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走路去纽约》

*Alpha舜XBeta尽远

*白开水,题文无关。


《走路去纽约》

 

尽远洗澡的时候脚底滑了一下,腰磕在洗手台上,发出一声闷响,得亏远哥有练过,才及时扯住毛巾架稳住了身子,心惊不已,头发上的洗发液刚刚冲干净,花洒还没关,浴室里热气氤氲。

书房那位一定是听到了动静——“哗啦”这是老板椅的轱辘在地板上转开的声音——“哒哒哒”这是在地板上踩拖鞋的声音——“咔哒”这是开门声。

腰上的隐痛感逐渐过去,开始一阵阵发酸,他撑着洗手池直起身子,浴室的门就被人匆匆打开。

看着舜眼镜都没摘的焦灼模样,尽远安抚地笑笑,摸索着关了花洒,舜走过来,白衬衣上洇了水痕,扶着尽远的身子问:“滑倒了?这么这么不小心?”

说罢心疼地按按尽远的腰,一按就挪不开手了,尽远的腰是个敏感的地儿,刚洗过的皮肤滑嫩的,久经锻炼的肌肉纹理充满美感,他咽了咽口水。

敏感的腰肢突然被抚摸,尽远微愣了下,随即才记起,两人现在不应当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共处!他动作僵硬地想走开,也顾不上后腰疼了,舜一伸手将他从身后搂住,脸埋到肩膀上,鼻尖蹭着后颈的性腺处,尽远浑身一抖,厉声道:“舜——!不要误事!”

舜低哼两声,气息掠过后颈,尽远只觉面部升温。这几日正逢舜的躁郁期,Alpha的躁郁期就不是除味剂能解决的了的了,也没有抑制剂,Alpha会渴望与伴侣的接触,自制力差的会变得敏感多疑且易怒,最为常见的还是迫切地想反复标记自己的伴侣,以往的躁郁期尽远总有法子将舜安抚得很好,但这周正逢年末,两人的工作都堆成小山,为了让两人都精心工作,迫不得已将两人的生活区分割了一下,这个浴室是尽远用的。

尽远又是一惊——Alpha在舔吻他的性腺!尽远是个Beta,性腺不比Omega敏感,但也不是毫无感觉,当即抖了一下,气势不输,又道:“舜!清醒一点!”

舜的理智还没有彻底离家出走,尽远这么几声也让他清醒许多,但他舍不得放手——两人保持这个状态已经足足一周了,一周里别说温存,面都没见几次,他又在躁郁期,真想给人嚼一嚼塞进肚里,如今他嗅着尽远的后颈,被标记的性腺里除了自己的气息外仍有淡淡的茶叶香,他嗅得心满意足,却怎么也不能心满意足。

“抱一会儿,就让我抱一会儿。”

他伏在尽远耳侧低声道,尽远顿时没辙了。

 

两人谈恋爱的过程有些复杂。

两家长辈算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有一段日子,他们天天一起玩,小孩子闹腾,情谊结得轻而易举,但那时的尽远可是个小冰山,出口不多于三个字,天天板着脸,也不怕别人看了不痛快。

舜是不会怕的,小少爷有脾气,但不娇贵,没成年呢,都不知道自己的性别。他们比着背诗写字,又比捞鱼爬树,尽远被他带得性子都野了些,临别前舜偷偷跟他说:“其实我知道,我是个Alpha。”

尽远楞楞看他。

“所以等你长大了,来我家,Alpha可以娶别人,我罩着你。”

看小孩子说得一板一眼的,尽远不知怎的就点了头。

回去的路上他自个儿发呆,怎么办,他没来得及告诉舜自己是个Beta啊,他是Beta又不是Omega,怎么可能去舜家。

性别决定教育方式,规定成年前不能透露出生证明表明性别,是为了教育平等。但尽远早熟,什么都知道的比较多,他很喜欢作为一个Beta生活,作为一个稳固的人口基数,但若是跟舜牵扯上了,心态就不一样了。

后来舜家搬走,似乎是因为妹妹出了变故,尽远的少年时期,就不再受Alpha的影响了。对于性别,他看的很淡,什么性别都是人,只要会做人又有什么不同,别人有的权利他一样不少,他照样可以做得比所有人优秀。

