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全员.《天与地的界限是海》-上篇

*界海小天使生日快乐!

*全员架空友情向/亲情向

*中篇  下篇

《天与地的界限是海》

 

00

界海有一些别人不知道的秘密,有一些别人不认识的朋友。

 

他总是多出些莫名其妙的事,知道些不应该知道的事,大概就是少了一些动漫主角的套路,多了一些天朝高中生的真诚。

 

但他真的很开心。

 

01 柯尼

界海家是开旅店的,正在市中心,旁边就是灯红酒绿大马路,再一家名叫“白鹭庭”的酒店。

他小学的时候作业少,放学比较闲,还能帮着母亲跑跑腿、倒倒垃圾。放着垃圾桶的巷子紧挨着酒店的排气扇,油污会顺着通风管道的缝隙滴在地上,厨余垃圾也往这边的垃圾桶扣,因此聚集了一大堆猫,他每次去都捏着鼻子踮起脚。

他那时候还意识不到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的,挽起袖子倒垃圾的时候,也从未想过为什么那么多流浪猫喜欢靠着自己裤腿儿蹭。

一直到有一天晚上,是夏天,即将要下雨的阴沉天色。他去倒垃圾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少年缩在角落里哼着歌。这个小少年的服装风格相当奇特,他是从未见过的,一双暗金眸子隐隐发光,看着令人心生好感,等他再打量打量,却愣在原地。

这个小少年生了一对儿猫耳。

“哎呀,小哥哥!”他看到自己,陡然笑起来,“有没有吃的呀?帮帮忙吧!”

“啊……啊?”界海眼神懵懂。

小少年盘腿坐着,脸上涂了白色油彩,抖着耳朵盯了他一阵儿,瞳仁竖起,界海看着他不知所措,突然眼前一晃,再没有什么少年,在原地舔着爪子的是一只虎皮猫!

猫咪伸着懒腰眯着眼,简单跳到他身旁,耸着鼻子嗅嗅,突然又跳开来,回到了少年模样。

“诶呀——糟糕了!”小少年苦恼地挠挠后脑勺,“是个人类呀——那个,去除记忆的咒语是怎么念的来着?”他像是在问身边聚集的流浪猫,“喵呜喵呜还是喵咪喵咪?还是喵呜喵咪?”

界海手里的垃圾桶落在地上,双腿不听使唤,转身就跑。

 

他那时还以为自己精神错乱了、电视看多了出现幻觉了,在房间里闷了半天,直到母亲问起他垃圾桶的去向,他才瑟瑟发抖地走下楼。

那时才十一二岁,若说害怕,却也没那么害怕的。毛茸茸的猫咪的确是没什么可怕的!善良的小孩子左思右想,拿了一包私藏的猫咪饼干,等万事俱备了,他才小心翼翼地跑去巷子瞥了一眼。

竟是一只猫也没有了!垃圾桶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他皱着眉看看手里的饼干,有些苦恼又有些后悔,又怀疑自己是在做梦,但他还是把饼干袋子打开,放在少年出现过的地方,拿起垃圾桶灰溜溜地跑回家了。

 

他跑得那么快,头也没回,自然也就没看到屋顶上蜷缩着的虎皮猫咪,正眨巴着一双兽瞳好奇地打量他呢!

 

后来界海第一次看到亡灵,惊愕地缩在母亲的身后,葬礼上漫天缟素,笼罩在柔光之中的老人正面目慈祥地抚摸自己的小辈,却也有隐隐约约的黑气在老人身后散开。

“别怕呀,小哥哥。”突然有人在耳边说话,界海吓得几乎要跳起来,但等他左顾右盼一番,只看到一只匍匐在柜子下、亮着暗金双眸的虎皮猫。

“有我在,它们伤害不了你的呀!”

