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喜欢的人住在屏幕里是怎样一种体验?”

*知乎体。


喜欢的人住在屏幕里是怎样一种体验?

描述:听我闺蜜说她手机里突然冒出个二次元老公来吓了一跳,又听说很多人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就想问一下这是怎样一种体验啊?

 

2333个回答

 

答主:舜心归远

1918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

先介绍一下我喜欢的人吧。

他来自大型二次元物语音乐企划时之歌project,名叫尽远·斯诺克【人设名】,至于他纠葛的身世与真名我在此就不再重复了,想知道的自行百度吧。看我的ID也知道,首先我是cp厨,厨的是舜·欧德文X尽远·斯诺克这对cp,排除我cp粉的身份,我是一个远厨。

颜值?10分上限两个人统统100不吹不吹。



因为这次事件是针对二次元嘛所以大家有意向的就自行去了解吧,我安利的好累啊我真的不想多说了……暗搓搓槽一下空间平衡局这是在搞事情?次元壁紊乱这种事历史上也只发生过一次吧……对于这件事,我只想说:干得漂亮!

hummmmmm是这样的,现在我正在过我学生生涯中大约是最爽的一个暑假,在一个月前的某一天,我正悠闲自在地窝在老板椅上一边转椅子一边吃雪糕刷手机,就很突然的,我某软件上突然多出来个好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经历,我还以为是哪个熟人换了头像什么的,头像是我远,但我没见过那张图,可是我的备注上这个人显示的是“尽远”呀!我就有点懵,一戳进去更懵了。

就界面弹出来的时候,我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个Q版小人,就是尽远那人设按比例缩小之后再萌化一下,其实有点像是幼化了,跟个桌宠似的,我当时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就看这么个好看到爆炸的小人在我的屏幕上对我鞠躬,然后对话框里开始有字了……

【阁下午安。不知为何在下被困于此,怕是要与阁下相处一段时日,还请阁下多多关照。】

我当时是横着坐在老板椅上的,背靠一个扶手腿搭在另一边的扶手上,我这么一仰身子,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趁着我还有点理智,我很费力地思考了一下,尽量礼貌地回复。

[午安!!冒昧地问一下,您是东楻皇家侍卫队队长尽远·斯诺克先生么?]

当时我在想,这怕别是黑客吧,我这手机才换了几天还没捂热乎呢,屏幕上的小人抱拳立了一会儿,对话框里又有字了:

【正是在下。】

卧槽我当时内心那个激动啊!想要飞上天与天宫二号肩并肩!那是谁啊,如果是真的,那么那就是我喜欢了一年半的人啊!社会我远哥人狠话不……咳,串戏了。

我怎么个状态呢,乱糟糟的头发随意盘着,还穿着睡裙,怎么看都是衣冠不整,傻得一逼,看着那么双透彻的眼睛就很心虚,跳下椅子找了件外套穿上又梳了个头,回来之后就看对话框里写着:

【阁下有事要忙吗?】

等等他怎么知道我刚刚不在手机旁边?!我不忙我特别不忙我超级闲的!打字的时候我手都在抖:

[不不不不忙不忙刚刚是一点小事,队长您……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手机里?]

点击发送之后我才觉得有点傻,如果我远知道了他能不告诉我?!果真答案是否定的,讲道理,用敬语讲来讲去是有点累的,但是我一看人家一本正经的样子就一点也不觉得累了,这就是我们相认(?!)的过程。




其实吧,你说这喜欢的人,原本在二次元,你是摸不着看不见的,我呢,也就放心的表表白痴汉一下,但是等你真见着人了,还是那么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那些过激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你看我现在在这里就能特别有底气地大喊我爱尽远我想把他娶回家,但是我又不希望把他娶回家只希望他和舜殿下能好好的,说白点就是你们结婚吧!!等我跟他聊的时候,就有种:人家是少年英雄气质稳重你就不能也跟着稳重一点么←这样的感觉,其实是相当憋屈的。