那时他仍不打算恋爱。

真正纠缠上,是在大学偶然遇到。尽远在看校园里的苹果花,舜后来跟他形容说,那一刻的你,就像是从树里走出来的一样。

尽远很快便认出了舜。长发,桃花眼,五官长开了,凌厉且俊郎,气质脱俗,不似凡人。舜也认出了他,冲他缓缓地微笑。

他们都不是青春期了。他们的感情与激素都很稳定。他们开始同出同入,谈论相同的话题,所谓日久生情,突然有一天,舜就跟尽远说:“我好像有些喜欢你。”

 

人们说,Alpha与Beta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你们不会有一个孩子,没有感情的联系,爱情?爱情能当饭吃么?那玩意儿就像沙丁鱼罐头,看着表面光鲜诱人,等你真的打开了,才会发现内里的拥挤平俗。

性别决定教育方式,决定环境,环境决定观念。

尽远是个不服输的beta,向来都是,但他不服输,不代表他否认自己beta的身份。室友说不想娶omega的beta不是好beta,但他又不这么想,感情的事神秘莫测,说不准什么时候缘分就来敲门了。你不能因为一个人的性别,就否定自己的真爱。

但那时他怎么知道对舜是不是真爱,他喜欢舜,欣赏的喜欢,但他又不确定自己对舜是否抱有别样的心思,他觉得,自己应该冷静分析一下。

冷静分析一下,他们还年轻,而自己是一个beta。

“我想你需要一点时间去冷静一下。”

尽远用湿漉漉的眼眸看他,舜抿着唇不发一语,似乎也在思索。

“这几天期末也要写论文了,你加油,咱们暂时不要见面了。”

“……”舜向别处侧过脸,像是在看什么,又像什么也没看。片刻后,他重转过脸,镇定道,“好。”

尽远心里惘然若失,舜也几日辗转反侧,学生会主席忙得很,尽远也有一系列社团事宜,这便近乎半个月不见,却没有一刻是没想着彼此的。他们都习惯了,去食堂的时候,也会下意识选择对方爱吃的而不是自己的,尽远畏寒舜怕热,夏天蚊虫猖獗,尽远扇着扇子,想着舜一定又是跑去图书馆蹭空调,他蹭空调能不睡觉吗,当即给他室友打了个电话,提醒舜买点花露水,不要不睡觉。

室友转告舜后,特意加了句,你们感情真好啊。舜沉默了一会儿,笑道,就是感情好啊。

他手里攥着手机犹豫了好长时间,终究是没有拨出去。他对自己说,不对,你是个alpha,有好战天性的alpha,尽远是个平平稳稳的beta啊,就像将开水倒进冰水里,两人怎么会好过。

你是在嫌弃尽远的性别?一个声音突然冒出来,舜被惊得放下笔。怎么可能。舜家世好人又帅,桃花运自然少不了,但他是个吝情的人,他喜欢的,就拼了命地对人好,他无心喜欢的,天王老子也只能让他给点面子。

如若他喜欢一个人,无论这个人是什么性别,什么身世,什么长相,都不能够成为他不再喜欢他的理由。都不能成为阻止他喜欢他的理由。

他喜欢尽远,是切切实实地喜欢上了,这份感情只会与日俱增,拖延时间无异于饮鸩止渴。

舜喜欢尽远。

 

放假了,尽远要走前一天大雨滂沱,尽远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晚上的时候电闪雷鸣,外面什么也看不见,他突然心惊了一下,随即电话响了。

他看着陌生来电,咬着牙接了。

那边雨声好大,那个人在外面?尽远疑惑:“您好,请问您是?”

“尽远。”舜?!舜的呼吸很重,片刻片刻,舜突然道:“我好像还是很喜欢你。”

尽远的心猛然被什么击中了。他眼前模糊了一下,情感决堤而出。

“我也很喜欢你。”

他梦呓般喃喃道。

“那怎么办呢?”

“尽,尽远?”

舜的声线颤抖,如梦初醒道:“你,你在宿舍吧?!你,你等我!我这就过去!”