 

柯尼是妖猫,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世外桃源,成年后出来闯荡,东楻灵气足,他跑了三天三夜才到,饥肠辘辘时保持一只妖怪应有的矜持与素质没有去翻垃圾桶,界海那一袋饼干,简直是救命稻草。

“你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一定是被至高神祝福过了,真羡慕你啊。”小猫咪趴在他房间的阳台上,懒懒动着自己的尾巴。

“不过你那个体质似乎有些容易招鬼……不用怕不用怕,一些邪念罢了,我可是很厉害的哦!我会保护你的啦。”

界海顺理成章地跟柯尼成为了朋友。

 

他原本以为,能跟一位通晓阴阳的猫族少年做朋友,已经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惊喜了,等他个子长高了,进入青春期以后,他才知道,他的使命远不在此。

 

02  格洛莉娅

界海见到格洛莉娅的时候,她正在执行任务,一对十分可爱的小翅膀托着光环浮在她的脑袋上,手里握着个鲜红色的毛线团,要往焰火晚会上并肩站立的一对情侣身上缠。

柯尼是妖猫,族群无拘无束的,天南海北去闯,时不时回来就给他讲新鲜事,界海的世界观刚建立起就崩坏了,紧接着刷新了一遭,也是明白了自己的境遇。

就像是,这个世界上的确有神明的存在,但也分很多种神明的,自然的神明能不能碰上看运气,而剩下的神明,也是和人类一样,要上学背知识,毕业之后找工作的。

“你果然能看到我呀!”小姑娘穿着方格子的短裙,带着贝雷帽,笑容可爱甜美,把毛线团子往斜挎包里一塞,一整个学生妹的装束。

“那就请你帮我个忙吧!”界海还没准备好怎么开口,小姑娘就热情十足地塞给他一封粉红色的,情书。

 

格洛莉娅是爱神。不过严格来讲,她还是个实习生,还没有得到中央系统“月老”的肯定,只能在已经有点恋爱苗头的小情侣之间绑绑红线,加深一下感情——界海也是认识了她才知道,原来红线是可以断掉的,神明的旨意也并不是不可逆转的,再怎么坚固的红线,在已经没有了感情的两人之间,也是绑不起来的。

“写这封情书的人已经死了。”格洛莉娅当时一句话就吓得界海险些把情书丢出去。

“但是她执念未消,就很麻烦……”她咬着粉红色的棉花糖,靠着栏杆,口齿不清道,“喜欢的人嘛,我倒也认识,是个现在在你们学校执行任务的大个子!还好这小姑娘知道人家那性格不可能给她回应,你把这封情书送出去就好啦……”

看她说得轻描淡写,界海两手还是发抖:“那个,可以请问一下,那位姑娘是怎么……去世的吗?”

“倒也简单……她被死神司看上了,就是那个道理吧。”格洛莉娅沉默了下,“哎呀,你们那个学校有点特别哦……也许东楻就是灵气盛吧,你这个体质,也见到过挺多了吧?”

“额……如果这是公事的话,交给我是不是不太好啊?”界海欲哭无泪。

“嘿嘿放心啦!我们都很亲民的!你是个好孩子——啊对了,大个子叫埃蒙,那个啥,最近是姑娘她头七啊你最好快一些——”

“但是,但是为什么您不自己去送呢——?”

格洛莉娅端量了他一阵:“小伙子没谈过恋爱吧?我跟那姑娘是同性,她对我排斥呀!”

难道我去送她就对我不排斥了吗?!三思啊您?!

“你放心好了。”格洛莉娅忽然正经起来,“你的身上有一种我看不出来的线,但是我知道。”她眯起眼笑,“你今天就应该遇到我的!乖啦,有空去找你玩啊!”

 

跟格洛莉娅交友的过程仓促又莫名其妙。但亡者的东西界海可不敢乱收,当晚就去找柯尼商量了一番,第二天硬着头皮去上学了。

 

03 埃蒙

埃蒙是界海初中突然转来的体育老师。一头红发十分张扬,满身的雄性荷尔蒙,一天到晚面无表情,话也不说几句,谁遇上谁犯怂。

界海敲门的时候在心里抹眼泪,这姑娘咋还是师生恋呢,到时候要是人家一问三不知,那自己岂不是尴尬死!苍天在上,他可是个直到不行的直男!