聊天记录我就不给你们看了,不外乎扯一扯宫里的事,当我意识到人家一贴身侍卫每天睁眼闭眼都是殿下之后,就开始有意将话题往殿下身上带。




时之歌这个企划现在是进行时,官方小说也还在连载中,即是说我掌握的信息量有限,但又不知道这个队长所处的是什么时候。按照官方小说的进程,在舜得知尽远的真实身份之后,两人算是决裂了,紧接着队长就一直兴致不怎么高,殿下也相当难受,给我虐的呀……

我心疼他们两个,就很担心那件事是不是已经发生了,于是拼了命地旁敲侧击一下。其实他应当是知道有这么个“异世界”的存在的,因为官方人员有一个人设“阿莫”设定是从维尔哈伦来到异世界的,在两个世界来往这样,所以尽远的设定里也应当是知道有“异世界”存在的,所以他能接受这件事我也不觉得奇怪。




【殿下最近公务繁忙,时常工作到午夜时分,在下也仅能尽力替他分忧。】

这个官腔远我是比较熟的,听他这么说我就放心了,约莫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都没发生,我就又问了问舜的妹妹弥幽,Q版远微微皱了一下眉。因为人设里弥幽的存在是被隐藏的,他估计也感到奇怪与警惕了吧,但当时尽远出事弥幽是有梦到过的,我就想打听一下官方的预言buff持有大佬有没有什么异常。

得到的答复是一切安好。我赶紧跟他解释,说我这边的世界对你那边的世界是没有影响的,我也只是多知道一些事而已,你不用担心我对你没有恶意blablabla

那时候已经是他住在我屏幕里的第五天了。

【无妨。在下能辨认出阁下的眼神,阁下是真诚之人。】

那个Q版远还笑了一下。

我愣了愣。

然后下地跑了几圈。

被喜欢的人夸是真诚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做什么!!!【还有谁能管我,还有谁.jpg】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其实尽远看不到我的,但是他能感受到我的视线。他话比较少,一般都是我问他答,他答得也不多,为了防止气氛尴尬我就跟他扯日常,主要是问问他日常干什么当做素材好写同人文【划掉】讲真的还是挺累的,但是他这唯一一次直球一打,我整个人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我始终没敢提起他身世的事,话题太敏感了,首先我有点私心不想掉好感值,其次就觉得让他难受我心里过意不去。当时空闲平衡局已经发布通知了么,就是在抢修仪器什么的,我算了算日子,在他要离开前一天把事情跟他说了。

他果真沉默了许久,我说,我未曾经历过这一切,也许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如果你们难受,我,还有很多人,都会感到难过。

这大概是我跟他一次性说得最多最认真的一次了。


[我没什么资格对这件事对这些人评头论足,但我知道,我非常、非常地喜欢你,但我无法影响你、无法陪伴你,这是注定的,如今既然有了能够面对面说话的机会,我就想着,一定要让你知道。]

[一切都不是不能够挽回的,有很多人在为你们祈福。]


我打这些字的时候手都在抖,比我给老师写报告还要慎重,一个字一个字地删,再改,想显得不那么唐突,又能让他感受到。

怎么说呢,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但是不是想跟他谈恋爱的那种喜欢,是希望他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好好走下去的喜欢。

不是爱情的喜欢,单纯是希望他好的喜欢。

Q版远的脸色有点发白,垂着眼不看屏幕,我继续打字。


[就算真的很冒昧也一定要让你知道,你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路就好,他命定承天,你也未必不是他命中注定的人。]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好的!请对自己多好一些,因为不光是我,很多人都会心疼的!]


看了看消息记录,其实说到这里我已经开始哭了……因为那时候已经挺晚了,我知道他要走了,就很难过。

突然消息提示音响了,我定睛一看,是一条语音!!!!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我与他,必将有一条归路。】←注意,这里说的不是“在下”了。

【多谢阁下几日照顾,我必将坚定心性,陪伴他一走到底。】



【爆哭】这段声音不是配音啊!跟小坠的声音超级像,但我有觉得低一些,也许是情绪缘故?那个Q版远又对我鞠了一躬,原地盘腿打坐,突然一下子就消失了。

总之就是这么个体验……对我而言就是痛并快乐着,揪心又释然着,自相矛盾着,同时更加期待官方的更新了。

 

--------------------------------------------

评论:

 

匿名用户:哇好羡慕答主,我也好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住到屏幕里来啊

 

匿名用户:等下,答主去看看壮志凌云的答复,这两位人物是出自同一套世界观吧?