舜当时在哪里呢,舜在校外的电话亭。雨势大得能将人淹过去,他原本只是出来吃个饭,小饭馆的老板一边做饭一边抹眼泪,舜不是个好管闲事的人,但看人家哭得实在伤心,就问了一句。

人老板的爱人得病去世了,就在这几天,人与爱人情投意合,当时家里不同意,他就让爱人等他几年,等他熬出头了,爱人又落下了病根,没跟着自己过几天好日子。

舜只能道一声节哀。听当事人讲故事,总容易引起共情,舜刚想清自己的心意,却不知什么时候去表明,如今尽远要回家了,他才出来吃饭散心想事情。

老板跟他讲,人生苦短啊。舜心尖一抖,匆匆结过账就往外跑。的确短暂,他与尽远的大学时代,转眼过去了一年,他却因为自己的一点小犹豫耽搁了半个多月!这哪里像是舜·欧德文了?!还没跑到校门口,他突然停住——万一尽远对他没有意思,现在还不想见他呢?如果尽远当时的话,就是彻底的拒绝呢?他看到手边的电话亭,握着救命稻草般就冲进去。

等他时隔半个月终于听到尽远的声音,他想做的一切铺垫就通通报废了。他说话不经大脑,干瘪又无力,直接亮出底牌,不留回旋余地。

但那是无比真实的,那是舜·欧德文的心声啊。

等他听到尽远的回复,思维经过环球旅行,一时间没搞懂对方在说什么。

“那怎么办呢?”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能怎么办?

舜扣上公共电话就跑,一路没有人拦他,雨太大了,舍管都懒得出来,他轻松跑进了beta的宿舍楼,才敲了一下门,门就开了。

四目相对,思绪万千。

舜就是一只落汤鸡,尽远先拿毛巾给他擦头发,又去给他看看有没有热水,舜一言不发地看着尽远做这一切,脱掉湿透的外衣,人家让做什么就做什么。

宿舍里就剩尽远了,舜知道,尽远家里常年没有人,他回不回去都没什么差别。尽远将他推进浴室,他就去洗澡,乖到不行。

等他出来了,尽远正窝在床铺一角看一本书,苍白脚背露着,舜走过去附下身,尽远仰起头与他对视,两人同时发问:“你是认真的吗?”

舜闻言,直接吻了下去。

那是两人的第一次标记,也是恋爱关系的开始。

 

尽远有时也会顾忌自己的性别。

“可不是嘛,你一个Beta,人家身上沾的什么信息素你都嗅不出来!”好友尤诺是个嘴不客气的,却也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都说爱情使人盲目,你可别被迷昏了眼!”

尽远想,你不知道舜的为人嘛。然后他紧接着动作一滞。

在一段关系里,彼此交付信任是极为重要的,付出是彼此的,信任也是付出的一部分。

他信任舜吗?他当然信任。他的Alpha耀眼又无人可敌。毕业典礼的时候,他西装革履上台讲话,聚光灯安静地簇拥着那张俊得移不开眼的脸,尽远甚至都感受不到自己的呼吸。

但又不是所有优秀的Alpha都能顶住信息素。当你开始顾忌一件事,你就会注意到许许多多的“他们都说”,从众意识是群居动物的一种本能意识,但如果过重了,就有几分可怕了。从生理结构上说,并不是只有Omega才能与Alpha结合,也不是只有AO才能传宗接代。都说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如今天地广阔盛世繁荣,却要让他因此拘泥爱都不敢爱,说的冲一些,这凭什么。

也就是因此,原本他在大学打算将这份关系埋在地下,遮遮掩掩的让尤诺看了都替他不值,后来尽远真想开了。的确不值,他爱都爱了,又有什么不敢让别人知道的。

哪怕后来真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他们走不下去,两个人都不是失了谁都活不下去的人。若你失去了谁就活不下去,那不是你太爱那个人,是你不够爱自己。

自尊自爱,是舜,也是他。

尽远不把自己的能力当退路。他很优秀,并不是因为他害怕被人抛弃,只是因为他应该优秀。正如舜优秀,许许多多的人优秀,并不是因为他们是Alpha才优秀的,而因为他们付出了,才有变得优秀的权力。

他们彼此尊重,是最好的伙伴、挚友、伴侣、爱人。这并不是每一对伴侣都能够做到的事。

 

舜有时候会收到一些暗示。

饭局上,有的人对他挤眉弄眼,不外乎他说他的伴侣是一名Beta,尽远习惯了,那舜也不说什么。很多人去揣测他的心理,特别是在得知尽远的真实姓氏之后,舜嗤之以鼻,这群人把尽远当做什么。

这个世界总是有很多歧视的,也许时间会带走它们。如果有人与他熟识了却还不能理解——那不存在的。时间长了,谁都能看出来,舜到底有多爱自己的伴侣,他的伴侣有多么优秀、多么爱他。