进了办公室,一尊大神坐在办公椅上喝茶,面前一个笔记本,正在写写画画,他喊报告的声音都在抖,更别提是怎么把情书递过去的,真怀疑自己小小年纪就不幸患上帕金森。

界海心里苦得很。

埃蒙接了倒也明了,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抬手情书就在手里被冷不丁冒出的火烧了,这火烧得很有特色,竟然烧出个桃心的造型来,界海看得目瞪口呆。

埃蒙看了看门示意界海可以走了。

 

跟人家打了个交道,结果人家一句话都没说,回家就看见格洛莉娅笑容满面地堵在家门口,问他情况如何。

界海没忍住问了问她埃蒙到底是什么职业呀?技能点很厉害的样子。格洛莉娅想了想说,他是个退役的战神啦。

界海下巴要掉下来。

“你不要太惊讶,现在你们这儿还有战争呢,我们那边也不是完全和平啦。”格洛莉娅一边说一边挽着搭在肩上的辫子,“但已经告一段落了!他现在被派去学校当土地爷爷,是不会打人的!”

土、土地爷爷?

土地爷爷这么凶的吗??

“不过他也认识你这张脸啦,就当我还你的人情咯,就算你以后不在这个学校上学了,他也会罩着你不让你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打扰的啦!”

“是、是吗……?请代替我谢谢他。”

“说起来呀,界海。”格洛莉娅突然歪了歪脑袋,“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有这种能力呢?”

 

“是命中注定吧,应该是这么回事。”格洛莉娅再一次眯起眼睛笑起来,“那么,先再见啦!以后你大概还会遇到我许多同行吧!”

 

爱神话不是乱说的,一语成谶。

 

04  维鲁特

界海曾经因为灰尘过敏进过一次医院。说实在的也并不是完全因为那个,但当时他们班的班主任生病了,他们正好去看望老师,界海被一个恶灵逼进储藏室,黏了一身的灰尘。

他当时惊魂未定,只想赶紧找到大队伍,完全忽略了很久以前皮试时医生提醒他的话,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只手臂是满满的小红包,就像是被大量的小蚊子叮过,看了让人毛骨悚然,还痒得很,当时就被送入了急诊。

医院对他而言是个很糟糕的地方,别人看来空空荡荡的走廊在他看来挤满了人,穿过灵体的感觉让他手脚冰凉,心神不宁。

急诊还好些,毕竟大部分都是生者,但不幸在此去世的也不少,他记得格洛莉娅似乎跟自己说过,医院这种地方定期会有死神来清理恶灵,让他放心大胆地去,他当时痒得厉害了,抹上药膏也不敢动弹,乖乖地坐在走廊里等着红肿消掉。

他就是那个时候遇到维鲁特的——他认识的第一位死神。

维鲁特比起他见过的任何神都更加像个贵族,梳理得服服帖帖的白色短发,白色披风,手里还握着一只怀表,他走进门的时候,一整条走廊的灵都安静了。

死神执行任务的时候比想象中安静许多,那是一种界海也能感受到的压力,他不能动弹、不能说话,看着一团团灵体自眼前飘过,指路的死神仰着下巴,在亡灵群中寻找什么。

“……您好,您认识这个地方的土地吧?”毫无征兆地,他转过头来看向界海。

压力飞快褪去,界海不安地搓着手臂:“您好……?”他不敢轻易承认。

“……您不要误会,如果可以的话,能帮我预约一下吗?”年轻的死神隔着亡灵群看向他。双眸猩红。

“预约……什么?”

“我叫维鲁特·克洛诺,您可以报我的名字。”维鲁特顿了顿,“我想向他询问一个人。”

 

TBC

 太困了先写到这里

尽快填坑!

一个很想写的设定………………会带全员玩

评论 ( 20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