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凡禽归

*原创脑洞与人设,写写爽爽,不填。

“我们总归不是一类人!”
她笑容张扬,斜斜将斗笠扣在头上,朴素衣襟上是山雀暗纹,马儿打了个响鼻。
塞外风卷尘沙,金黄漫天,一轮橙红圆日正自群山簇拥间缓缓浮起,云浪喧腾,波澜浩荡。
“我看不懂你的密令,你识不出我的暗语;你归那高高厅堂泛泛江湖,我属这市侩平常市井熙攘。”

你唯恐那万里河山不够绵长,我只惧风云变幻误我天下。你若游龙叱咤,而我鼠目寸光。我活在三寸之隅,敢爱敢恨;你生于樊笼大家,畏手畏脚。

诺程眸光一闪,鲜红的翎子垂至眼前,旭日初升时,琴音已散:“罢。可有再见之日?”
山雀哈哈大笑:“诺公子说有,那便是有了!”
刘画棠束了双袖,望她,目光澄澈;唐韵轻轻笑,面如春桃。

“后会有期!”也不知是谁先开了口,少女消瘦的身影,在风沙中隐去,再也寻不到踪迹了。



四个截然不同的少女,出于各自的目的聚集在戈壁滩上的客栈,相遇相识,共度惊魂一夜,旭日初升时,琴音已散,再奔赴彼此的远方,此生不见。


诺程,将军之女。性格严谨沉稳,注重大局,功夫了得,善用长剑,却因为顾虑太多思虑太深,往往有作茧自缚之感。对山雀颇有好感,却不得全部理解。心怀天下,以鹓鶵为代表,鹓鶵非梧桐不止,她在守她的梧桐。潇潇似剑,铁骨铮铮。


山雀,市井小民。性格温和开朗,有自己的信仰,为自己而活。孤儿,曾有一番奇遇,造就了如此性格,也练成了一身好轻功,真如山雀一般从人眼前掠过。却很固执,执着于自己的信仰,因为太过执着,反而会伤到自己。欣赏诺程,但心知彼此截然不同,无法互相交心,便淡然离去。


刘画棠,江湖琴师。性格落落大方,有几分豪放之情,精于算计,琴技出神入化,有几分贪财,赞同山雀的观点,为自己而活,却与山雀的信仰相逆,因此跟山雀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骄傲且直白,但不会得罪人。是骄傲的孔雀。


唐韵,隐居半仙。略懂阴阳之道,潇洒不羁,以守为攻,以退为进。追求无心之道,不贪图功名利禄,也不屑于人情世故。有几分无情,也不在意信仰之事,与山雀略有摩擦,却能跟最市侩的刘画棠走得很近,也许是欣赏她的琴技。很愿意帮助诺程这样的有志之士,但并不算欣赏。无欲无求。是薄情但尊贵、如火般无拘无束的毕方。




我们总归不是一类人。

无需强求,万事随心。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