也有居心叵测的人,挑长得漂亮的Beta试图往他床上送。

舜想,唉,你们怎么都不懂。我又不是因为他是Beta才爱他的。有人让他喝酒,他就说,我爱人不让喝,酒品差。倒也只是个借口,他喝了酒口风也严,就是思维有些神游,再逼着他喝了,那他便喝,他酒量好得很。

尽远的好,舜心知肚明,尽远的不好,舜也愿意同他磨合。也不是有哪两个人生下来就像是同一个人的左右手,总能安安稳稳地十指相扣,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需要时间。

舜是真的好喜欢尽远啊,说不出的喜欢,与Alpha的占有欲与征服欲无关。如果所有感情都要由性别决定,那感情又为何存在?那理所应当是一种不寄托于任何事物,自己也能暗暗滋生的,在最黑暗的时刻也能照亮白夜的,无比美好且耀眼的情感啊。

有人说,舜,一谈到尽远,你都像是变了一个人呀!

有一年冬天,尽远正好在附近办事,就来等舜一起回家。尽远在大厅外看树枝上结出的冰花,舜突然在他身后往他耳边吹气,尽远下意识要打过去,被舜抓住手。

“怎么不多穿一些?手这么凉。”再一看尽远鼻尖都冻红了——尽远畏寒,舜走得急,风衣的扣子还没扣,想也没想就把人按进风衣里,用外套将两人裹起来,尽远比他要稍稍矮一些,风衣领子能裹到他后脑,尽远就笑。

“哪儿有那么娇气!回家了。”

“你感冒刚好。”舜给他暖手,“怎么不进去等。”

两人身后传来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回头一看,舜的小秘书一脸呆愣地看着自家老总,手里的公文包掉在地上。

从那之后,全公司都知道舜总可宠自己的伴侣了,动了别样心思的小姑娘都悻悻撤军了。

 

有几年舜的躁郁期相当不好过。尽远有空的时候就跟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看电影,舜喜欢用各式各样的方式靠着他、搂着他、抱着他,他任由人闹腾,把大腿腾出来给人枕着。朋友们知道这件事后,格洛莉娅开玩笑地给他了一个称号——大型野生动物饲养员。

舜知道之后也不恼,不置可否地挑挑眉,冲一众朋友故意道:“我有饲养员,你有么?”

事后云轩啧啧道:“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万恶之源:只是抱抱。

尽远被舜按在床垫上的时候还算是冷静,这是主卧,他睡的地儿,旁边电脑屏幕还幽幽亮着,上面是未完成的报告,于是不想冷静的也必须冷静了,再不好好干活,过年的假期就吹了。

对于这种事,舜还是很尊重尽远的,有时候尽远实在太累了,舜即使有那个意思也会忍着。而尽远倒也不怕什么,他比较会打人,一般的Alpha都不在话下,顶多有时候不舍得跟舜动手。

他用膝盖蹭蹭舜:“舜,假期。”

舜这会儿正在吻他的脖子,闻言也愣了,这个假期两个人拼命排日程,好不容易才挤出来的,如果就这么误了事儿了,舜也饶不了他自己呀。

尽远看舜面色阴沉地爬起来,扯着被子把自己裹起来,没忍住笑出来:“冷静了?”

“还没,你现在别跟我说话。”舜的语气里,甚至有那么一丢丢极为难以察觉的,委屈。

尽远笑出声。舜就看他。

“现在冷静了?”

“差不多。”舜叹了口气。

“好了,放假再说。”尽远捏捏舜的后颈,力道不大,确认舜是真清醒了之后,他的唇轻轻在舜的后颈上蹭了一下。

舜几乎要跳起来。

“去工作吧。”尽远眨眨眼道。

舜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亮着的电脑,知道刚刚尽远是安慰自己呢,长叹一口气,把掉在地毯上的眼镜捡起来道:“好。”

等舜回书房了,尽远擦擦湿漉漉的头发,对着镜子看自己脖子上的痕迹,唉,明天又要戴围巾了。

 

过日子怎么不是过,跟喜欢的人过,过一天,过十天,过十年,那都不叫过。

 

Fin.

感觉这歌儿听得心里很是暖和,就用了。

日常小甜饼白开水,是该写写正剧了,主要是最近比较忙。

OK就是这样,果然还是喜欢AB啊,没有AB吃的我要饿死了……想在贴吧写个小原创

评论 ( 24 )
热度 ( 16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