 

……


 

答主:壮志凌云

 

666个用户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

喜欢的人来自时之歌project,请自行百度,名叫舜·欧德文,东楻太子。

颜值10分打9分,巅峰了。

这种事的确很匪夷所思,但也是发生了,一个月前,在我的社交软件内莫名其妙多出来一个人,头像是一张我没见过的舜图,比较稀奇,点进去就看一Q版舜立在我屏幕上。

当时这件事已经闹起来了,所以我知道是空间平衡局出了一点小意外,倒也是无伤大雅。我舜出身高贵,举手投足都是贵气,与他交谈几句,不禁啧啧没喜欢错人。

我也许没有那么热诚的喜欢,只是单纯觉得这个人的品行不错,有好感罢了,相对的,我也认为他与他的侍卫都是君子。cp倒不怎么执念,但若说舜背后那个,能够与他互相扶持撑起一切的,我认为就是尽远了。

相识的过程十分简单,殿下开门见山,我也没有异议,很快明白了处境,便与他谈论了些东楻的历史诗词,对答如流,心下惊奇又满意,也不知怎的,话题突兀转到尽远身上去了,我已经知道尽远的真实身份,又不确认他是否知道,便隐晦地问了问时间,他不太肯答,毕竟皇家的事较为隐秘,但也知道如今尽远·斯诺克仍在他身边,这位殿下还记挂着他呢。

就挺感慨,他们的感情比我想象得也许仍要深厚许多。

后来几日,谈谈天文地理,再谈谈身边的人。出于女性天生敏感,隐约察觉出他对尽远感情非同一般。也许就是你们所想的那个意思。但尽远我知,谈情说爱算得一窍不通,估计仍未察觉,再加上真实身份始终隐瞒,心虚是免不了的。叹口气,也是两个纠缠不休的。

敏感的话题不能谈,他对于这边的科技很好奇,我也担忧会影响那边世界的进程。

于是谈论尽远谈论得越来越多。他好像相当享受与人谈论尽远的过程,倒不如说,因为他那边的世界没有多少人可谈,才一直都憋着闷了好久吧。倒也不说我受人青睐,应当说,是因为我所处的这个世界,是我们之间无可跨越的屏障,也是我得天独厚的优势吧。

……只是在目睹他即将经历的狂风骤雨后仍然暗自心惊。

离别时我送他一句话,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他也抱拳回我一句,多谢关照,他日再见。

虽然估计是不能再见了,但我仍然有种释怀感,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种感受吧,是无关情爱的喜欢,对我而言就是欣赏了。

由衷希望他与尽远能有一个算不得悲伤的结局。

 

---------------------------------------------------

 

评论:

 

匿名评论:诶,这个跟上面那位ID舜心归远的是一个系列的吧?!

 

匿名评论:小姐姐的语言好凌厉喔……

 

匿名评论:野生舜远饭哭出声

 

舜心归远:!!!竟然殿下也……!我,我冒昧地问一下哦,壮志凌云桑,今早有没有发现多了什么东西?

 

壮志凌云:……在手机旁边多了一支白玫瑰。是他们?

 

Fin.

白玫瑰花语:纯洁、高贵的爱


灵感来源自泠酱 @寄依泠  感谢这只匿名尽远!!

这篇世界观也是不太一样的你从那个什么局里就能看出来了应该

第二位是一点小私心,私认为配得起这个ID的,应当是个言语凌厉的人

但我又并不希求变为那样的人或那样那样的人了!说到底我还是我嘛

写得有点不明所以,轻喷

【试了二十多次总算……泪流满面】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