”小财神歪着脑袋冲他眨眼,“是一块巨大的方糖呢。”
“啊……?方糖?”界海没反应过来。

“其实很多学校都是在乱坟岗或者屠宰场的旧址上建的哦。”小财神托着腮用讲鬼故事的口吻道。

“……啊?!”

“因为学校这种地方人气比较旺,所以能镇住,但是有些特别的日子呢,就会相当麻烦。”尤诺还有心情往咖啡里加方糖。

“……”界海连惊讶都惊讶不出来了。

“但是吧,你们那个学校是不会出事的啦,虽然更容易招惹来大东西,但是很罕见的,估计很多小妖会跑去那里修炼……所以是方糖啊!”小财神敲敲桌子,界海回神。

“……什么意思?”

“这个告诉你一下倒也无妨,毕竟你是这种体质……”尤诺思索一番,“虽然不知道你在我之前遇到了多少神,但至少这片区域的神你应该认识几个,那也应该了解,神明分两种,一种像我们这样的职业神明,另一种是自然神明。严格来讲自然神明也是守护神的一种,但是他们更自由一些……你懂了吧?”

“我们这个学校……有守护神?!”开学三个月还没见过学校里有神明的界海难以置信。

“嗯……不是针对你们这个学校的,但是放心放心,你受伤了哥哥会奶你一口的!”尤诺安慰道。

 

要是早知道后来发生的事,当时界海就应该求他给自己做个护身符什么的。

 

07  瑞亚

之前格洛莉娅跟界海介绍埃蒙的时候,他就觉得,哇,战神这个职业听起来就责任感很强很厉害,再看看埃蒙那身材,战神在他心里的印象就是这么个模子了。

那年冬天雪很大,积雪足足到膝盖,界海本能地觉得天气反常,但也没多想,直到上着上着课全校断电,他几乎被困在学校,才终于注意到了气场的不对。

乌云里有东西。

隐隐约约地有黑色的影子钻出来又钻回去,界海站在走廊上眯起眼使劲看,那玩意儿像一条盘起的大蛇,直直压在学校顶部,但被一层深青色的屏障挡开,界海觉得那应该是柯尼提到过的结界,再加上之前尤诺跟他讲过的守护神,他下意识就想去找找这位神明,于是他一路向下跑,刚跑到走廊口就被风雪卷了个跟头,还好摔在雪里不是很疼。

 

界海就看到一个高挑的人影迎着越来越大的风雪缓慢走来,手中提着一把鲜红长弓,扣着白色毛线帽,长发飘飘。

哇,真是位漂亮姐姐。

界海起初看见瑞亚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内心的战神形象被颠覆了,是的,他一眼就看出这是位战神了。她身上有一种和平时期喂不出的血性,像一只能战胜狼群的獒王,面容精致又坚毅,是一种女性特有的韧性。

啊,她太帅了。

 

严格意义上来讲那是界海经历的第一次战役,后来他才明白,战神的主要任务并不是来绞杀这种超自然生物,那是一只极大的怨灵,也是应了尤诺的话,这种地方小的进不来,却会吸引大的。

瑞亚在一线战斗已经有数不清的年月了,原本界海觉得,战神这个职业跟爱神八竿子打不着吧,出乎意料地,她跟格洛莉娅的关系非常好。瑞亚说她大学的时候有去听过爱神系的课,格洛莉娅当时是典型的小天才,特别惹眼,你一看就能看到她了。

界海当时想说,其实您也很惹眼的!但他脸皮薄,没好意思说。瑞亚的确是特别耀眼的类型,身材好到没眼看,卸下战甲时,眼神又温温和和的,特别让人放心,踩上高跟鞋,气势三米六。

界海在那一次事件里多多少少帮到瑞亚一些,女战神对他很有好感,说他跟自己一个弟弟很像。界海这才知道女战神也有一个大家庭,只不过家里出了点事,亲人之间不太和睦。

原来那么高高在上的神明,也会有情感纠纷呀。等混熟了,界海也就不觉得这些神离自己那么遥远了,等你跟一位刚刚斩杀过妖兽的女战神谈笑风生时,你不会觉得她跟邻家大姐姐有什么差别的。

战神并不按照区域划分,他们是最尖锐的力量,会被投入焦灼的战场中扭转乾坤。埃蒙跟瑞亚见过一面,彼此之间的战意十足,界海了解到他们曾经切磋过,结局算是个平手。

跟埃蒙那种你看过去就觉得他战斗力爆表的存在不一样,瑞亚更为内敛,界海不自禁地把她当姐姐看,瑞亚离开前,他才想起这里守护神的事。

 

“你们这里的小财神我认识,我们两家有交情。”女战士笑得温和。

“嗳,最近尤诺有点忙,所以你还没见到他……”界海挠挠头,没想到这两位也是旧识呀。

“没事,他知道我来过的……啊,你是不是想问你们学校守护神的事情?”瑞亚观察力敏锐,界海连连点头。

“是一位很强大的自然神明,跟你们学校里一个人应该有些渊源,你不要着急,有缘自会相见。”瑞亚拍拍他的头。

 

等界海见识到那位自然神明,已经是他高二开学后了。

 

TBC

讲真这篇反响把我吓到了,我还以为这么白的文风,热度顶多四十呢………………

但是写得相当开心,很喜欢这样的设定!

猜猜那位守护神是谁吧…………不会轻易让你们猜中的!

总结一下


神明中央系统(命理部分):天庭

死神中央系统:阎王

财神与守护神中央系统(运气部分):灶神

爱神中央系统:月老


还有一些私设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出场  那个请不要在别的地方用这个设定这是我的私心谢谢…………

评论 ( 30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